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宿舍趣事作文
大学生活,就这样不知不觉匆匆地过了一年。在这一年当中,有着许许多多不可磨灭的深刻感悟与切身体会,这一切使我学会了很多、明白了很多、得到了很多;渐渐地我便热爱上了这大学生活。可究其原因,却是:我的宿舍、我的室友——我另一个温馨的“家”。“家”,是温暖的。
还记得那天,远离故乡和亲人,来到这所陌生的大学,心中有着说不出的滋味,总有一种沉重而失落的感觉;当走进宿舍,目光在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室友们身上打量了一遍,一幅幅陌生的面孔使我不知该说些什么;沉寂的氛围,使我找不到丝毫的家的感觉,心中确是难受。久久地躺在床上,脑海中不知在想些什么,低落的心情让我对未来失去了信心,让我对前途感到了迷茫。胡思乱想地让我产生了极端,想着放弃读大学,可这样做又会让爸妈操心,辜负他们对自己的期望;矛盾的心理使我迷失了自我,让我不知该如何是好。回过神来,看见他们正聊的起劲,一句:“你是哪的?”向我问来,让我感到了一点儿舒心,我把自己内心的苦楚向他们诉说,他们的一一安慰,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内心的寒冰便缓缓融化;他们的自信以及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让我找回了信心,让我不再有放弃读大学的念头。此时此刻,我也得到了大学中的首份友谊。久而久之,大家的感情变得更加浓厚,彼此的关心、彼此的帮助、彼此的呵护,让这住着八个人的小小的房间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家”,是和睦的。转眼间,在大学中生活已近一年了,从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颇为熟悉,从开始的空闲和懒惰到现在的忙碌和勤奋,从开始的让父母时常操心到现在的已学会照顾自己,我发现自己已不是从前的那个“我”。在宿舍中,室友们谈天论地,每日的欢声笑语,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真谛和友谊的真挚;与他们相处的日子——是我脱离父母、第一次独自来到一个地方、独自照料生活的日子,但同时也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平日里开开玩笑,无聊时“斗斗地主”,闲暇时看看电影……这些都让我感到了满足,感受到了这个“家”的不同。可最令我难忘的是:每个月我们都会下一次饭馆(也可以说是改善一下生活),但每一次都会有人喝醉,醉酒后的胡言乱语,更是让人大笑不止,欢笑的同时,每个人也体会到了家的感觉与家的和睦。我记得有一次聚餐,室友们订了两箱啤酒,他们不知怎么地一味的对我敬酒,迷迷糊糊地我就醉了那么一回,当回宿舍时,是他们扶我回去的,他们还给我准备的醒酒茶,回到寝室我躺在床上,好一会儿才睡着,不过把他们给折腾了一朽。第二天醒来,我模糊而却又清楚的还记得昨晚那醉酒的“糗事”,回想起来还真耐人寻味。
“家”,同时也是矛盾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家”没有矛盾,将不能称其为“家”。近一年的寝室生活中,小吵小闹是不可避免,但也是不可或缺的,每当吵闹过后,大家都会深刻的反省自己,只有矛盾过后才会真切地发现友情的珍贵、人情的可贵。我们宿舍中,曾经就有过矛盾,“由于寝室中的一位同学不知是不开心还是怎么的?为了一点儿小事就和我们吵了起来,当时幸好大家情绪都控制了下来,可整个寝室瞬间变得死气沉沉,因为这件事大家心里都有些不愉快。差不多过了一个星期,大家终于按捺不住了,再也受不了这种气氛,最后,大家每个人一一自我检讨,对自己的错误进行了反省,而后沉寂的场面被打破,我们似乎又回到了从前,大家依然还是好同学、好朋友、好兄弟。
“家”,是同甘共苦、荣辱与共的。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我们有着共同的激情,共同的追求,共同的梦想,也有着同样的烦恼;我们一起玩过,笑过,哭过,闹过,谁也离不开谁,谁也不愿离开谁;我们分享彼此之间的欢乐与悲伤;我们就是一个整体,共苦同甘、与共荣辱。生活,我们享受;幸福,我们追求。
时间飞逝,在一列列时间车厢内,我们这个“家”中的每一个成员的表情都不尽相同。有迷茫无助的,也有坚定自信的。但我们每个人都沿着自己设定的轨迹,载着梦想出发。“可这列列车总喜欢和我们开玩笑,我们无法预料到下一站的终点,它会给我们安排什么。是酸甜苦辣的经历,还是悲欢离合的煎熬。因此我们必须在出发前,就应选对自己的终点站。在合适的地点,上对合适的列车。或许它是一趟单程的列车,或许它是一条不归路。”不管如何,坚定自己的信念,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吧!当我们在某年某月的某个地点,回想起当初的抉择时,总有一些人为之叹息,为之懊悔,甚至被那些残酷的现实玩弄和击垮。不少人总希望能够买到那张奢侈的回程票,其实这些已变得不重要。态度决定高度,能力决定实力,眼界决定境界。生活如此,懂得把握大学生活的点滴,学会珍惜,明天的太阳定会更加艳丽。当我们大学毕业,离开母校,走向社会。也许留下的浓浓回忆,只有那大学时的宿舍、大学时的室友——那曾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