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啦,所以爸爸带我回老家玩个痛快。
回到了老家,家人都非常热情好客,我三姐兴奋地和我说:"明天,田里的稻谷就要收割了,你和我们一起去收割吧"我心想:如果有蚂蟥怎么办?它可会吸人血的呀!我犹豫了片刻说:"会有蚂蟥吗?"三姐爽快地说:"没关系有水鞋,蚂蟥不会吸血的。“我的心里总算安了心。
第二天,我早早地就起床了,等待着收割。然后全副武装和三姐还有一个比我小一岁的妹妹来到了田地,走在泥、狭窄的路上,觉得不小心就容易滑到田里,会被蚂蟥咬,可这事说来就来,我小心地走着到一个非常泥的地方,脚一踩到地上,唰的摔到了田里,我心想:啊!我这乌鸦嘴,我起不来了!三姐看见后,连忙用力地把我拖了上来,三姐害怕地说:“小心点儿被蚂蟥咬了可不好办呀”!一场惊恐过后,终于到了田里,二姑正在专心致志地收割着。
表妹看见水里有几只小蝌蚪连忙捉了起来,我用泥土建了一个窝把小蝌蚪放进去,把水倒入泥土里,可一下子水就浸入泥里了,于是表妹赶紧又去装水倒入泥巴里,可怜的小蝌蚪在泥里拼命的扭动身体。我和表妹干脆把泥里的小蝌蚪抓出来丢去别人的田地,马上又去水里捉小蝌蚪放在泥窝里,装水放水,丢掉小蝌蚪……就这样重复着玩了几个小时。
这个暑假我过得又欢乐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