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笑对人生为话题的高中作文
如果说人生总是一帆风顺,如果说人生总是风平浪静,如果说人生总是桃红柳绿,这永远只能说是笑话。如果说人生总是困难重重,如果说人生总是千难万险,如果 说人生总是挫折不断,我也只能投上反对票。人生,总有风雨,但也少不了彩虹和灿烂的阳光。可是,如果长年累月地被风雨束缚,谁还能笑对人生呢?
妈 妈今天说有点头晕,我就用直行车送她去中医院。我已经尽可能小心翼翼地行驶,可人算不如天算,就快到医院门口,妈妈猝不及防地摔下了车。也许是她的坐姿不 正确,或是腿伸了出去,我骑着车根本没感觉到有碰撞,甚至骑得稳如泰山,妈妈就落到了地上。尽管我骑得很慢很慢,但妈妈将落地的支撑点都集中在了左手上, 没有分散冲击力,就这样骨折了。我见了,连忙下车,看着痛如刀绞泪水汪汪的妈妈,二话不说将其扶起。一向坚强的她也忍不住疼痛,潸然泪下。幸亏医院就在眼 前,我慢慢地将妈妈搀扶至医院。也许是我看透人生了,并没有过度紧张和害怕,坚定地将妈妈扶进了医院。妈妈似乎受的刺激太大了,千劝万劝还是泪落不止。我 给她挂了号,立马送去骨科室。医生的态度实在太差了,我也情不自禁要骂他两句,看两看就说去拍片。问他能不能医疗卡报销,听都没听就说要付现金。没办法, 医院的作风就是如此恶劣!我把妈妈安置好,便马不停蹄地去交钱,那个时候,我的心里才知道糟了!事已成真,只能勉强接受现实了。妈妈哭着,不停嘴地骂我, 我只可低下头认错。为了消除妈妈的恐慌,我道歉后就给她递上温水。妈妈依然惊恐未定,嚷着说要叫大姨来。我的心也急了,问了护士姐姐和服务台的小姐,都摇 头作答。没办法,拿出自己的零用钱,便出去寻找电话亭。还好电话亭不远,我一会儿就找着了。给大姨打了电话,他说姨丈会赶来,我才放了心。为了不让大姨过 度恐慌,我说得很平静。拍了片,姨丈也来了。隐隐约约看到,手腕处有稍微骨折。顿时,内心针刺般难受,欲哭无泪呀!还是男子汉,泪水硬是忍住了。果然,手 腕处有骨折。妈妈原以为只是抽筋,消息传来,受伤的心又开始抽泣了。我默默地躲在一旁,手足无措。妈妈原来也有胃病,今天供血不足而头晕,来看头晕有骨折 了,如此的风风雨雨,谁不会泣不成声?看着妈妈满脸泪花,我立即安慰,“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您不要太在意了!”“事实已定,想点开心的吧,忘却这些,这样 会好些的。”“妈妈,您别哭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妈妈嘴上答应了,可我清楚,她的心中是何等的痛苦!……
爸爸下班来了,原以为噩梦结 束,谁知又一个麻烦来了。问清了妈妈是这样坐的,爸爸脸上显现的不是伤心,而是生气。他怒容满面,向妈妈斥责道:“你怎样坐的?侧坐怎会不倒?!”妈妈愣 了一下,反骂道:“我都这样了,你还不会关心!!”我见事情不妙,马上上前劝架。家庭不和睦,又是一种难呀!我千叮万嘱不要吵,孤身一力,何以挂齿?幸 亏,爸爸忍住了怒火,不然今晚又要“星球大战”了!我原以为只要成绩好就能维持家庭和睦,但仅仅是微薄之力。要想逃离世俗,只能住宿了!
人生如此多的挫折与磨难,不是我一个能应付的。写过无数倡导坚强的文章,看过的文章不计其数,可面对这些,铁的心早已被冰雪融化了。笑对人生??难呀!!
朋友,帮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