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到,每天晚上都有一大群的孩子在电业局门口玩,常常玩的汗流背、气喘吁吁!最基本的游戏就是警察抓小偷,玩起来还是当小偷有趣,可以逃得背井离乡,什么样的黑暗肮脏的地方也敢钻进去爬出来。当警察的实在辛苦!遍地寻找小偷。这游戏通常是闹得不欢而散。小偷逃得飞快,警察没法追上。假如用一点儿计策便可以把小偷引进伏击圈,小偷被抓后也成了警察,去抓自己的同党。小偷的最后任务就是被抓。(因为不被抓就没法玩了)
简单点儿的是“电报”,只要一听见喊声“电报……。”!那人只好无奈地走出来,一脸沮丧。有的人藏在草丛里,怎么也看不出来,不过草丛里经常有蜈蚣、蝎子之类的东西,伙伴们吓得大叫,结果被抓。抓的人十分紧张,因为只要少抓了一个,就会前功尽弃。
胆大的是勇闯电业局大楼!从正门进比较显眼,我们就绕道从后门进。不过电梯不在后门,我们只好从保安的眼皮底下匍匐前进,但保安总是习惯性的回头,看见我们,便随手抄起警棍走过来。我们大惊失色,大叫一声“快跑!”便使出全身力气进行百米冲刺,那保安被远远地摔在了后面,可那保安招来很多的保安。唉!我们只好原路返回,各自回家。回到家里我大声喊:“今天真快乐!”
虽然有趣的暑假一眨眼就从我的眼前留了过去,可那些有趣的游戏就像海滩上那五彩缤纷的贝壳一样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