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告白作文】
有时候,那些自认为在前进的,只是些不复的东西在流走而已。
那时候,推门准备上学,隔壁的阿姨又在送走她的儿子,那时候的她身体微微发福,总是在门前拍拍儿子的肩膀,坚定自信的对儿子说:“小伙子!加油!今天又得努力呀,宝贝儿你最棒!”
然后那个戴着瓶底的哥哥表情麻木的望着地板,下垂的眼睑在晨光的照射下在脸上留下影子,轻轻的点点头,便下楼了。
然后我想,我高考的时候,一定不要是这副鬼样子。
走在上学路上的小道,晨雾一次又一次的冲刷我的眼睛,模糊的世界,有一种说不出的妖媚。我喜欢有雾的早晨,张开双臂的走着,感觉像是在云间漫步,甚至幻想下一秒,脚尖就离开地面,迎着雾走向更加模糊的世界。当然,我会在雾中拼命地张开嘴巴吸气,吸气——吞气,闭上嘴,用鼻子再吸气,用嘴巴再吐气。谁叫爸爸曾告诉我,有雾的天气细菌最多,容易感冒生病。当然,我深深记下了这个,目的是赶快让自己吸收更多的细菌,方便生病好不上学。
狂热,奔放,我想只有这两个词可以形容小学的自己,可以毫无顾忌的拍着桌子大声笑着,可以用食指指着别人的鼻子嘟着嘴说着:“以后再也不和你玩儿了!”还可以踩着课桌,披着头发激情澎湃的摇着头学着SHE唱着:“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还记得那时最喜欢指着夜空的圆月说:“今天的太阳真好看!”
还有那“三块钱“时代。每次去婆婆家,在下楼玩之前,婆婆会给我三块钱,然后我就像得了宝似的开心,那个时侯,五角钱可以买到一袋好吃的东西,种类还挺多的,有时候高兴了,就买一个一块钱的犒劳自己,三块钱成了我去婆婆家的一种生活方式,现在仍然记得每次次完了东西回到婆婆家,爷爷总会耐烦的说:“去洗手!油光光!好不干净!”
后来,再推开门的时候,隔壁的门已经不开了,听阿姨说他的儿子考上了外省的一个大学,说的时候眉毛动一动的,嘴巴恨不得拉伸到耳垂那里,以满足自己的骄傲。我还在想象,“瓶底”哥哥会不会
也像他妈妈那样笑,然后别人会不会因此而看不见他的眼睛。
不过,我也住校了。
拖着行李,轮子在地面上摩擦,“哐啷哐啷”的声音,总让自己幻想是一个空姐,即将登上飞机起程到另一个缤纷的城市,在空中预览天河,然后熟悉地与蓝天白云用不同的语言说着“你好”。
未知而神奇的学涯之旅,在一片期待中迈起了第一步。
回忆总定格在那个绿树环绕的小道,我们牵着彼此的手,在叶子的影子中踩过去,有时候聊着自己的小秘密,谈笑着课堂的奇闻趣事,有时候,沉默代替沉默,心中那片属于自己的世界在不停的天翻地覆着,思绪随着风,朝着同一个方向飘,又慢慢返回,再飘出去。
很喜欢周末或是假期住进婆婆家,来获得所谓的自由:电视随便看,电脑随便玩,在任何时间可以任意的随便出门外出,听着婆婆爷爷孩子气的斗嘴,然后听着婆婆“哒哒哒”的轻便的拖鞋声由远及近,在推门而進带着那句“你爷爷又欺负我!”然后隔着两个屋子的爷爷扯着嗓子说:“啰嗦!”
我能够说什么?只是会心的笑笑,心中感叹,这幸福的老两口!
直到有那么不由得伤心的一天,记忆成了痛得不敢触摸的伤口,就有了一种伤心的奢望:要为曾经的日子做一次殇情的守候,再梦回一次,跋涉的路上,那久别的温柔回荡在心头。
提笔在有锁的笔记本上不停的洒脱,用箭笔如飞来麻木自己的脑子,不停地写,不停的流眼泪,那咸咸的液体流过嘴唇,再滴在本子上,留下淡淡的印记,等眼泪在脸上干涸,在看着不知道乱七八糟写了什么东西的本子上,又机械的抬起手,擦掉一切那成为过眼云烟的东西,带锁的本子,开始掉颜色,褶皱,随着纸上一圈一圈的印记与大片大片的空白,就这样遗忘在抽屉的角落……
再有那么一天,推开门时,看见那往年的“微微发福”已成为标准的“水桶身”,岁月已在她脸上留下痕迹,然后是那句:“又去上学了呀,唉,年轻人就是有精神,我也得去练练太极,养神充电呀!”边说着,边无力的踢踢腿,慢慢下着楼梯。望着她的背影,毫无当年的那般神气。
滑轮声依旧,只是多了一份沉重。
墙壁上的钟表滴答滴答地和时间奔跑,窗外几只不眠的的水鸟发出一声声寂寞的鸟鸣。空旷的夜空,繁星点点,月亮垂着眼睑疲惫地打着哈欠。
在随着时间而流失的生活中,一步步地告别所谓的孩子气,一步步地宣告自己走向成熟。雨水淋湿了我的头发,战栗在雨中,接受雨的洗礼,净化内心的灵魂。总以为在青春的渡口,会犹豫不决。告别,无法预知下一次的邂逅。无数次的挣扎后还是上了船。总以为我们已遗忘青春,但每次打开青春的大门,都不由地去追忆似水年华。
冥冥之中,总会有一些细微的不变与变动。
那个一边被凹陷的水盆,它曾经是我的洗澡盆,洗脸盆,洗脚盆,后来,在婆婆的一次洗澡中,由于不测,婆婆摔了一跤,將盆子压陷了一边,当婆婆洗完澡把盆子拿出来给我看并告诉我这是她的杰作后,我毫无顾忌的放声大笑,并赞叹婆婆的“肉功”。现在,盆子已被拿来当作节约水的器具,每次我在婆婆家洗澡的时候总会看见它,只是现在我会学着婆婆一样,当水没有热之前,将喷头对着盆子,然后节约的水就拿来冲厕所。看着那被凹陷的深度,心中便顿生交错复杂的感情。
也许,世上唯一不改变的就是变化。
现在,我已比婆婆高出半个头了,炒菜时的她,背驼得很厉害,一只手扶锅,另一支手大幅度得翻动着锅里的东西,翻动的那只手几乎每炒一下都会来回成九十度角。
就如刚才我还在冥思苦想文章意境时,婆婆无声无息的拿着一个本子来到我面前,那是一个旧时代的大红本子,婆婆翻开枯黄的一頁,上面是一团类似毛发的东西,一只历经岁月沧桑的手轻轻拨动着它们,说着:“看,这些都是你爷爷的眉毛,我全都收集着,瞧瞧,多长呀,看这根,是他刚刚洗脸时掉的一根,呵呵,你真该去看看,他的有一根呀,长的来尾巴都打卷了,还有一根,末端还打了个小疙瘩,呵呵,真该去看看,他还叫我帮他解开,你说,那么细,我能解开么……”
后来,婆婆又步伐沉重的走了出去,可能是害怕影响我,那样沉重的步伐,竟真的没有声音,但从她缓慢的步履中,我内心的大海又泛起了无数的漩涡,或者,还有更冷的海风,吹过。
当夕阳将地平线上最后一抹光线收回,天空渐渐暗了下来。闭上眼睛,可以看见碧绿的青草,捂住耳朵,可以听见真实的心跳。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我只能是这红尘一个微妙的过客,拢着欢喜或是哀愁,悄悄的来,又悄悄的走。只等着将这百年的心事,凝成一次永恒的聚首。所有的日子,终于会回归到最初的时候,似乎没有什么发生过,只是还有一份悸动,在心底蛰伏了很久很久。
一次又一次地尝试着,记得每一个想要记得的人。回忆不敢翻页,怕那书签掉落,忘了曾经该夹到的那一篇,我们想要念念不忘的人就这样在我们的念念不忘中渐渐忘却了,没有理由也不必质问自己为什么忘记。我从秋天走进那个陌生的世界又是从秋天渐渐退出他们的国界,这样,心里也该满足了罢。
七月,骄阳似火,梧桐树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我坐在冷饮店里,大口大口的咬着冰块。
影子说,或许可以写一些温暖的文字给青春。大致暖过体温就行了。我想,我已不再去感叹青春的流逝或遗忘,从婆婆的收藏中,我也似乎明白,青春已不再是受时限的东西,只要心中的深情依旧,只要自己可以坚持的把那份感情坚持到使它不会变质,那么,我仍继续着我的青春,昨天,现在,以及未来……
我们相聚在青春的日子。
花语给了我们彼此之间的誓言。
星座给了我们今生的宿命。
就是那年那月那天。
青春赋予我们纯洁无暇。
让我们以善良去感染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