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叙事的作文
秋天,这个季节,是花凋零叶落地的季节。在那个季节,在穿梭这的人群里遇见了你。
你穿着蓝色格子衣服,一条银色的项链怀表在你的衣服的映衬下变得多么耀眼。你低着头,夕阳拉长了你的身影,休闲裤下的脚站成内八,在夕阳下显得那么寂静,静的像一张油画。我悄悄靠近你,一点一点的,从你背后望去。你正在凝望一只小猫,又或者你在忘我的遐想,我不敢打扰。看你那暗淡的眸子,瞳孔的视线模糊不清。我移开神色,转向了那只小猫,是一直洁白的很可爱的猫咪,可是它已经离开了,没有生命力的像玫瑰花离开了枝头飘落在地面上,绽开了最鲜艳的红。你抿了抿嘴唇,眼睛里充满了亮亮的光。你想哭了是吗?那为什么要忍着?
我伸出双手拥抱了你,你对我说“姐姐,猫咪死了”那时候你哭得是那么的大声。我笑着对你说“没事的,他去了天堂了,会过的很好”你嘟着嘴,我知道你不相信我,我又何尝相信过着世界会有天堂这种东西。你不停不停哭,我用力抱紧你,想让你好过点。
你跟我说,你妈妈抢救无效,已经离开了,跟这只猫咪一样。你哭着对我说‘她们会冷吗?会怕吗?我好难过,我想去陪妈妈,我不要妈妈寂寞,我不要妈妈离开我。”我又开始骗人了,我笑着说“天堂是个很好的地方,哪里充满了爱和关怀,不像这世界的人那样险恶,去了哪里会很幸福,你妈妈会幸福,你妈妈也希望你幸福。”我拿着最老套的方法,我说’你妈妈会在天堂看着你,你看,他看见你哭咯,你不乖哦“我不知道这样是好还是坏,你早晚会长大,你早晚会知道这世界没有什么天堂。
可是,孩子,岁月不饶人,人早晚都会死。尘归土,土归土,一切都会过去的。唯一能做的就是笑看花开花败。我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我那样对你说。可你推开我,你说你恨我,你说我骗人,你说着世界根本没有什么天堂,猫咪回不来,妈妈回不来,你很大声的呵斥我。我黯然了,我能怎么?在我很小的时候大人也是这么对我说的,到底是面对事实好,还是赋予她一个美丽的幻想。
我不明白,我心好痛,你的伤勾起了我,孩子,你以为姐姐现在好受吗?不,一点都不。这个秋天非常阴冷,只要一阵风,树上的叶子便哗啦啦的掉落,我们的生命也一样,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脆弱,脆弱到一碰就碎了。
2秋天
“秋风扫落叶”,这也确实不假。今年的秋天特别冷,而且天天刮着大风,使从前人们对金秋十月的喜悦都化为了泡影,反倒增加了一层厌恶感。
老舍爷爷笔下的济南的冬天是温晴的,暖和的,更是亲切的,但似乎今年的秋天却恰恰相反,此时早已是“天寒地冻”,使人感到的不再是亲切,反倒使人有了一些对秋的仇视了吧!
中午,一缕阳光射进教室,将原来冻得瑟瑟发抖的我温润了,我的心也暖和了许多。
是啊!秋天的太阳比起夏天那火炉般的太阳,也的确是让人舒服。秋天的确是冷,但是它却没有夏天的酷热,更比冬天暖和,比起春天它更能磨练人的意志。它的冷是为了提醒人们,冬天要来了,使人们不至于从酷暑的炎热中措手不及的面对严寒。这些不都是他的功劳吗?他向人们捧上累累硕果,使人们在春天的辛苦劳作不至于白费,反倒献上千百倍的珍宝,这些珍宝,不也是因为她才得以诞生吗?秋天总是金黄色的,她使树叶变黄,纷纷从树枝降落,使大地披上一件金黄的外衣,可以在冬天驱寒,当然,她不会对树儿置之不理,落红不是无情物,他让树叶滋润树儿,并且,再三叮嘱春天叫她别忘记在春天让树儿穿上新衣裳,又叮咛冬天,给树儿织件雪白的毛衣,她默默工作,不与春天争美,不与冬天比白,他为人奉献,为植物忧虑,更为动物们着想,她献出果实,使动物们不至于在冬天忍冻挨饿,而可以丰衣足食地度过冬天。
这位伟大的母亲,他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他的贡献难道不伟大吗?他的一切难道不都是为了我们吗?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稻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辉煌的金黄色,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扑鼻的稻香。稻子还未成熟,许多都是上黄下青,好似一条彩带,虽然只有两种颜色,然而却是有着不同的深浅,几乎一座山都种着稻子,但也不时见到几块玉米田,一个个笑开了花的玉米在风中舞蹈。
3这个秋天来了
麦子觉得今年的夏天特别长,因为就算是已经开学了也还是被太阳晒得有气无力的。麦子沮丧的发现这个夏天似乎并没有结束的迹象,但暑假却真真正正的结束了。坐在闷热的教室里的麦子还是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现在的她只得和大家一起在教室里“蒸桑拿”。迷糊之中麦子想为什么夏天不跟暑假一起结束,或者暑假不跟夏天一起延长?麦子其实更喜欢第二种,不过现在的她觉得出现第一种情况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初三了,麦子要在下一个夏天来临之前完成她的“丰收”。如今的麦子感觉自己就像耕种的农民伯伯一样正在汗流夹背的插着“秧”
这个麦子初中生活中的最后一个暑假就这么过去了,但麦子却没时间去追念那已经逝去的日子,她得赶在时间还没完全逝去之前应付中考
这天麦子的班上有一个测验,就算是自己是在尖子班对于这样的小测验麦子也不敢掉以轻心,浑呼吸一口便埋头做起来。
时间很快便到了,做完之后的麦子又如释重负的舒了一口气,这么前后照应的动作麦子从前其实是没有的,以前的麦子一直把考试当作做习题而已,就算考差了自己也没有太大的压力。可现在不同了,一场小小的考试都会使人神经紧张了,因为在最后评讲答案时,老师的嘴里总是出现“中考”“失分”“得分”这样让人神经紧张的词语。这也让在场的所有孩子不得不认真起来,思考的全是下一个夏天来临之前,那个黑色六月的事。
麦子的生活如今是被天数的考试连接起来的,小测验--月考--小测验--期中考--小测验--期末。这就是在这个初三上学期的所有孩子的行程表,并且周而复始。
在月考前麦子把通知单拿给家长看了,一如往常的麦子以为不会引起什么太大的响应,因为自己家一直都比较开放,很少对考试有什么“红色警戒”以往都是说声“知道了”便没了下文,但这次家长在看了通知单后却开始了“长篇大论”。内容上无非是要细心,别马虎,认真一类的,这样的提醒在别人看来似乎应该很平常,但对于麦子来说却是第一次。
麦子出神似的听着家长的教导,一时间无法适应这样的改变,感觉有了一种无形的绳索已经将自己缚住似的,只是之前一直没有察觉而已。
月考很快也过去了,麦子看着排名一边听着同学的议论。在看到家人的态度改变之后,同学们的评论在麦子听来了火药味十足了,因为已经有考得不错的同学在算自己的总分了,算着自己的总分是否能上重点。
重点高中似乎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所有有底气的优等生都知道一两所重点中学的上限分数。然后拿来与自己或同伴的成绩作对比,看看谁能上,谁还差。
时间是过得很快的,在不知不觉间麦子的夏天就已经过去了,那个在麦子看来长得不可思异的夏天就这么结束了,快得连麦子自己都没有注意到。
月考在现在已不单单是考试了,现在的所有事都似乎关系着中考,老师讲课讲的是,学生谈论的是,家长更是,麦子每每听到,那些热烈的声音,都能不经意听到那个词,“中考”。
等麦子真正注意到的那天,是因为老师的一句话:“同学们,不可以再玩了呀!你们看嘛时间过得好快呀!……”那时的麦子还在心里说,夏天都还没过呢!快什么快?那样想着的麦子,眼角却瞟到了飘然落下的黄叶。
秋天原来就这样来了,“是到了要收获的季节了”麦子心里对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