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人生高中作文八:笑对人生
车,行进在泥泞的山路上。天空下着不大不小的雨加雪,我们一行人的目的地是那个有着百年历史的高峰原始森林公园。
到了山上,我们一直在迷路,只好又掉头回去接了一名向导。在等候向导的时候,大家一直嘻哈着说笑着。坐在前面的司机叔叔突然回过头来问我:“妞妞,你会写作文吗?”我不好意思的说:“会,但写得不是很好”。叔叔真诚的说:“你这样聪明,我很喜欢你,我给你讲关于叔叔的故事吧。我得了“运动神经元”的病,这种病最后是 肌肉逐渐变得虚弱,最终无法运动。这种病目前在国内外还没有治愈的先例。国外可以申请安乐死,但国内没有,说白了,我能做的只有等待死亡了。”我嘻哈的表情刹那间凝固了,还没来得细想,叔叔神情凝重的说道:“妞妞,4月23日是我生日,我想对那一天所有坐我车的客人都不收钱,因为明年的那一天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再开车,后年的那一天我还能不能活在这个精彩的世间,叔叔这个想法你看可行吗?有意义吗?我只是想为这个我爱的世界,我爱的人们做些什么。”我被震憾了,含着眼泪肯定地说:“行,叔叔,一定行!当然有意义!”从叔叔的言谈中我深刻的体会到叔叔对人世的无限眷恋。叔叔说他买这个车一方面为了做康复训练,也为了给儿子多赚点钱。他说他的儿子今年14岁,学习很好,也很体贴他,说到儿子,他的眼神透射着光芒。。。。
我们到了目的地,我悄悄的对老爸说要多给叔叔些钱,可叔叔执意只收油钱,在妈妈的坚持下,他才勉强收下了钱离去,我的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失落。
吃午饭时,我们刚刚点好菜,叔叔带着笑容回来了,手里多了一个包装精致的钢笔,叔叔开心的说:“妞妞,祝你学习进步,身体健康,永远阳光灿烂!”我好开心啊!好感动啊!那种心情是难以言表的。趁大家陪叔叔吃饭的时候,我要老爸陪我给叔叔买了一个搞笑的礼物送给了叔叔。他开心得眼泪都流了出来,我的心也安慰了许多。
我们送走了叔叔,望着叔叔渐渐远去的身影,我的心里默默地对叔叔说:叔叔,人生的路很长,每个人最终都会面对死亡,只是你比我们早些知道了你的归期,你用你的笑容给我做了一个榜样,你笑对人生的精神不只是我自己的榜样,也是所有人的榜样。叔叔,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