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的梦想作文
梦想,梦中所想,或多或少都带了些许不真实感。梦境或许在第二天早上就会消失干净,而你也不能确定梦想不会如此。
是啊,世界上如此多的人,如此多的个性,虽然都说自己的梦想正确,又有多少人真正实现了梦想呢?
你可以赞美昙花的执著,但你也不能否认,有多少昙花在开放的一瞬间无人欣赏;你可以宣扬雄鹰的不屈,但你也得知晓,有多少幼鹰在悬崖间悄然坠落。
我总是担心地说,不可实现的梦就是毒药。这世界就像一本完结的书,这就是现实。
尊敬的主考官先生,如果您看到这里后就认为该文偏题而草草打下一个低得可怜的分数,那这考生也只能无奈地叹气说,唉,世界果真是本早已完结的书。
当梦想与希望的叹息凝固成一堵墙的时候,谁是谁的辛苦又有谁知道?尤其是,当梦想邂逅青春的时候。
我也有梦想,那些曾被抛弃曾被遗忘,却又如同宅物珍城在心里的梦想。
五岁的时候,他们问我们,长大后想做些什么?
我们回答,利学家,总统,或像我的答案——公主。
十岁的时候,他们再次问我们这个问题。
我们回答,奥运冠军,富翁,或像我的答案——音乐家。
十五岁了,他们需要长大的我们作出严肃的叫答。
既然这样,那么,我只能说——“我不知道”。
在我同龄人中,很多都已经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偶尔有人和我满怀憧憬地谈起他自己的梦想,我只能一脸艳羡地说道:“唉,真好。”然后再略带悲伤地补上一句:“可惜,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将来要干什么。”
也许你会问,这是为什么呢?嗯,因为我不喜欢父母为我做的那些规划,而我又不知道自己真正的梦想是什么。
我讨厌下雨天,我讨厌在雨中行走。倾盆的大雨会模糊我的视线,而肆虐的狂风会阻碍我的步伐。我只能蹲在地上,像站在悬崖边的幼鹰一样颤抖。
但我们没有放弃,不是吗?我在寻找梦想的路上前进,而别人则是在通向梦想的路上行走。只差了一步而已。
十四岁、十五岁,应该不是作出决定的时候吧?现在的我们,或许该到处转转,多犯些错误吧!即使是完结的书中,也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所以,比起有了梦想的不懈努力,我更愿意不断地改变自己的梦想。当我们二十岁,他们再问起我们想做什么的时候,我们就不用猜了,因为那时的我们已经知道答案了。
即使踉踉跄跄、摇摇欲坠,我也依然向前迈步,心中怀着无限的恐惧和激动,向着那某天能遇见的梦想走去,因为青春是一个可以奢侈地追求梦想的季节。
等待是没有回音的张望,找寻是看不到底的深渊。穿过了荆棘与迷惘,这世间值得追寻的东西何止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