笑对人生高中作文五:笑对人生
微笑,一个美好而又生动的表情。
人生,一道多解而又复杂的难题。
无论谁的人生之旅都会遇到一些或大或小的坎坷,但只要我们真正地笑对人生,就可以体会到人生的真正价值。因为笑对人生,是一种宽容,博大的胸怀;一种坦然,顶天立地的从容。
任几家狂暴的风雨拍打我早已疲惫的双眼,任几多无情的苦恼困扰我早已破碎的心灵,我还会昂起头轻轻微笑,扬起意志的风帆,迎着风雨远航!如果一个人,能笑对他的人生,那么他总是会努力。一个人,虽然他失败了,但笑对人生的他会不断地努力去取得进步,而不是沉浸在无尽的悲伤之中,他会把握现在美好的时机,去努力,去争取。他会为了心中远大的目标,不断地努力,从来不说害怕失败,从来不说放弃前程。
用微笑去迎接下一次的艰辛挑战,用微笑去抚慰早已受伤的心灵,淡淡的微笑会抚平你浓浓的悲痛,融化心头上厚厚的坚冰。
笑对人生,是一种强者的风范,一种藐视万物的气度。
路遥说:“生命从苦难中开始,只有在苦难中才能诞生灵魂的歌声。”生活向来苦难重重,所以只有那些积极的跋涉者才能磨练出他们的铮铮铁骨。命运总是不如人愿,但往往在无数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艰辛中,人们才逐渐成熟起来。
面对重重苦难,微笑着活下去,不管未来结果如何,艰辛的过程就是一种最好的收获。正如路遥所说:“永远把艰辛的劳动看作是生命的必要,即使没有收获的指望,也心平气和地继续耕种。”
一个人能笑对人生,那他就是一个成功的人。他不会轻易地放弃生命,放弃生命的奋斗。
笑对人生!
人生若为诗,有了微笑的诗句便多了一层感人的意境。
人生若为画,有了微笑的画卷便多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人生若为书,有了微笑的书籍便多了一个闪亮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