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临近高三的原因,还是这几天学习任务的繁乱,近来几天早晨醒来时,脑子里总是会蹦出这么一句话:人活着,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从每天早晨起床,然后是漱牙、洗脸,一系列必须的“工作”,然后开始上那每天雷打不动的八节课,天天如此,月月如此。于是,我便对这重复的流水帐似的生活产生了怀疑,到底怀疑什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开始思考起那个问题,到底人为什么而活着,走路时,偶尔抬头看到那片蔚蓝的天空,便会很知足的想:人活着,可能是为了欣赏这美丽的天空的吧!吃饭时,也会想:该不会,人活着是为了填饱肚子的吧!
虽然我知道,这些肤浅的回答,并不是那个问题的真正答案,但是我也明白,这些却是人最基本最普通的生活。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却很不容易。回想起自己走过的风风雨雨,没有李白那样萧洒飘逸,也没有陶渊明那样的悠然自得;人生经历虽称不上大起大落,但也让我对生活有了许多深刻的体会;有人曾说过,自卑是自信的影子,因为只有最优秀的人才会最怕失败,所以常到自卑,但我并不很优秀,可为什么我仅存的一点自信心都荡然无存了呢?
耳边又响起叮咛:“孩子,不可以贪玩了,用心啊!只剩下一年半了!”我忽然觉得自己肩上担子的重,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了!为了进入那座塔,我努力着,可难道人生来就是为了那东西?
或许,不是吧!这样的回答有点模糊,但我始终知道,这样的重担并不是仅仅我一个人扛着,做子女的,哪一个不肩负着父母殷切的期望?
人生最重要的一道门槛等着我去跨越,只要我们面对困难时,能笑笑,太累太困时也笑笑,面对失败和挫折时也笑笑,你将会发现,一切的不如意都是那么淡如烟云,轻如鸿毛。
人活着,是为了快乐,是为了奋斗;保尔说过,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珍惜,珍惜生活中每一份感动,每一份失败,至少,这样的人生才不会空白。
让我们对世界、对别人、对自己轻松些,放开些,那么笑得最灿烂的一定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