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所拥有的亲情【4】
上帝在创造人间的同时,也创造了亲情;只有珍惜它,才会体味到其中的美妙。
——题记
珍惜亲情——一杯牛奶
“铃……铃……铃”下课铃打响了,这是最后一节自修课,带着满身疲倦赶回家,老远便隐约看见,家里那闪动的灯光——外婆还在等我!一阵暖流传遍全身,呵了呵气,一溜小跑进了家。
果真,外婆一如既往地坐在家里客厅上,一见我兴奋地站起来,虚寒问暖,接着又去帮我热牛奶。洗好后刚想上床,外婆端来一杯热腾腾地牛奶,对我说:“倩,最近学习紧张,别累坏了身体!来,喝杯牛奶吧!”手里捧着这暖暖的牛奶,我感动不已,一小口一小口地喝下这杯装满亲情的牛奶;心里,暖洋洋的……
珍惜亲情——一次开灯
睡觉前,我又把闹钟放到床头前,外公看见了,说:“没事儿,我醒得早,会喊你起床上学的,好好睡吧!”我点了点头,睡熟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忽然醒了,不知几点了,正担心是否睡过时,灯亮了,在刺眼的灯光中听见外公在自言自语:“才三点多,还有两小时呢……”过了一会儿,灯又关了,恢复了刚才的黑暗,而我却分外清醒——原来,外公一直这样默默关心着我,而我却浑然不知;心里又一阵感动,亲情,真好……
珍惜亲情——一句嘱咐
早上,我五点半起床了,像往常一样,我三下五除二地穿好衣服,接着又去梳头,洗漱,动作像极了快镜头。
听到我在房里来回跑动的“噔噔”声,外公直对我说别着急,可我早已习惯了快速,只用十分钟时间便完成了一切事情。正当我戴手表时,外婆说:“路上别跑,当心摔着,还有多加件衣服,今天天冷……”朴素的话语令我感动。慌忙点头,加了件衣服;外面的确很冷,可我却觉得温暖极了,这是亲情的温暖……
珍惜所拥有的亲情你将口味到亲情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