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人生高中作文四:笑对人生
“人生是一串由无数小烦恼组成的念珠,乐观的人是笑着数完这串念珠的。”
——大仲马
人生的道路总是曲折的,但生活绝对不会可怜懦夫,只有那些笑着面对人生各种挫折的人才会获得成功的垂青。
记得几年前学校举办了一届作文竞赛。我自信满满,镇定从容地走入赛场。可是不知是发挥失常还是其它原因,我的作文名落孙山。一下子,我似乎从天堂掉到了地狱,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对此耿耿于怀。就这样,我一天比一天消沉,幸而,在这个时候妈妈伸出手拉了我一把。等我清醒过后,惊觉如果自己一直那样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这是我实实在在的亲身经历,有了那一次体验,我才发现原来笑着面对挫折是多么重要。
这或许有人认为,我所受到的挫折是如此微不足道,和某些人相比简直是云泥之别。我或许能笑着面对失败,可那些人呢?
这里的某些人,我想一定包括那些先天或后天有残疾的人。他们见不到艳丽的花朵,他们听不到悦耳的声音,他们取不到世界给予他们的,也常失去他们应该得到的。和常人比起来,他们的人生之路要坎坷许多。但是,请看看海伦·凯勒是怎么做的呢?
海伦·凯勒在十几个月大的时候一场重病夺去了她的听觉和视觉。但她并没有自暴自弃,凭借着自己的毅力,她最终成为了一名作家和教育家。
请不要说这仅仅只是个例。明末清初的梨园“三怪”,身残志坚的桑兰……数不胜数的例子活生生地摆在所有人的面前——这难道还不能证明什么呢?是非凡的乐观精神造就了他们伟大的人格,所以他们获得了成功。
人生的路那样坎坷艰难。有时阳光灿烂,有时乌云满天,可乌云所投射下的阴影能成为我们逃避的借口吗?不能!人生是短暂的,我们都想在短暂的生命中创造无限的价值。而那些遇到一点点不幸就以为世态炎凉、红尘如梦的人如何体现自己的价值?只有那些笑对人生的人才能反映真实的自我价值,才会被社会所认可。
相信吧。“伟大的心胸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厄运,用百倍的勇气来应付一切的不幸。”愿你拥抱生活,笑对生活,带着满怀的自信踏入宽广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