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宿舍趣事作文
清晨,秋后的天空格外爽朗。阳光折射来的余光,刺痛了我的眼睛。从床上坐起来,我迷迷糊糊地在枕头下乱摸了一阵,拿着摸到的手机,打开一看,又十二点了!
大学生活就是这样,安逸之中透露着几丝忧虑,忧虑之时却又藏着几分埋怨。
我爬下床来,来到盥室洗漱时,无意间却发现窗台上的菊花开了,而且开得很艳丽,举步之间,还能闻道淡淡的清香。看着眼前的这盆黄菊,我不由间尽然感慨万千。是啊!菊花又开了…
清香最惹天涯客,一缕飘进千万家。时光总在不经意中,从你的面前悄然而逝。转眼间,我从学弟变成了学长。大二了,称呼变了,然而没变的确是我们的心。看着窗外的菊花,不由得想起了以前家里的那两盆白菊。心想,这个季节它们也应该开了吧。
那时,我最爱的就属这两盆白菊了,每天都会看它几遍,精心照料。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在家里,这两盆秋菊开着美丽的白花,为家里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就好比我跟姐姐一样,共同为家里做我们能做的事,为爸妈分忧,和和睦睦,相互关心,相互照顾。爸妈每天在外面都有着做不完的事情,所以我和姐姐几乎承担了家里所有的活。我不会做菜,姐姐就让我帮忙洗菜;家里的碗我洗不干净,姐姐就叫我烧火煮饭。空闲的时候,姐姐会教我做作业;淘气的时候,姐姐会批评我…然而,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家里的房子被水冲倒了,正要上高中的姐姐不得已弃学,南下打工挣钱,把上学的机会留给了我。此后,家里大小事情就全都由我一人来做了。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如今,我上了大学,姐姐也已经嫁人了,而唯一没变的是那两盆菊花,却依然还活着…
看着菊花,想着往事;看着窗外,想着人生。漫漫人生路,就如同一杯酒,时厚时薄,时苦时香。我们走在青春的道路上,把心收得很拢,把眼抬得很高,却不想,忽视了身边的人,忽视了身旁的花花草草。
来到6栋119宿舍,那是去年的一个暖秋季节。秋日的阳光洒在我们的脸上,对于几个刚从黑色六月走出来的少年来说,那是一种包涵着幸福与希望的光芒。
大一的生活如同隔着薄膜的一杯水,虽然在同一个杯子里,却有着一层无形的界限。每个人的身后都有一个故事,每个人的身后都有着自己所长。我喜欢古典文学,对唐诗、宋词、对联有一定研究,看的书多,文字功底不错,;大宝是个音乐特长生,口才好,领导能力强;小强的字写的好,网络知识懂得多,人际关系广;小宝幽默诙谐,待人大方,真诚坦荡。
然而,每个人的心都是长在自己肚子里的;每个人的生活都有着自己习惯的方式,生活之中难免长生摩擦。小宝、小强喜欢抽烟,而大宝却讨厌抽烟,不准许他们在宿舍里有抽;大宝喜欢喷香水,而我们却厌恶香水味道;我喜欢大声朗读,而他们却讨厌我在宿舍里朗读;小强喜欢晚上熄灯后打电话,而我们却埋怨他吵着我们睡觉。每个人都的生活习惯有着让其他人感觉不爽的地方,因为缺少宽容与谅解,所以久而久之,这使我们之间产生了隔骇。小强与大宝之间,是一种暗地的对立不对事的局势;小宝与大宝之间的个人矛盾尖锐更是达到了一触即发的程度。小宝怨声载道,还说道“大二决对不跟他住在同一宿舍”的话语…而我一直致力于自己的事情,与大家的关系基本上保持中立,既不与他们哪一个非常要好,也不是和他们的关系很差。无怪乎,我们这小小的宿舍会成了“三足鼎立”局势。
记得那是刚周末的一个下午,只有大宝一人在宿舍,他刚刚搞完卫生,而我们在外面不知道要检查卫生。我们每个人先后依次地进入宿舍,踩脏了大宝刚脱的地板,他心里非常的不好过,说了几句愤慨的话之后,我们宿舍里就打起了冷战,尽然还持续了几天不说话。
如今,我们生活却依然在进行,然而,我们却很难在食堂的同一张桌子上吃饭。不是因为碰不上面,而是因为那句“道不同,不相为谋”…
记得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在学生时代,大学生活是最让人难忘的,而大学里的舍友将是你以后人生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为什么我们不去珍惜这笔财富呢?人无完人,金无赤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每个人都会有犯错的时候。既然我们相聚在一起生活,为什么就不能多一点宽容与谅解?既然我们共同拥有这一间小室,为什么就不能把宿舍当作自己的家一样把它看成一个“安乐窝”?既然我们都能千里之外赶来相会,为什么还不好好的珍惜这美好的大学时光呢?茫茫人海相逢是一种缘分,相聚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命运注定!
佛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与你今生的擦肩而过”,我们为什么还不懂得珍惜这短短大学的时光呢?
看着眼前的这盆菊花,再回头看看那藏在心里无形的界限,想着这一年来的生活,我不禁的反问自己:菊花都能为我们的宿舍增添一份光彩,为什么我们宿舍就不能看成自己的家一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