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是宋代诗人王安石写的《元日》,诗中写了人们在春节放烟花,喝屠苏酒、贴春联。今天是除夕,我家也要贴春联啦!
为了今天的春联,昨天妈妈就让我写“生意兴隆”这四个字。我认认真真写了四张——,然后从中挑选了最满意的一张,准备贴在我家大门上。
吃过午饭,我和妈妈就开始贴春联了。我们先把“福”字贴在大门上。我看妈妈把“福”字倒贴了,就好奇地问:“妈妈,‘福’字为什么倒过来贴?”妈妈笑眯眯地告诉我:“因为‘福’到了呀。”我恍然大悟,原来贴‘福’字还有讲究呢。贴完‘福’字就开始贴春联了,我负责扶椅子和递胶布,妈妈贴春联,不一会儿,大门上的春联就贴好了。
该贴围墙大门上的春联了,因为外面大门很高,所以妈妈搬了一张梯子。我扶着梯子,妈妈有点怕高,只好让爸爸来帖了,爸爸三下五除二就贴好了。
终于,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现在要贴我写的“生意兴隆”四个毛笔字了,我兴奋极了,想亲自去贴,可妈妈说我太小,爬高太危险,我只好站在一旁看着妈妈贴。可妈妈失手了, 把“生意兴隆”贴歪了,她就撕下来重新贴,可是胶水粘得太牢,妈妈用力过猛,把纸撕坏了。我心里很难过,这可是我的心血呀。妈妈也觉得真可惜。我们换了一张,这次在我严格把关下妈妈没有把字贴歪。我看着自己写的字高高地贴在大门上,非常开心。我入神得看着,那四个大字仿佛变成了四个可爱的娃娃正对着我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