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青的作文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兴宁神光山森林公园踏青,同学们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班里,老师向大家讲了活动的规则之后就带我们下去排队上车。
我们坐上豪华的大巴车,向兴宁前进,雨过天晴空气特别的清新,只见路旁的树木急速地向后倒退,同学们的谈笑声此起彼落,不到两个钟头就到达了目的地。
下车后大家先集合,老师用广播再一次强调了注意事项,就开始自由活动,我们看到这里森林资源丰富,林木参天,到处都长满了奇花异草,流传着许多美丽而神奇的传说,还有古色古香的“寺、坛、池”,确是一个美丽的旅游景点。让人心旷神怡、留恋忘返。
最让人惊心动魄的就是去“神光洞”(恐怖屋),我们班的何志成首先买票进去后,我们听到里面怪叫声阵阵,都很惧怕,何志成出来了之后我们有问他里面是怎样?他惊得说不出话来了,过了好久才说:“我不去了,杀了我都不去了!”这时徐权峰壮起了胆子要去体验一下,我当时被那个可怕的声音都吓得毛骨栗然,但是温杰明邀请我一起进去,只好硬着头皮进去了,进入第一道鬼门关见到的是两个黑白无常的鬼怪,让人胆战心惊;第二道鬼门关见到了一只突然扑过来的全身黑色的鬼怪,让人心里扑通地跳个不停;第三道鬼门关是张牙舞爪的鬼怪,吓得人舌头都大了起来,总之每过一道鬼门关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鬼怪,经过一阵恐怖过后我倒不怕了,因为我镇静下来了,世界上本来就没有鬼,这些鬼怪是灯光作用的图景。吃了午饭后,有一个同学因为惊恐把书包和钱包都丢在洞内了,我便自告奋勇进去帮同学找回书包和钱包,同学们都说我够大胆。
这次踏青意义重大,收获很大,首先是过了一次集体生活,其次是观赏到了神光山的美丽景色,感受到春光无限好,再次是体验了恐怖屋的惊险,锻炼了胆量,增强了与鬼神作斗争的勇气。
我今天真的太高兴了!希望学校能多组织我们外出参观,让我们多见世面!
学校把春游的日子安排在了清明节的前一天,地点定在了的西山脚下的“小西湖”。清明节时人们总少不了祭拜先祖,游山踏青。如此一想,学校的安排也别有一重意味。
走在绿荫遮天的盘山公路上,虽然总有一些人小打小闹,但总体依旧荡漾着一番清静的氛围。路边的参天大树下有着一簇簇还透着些许嫩黄的新绿,期间还有一两个含苞欲放的野花苞;
青草丛里能隐约瞧见路过的甲虫,以及一队队刚从冬日里挣脱出来,开始建造新巢的野蚂蚁;
斑驳的树影里有几只矫健的蜜蜂迎风飞舞,却惊得队伍里一大片同学惊声尖叫,纷纷逃避;
树林里偶尔传出一声带着春睡初醒的慵懒,又不失清脆的鸟鸣,立刻引得同学们驻足细听,议论纷纷……也许,这个时候你才能充分体会大自然的动静之美吧。
出了盘山公路,但那阳光却没有早春的温柔,一失去了树荫的遮蔽,便狠狠地泼在了人的身上,针扎一般疼痛。平日里呆在教室里不用担心日晒雨淋的同学哪里受得了这些,纷纷夺路而逃,跌跌撞撞跑进隧道里。那里漆黑一片,大家终于按捺不住心底的激动,纷纷尖叫起来,开起了善意的玩笑……
西山脚下的那片“小西湖”并不大,但是两面围山,一面建起了长廊,一面筑起了一座小石桥,两边连着矮矮的堤坝。湖面还散落着几处蓬船,堤坝旁的水里,在幽绿的水藻间还能看见成群的蝌蚪和小鱼。这可激起了众多同学的玩心,大家纷纷手持瓶瓶罐罐,滑下堤坝捉起蝌蚪来,一时间,水边好不热闹,人声嘈杂,水花四溅,熙熙攘攘,看得岸边的茶馆老板心直发紧,在桥上高叫“小心、小心”。
在茶馆门前的一把把大遮阳伞下,不少同学围在一起,一边大嚼着方便面,一边打起了扑克牌。在吆三喝四的高喊声中,一个同学垂头丧气地退出了比赛,开始卖力地收拾起大家遗留下的方便面碗来。而在乒乓台边,一些同学则热火朝天的打起了球赛。没有球网,大家就把书包里的"字典摞成一排,没有球拍,同学们就以掌代拍,不由分说的展开了大战。跳动的乒乓球在空中画出来欢乐的弧线……
在这清明时节里,我们怀着对先人的思念,以及对这美丽自然的无比喜爱,迎来了又一个崭新、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