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看时下很火的《致青春》,132分钟的电影,一半以上时间大家都很高兴,看得很起劲,好像是部喜剧;但到后来逐渐的气氛,无论银屏内外,可以感觉到情绪180°转变了。说来也很合逻辑,一群年轻人刚上大学,校园里到处充满了朝气,处处流淌着年轻人的青春热血,各自有理想,彼此之间有互相开玩笑,八卦,暗恋,追求……偶尔会发生一些矛盾和不愉快,总之,大学是个逐梦的阶段,我想大家都经历过,正因为如此我们的大学才丰富,才令人怀念,在电影里才会让观众看得很轻松。艺术虽然夸张,但我想赵薇的大学也是这么过来的,夸张,应该的。
但是大学不等于永远,总有独自面对社会的一天。
毕业之后,都有了工作,无论怎样都在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也有自己的志向原因而找更好的平台,规避道德堡垒去发展,这是外话。社会等于现实,现实就是残酷的,大学里的“稚”气,同学们的“志”气,在社会上不像在大学是那么吃香,吃香的只有奋斗,还有奋斗。生活逐渐变得复杂,变得让人喘不过气来,但是,只能这样。这一刻,我们已过青春,渐渐地,对物质有了追求。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曾经没有的向往和渴望。渐渐地,厌倦了那些华丽的服饰。喜欢上了平凡和成熟。渐渐地,学会了挣钱,学会了自力更生。只为了让生活好一点,只为了让家少一些负担。就是这样,让我不得不长大。
六月马上就到了,又是一年毕业时,又是一季年华已去时,愿那些仍在青春的学弟学妹们,珍惜现在,看清我们这一年又一年的年华逝去,告诫自己青春不要挥霍!愿青春“已逝”的我们,内心青春永驻!
2青春的回忆
走在山路上,走在蓝天下,聆听着大自然的歌声,想起了分别的时候。那一天,我背着行囊,离开了母校,离开了这座我生活学习了五年的母校,回头望去,母校的一切,竟是那样的亲切。
忘不了,母校的博学楼,曾经在这里,并肩作战了五年;忘不了,那庞大的金苹果,每当看到它,就会感到不竭的动力;忘不了,那一栋栋宿舍楼,曾经在这里生活了好多年;而我最不能忘记的,就是你,我的朋友,感谢你,陪我走过了这段青春年华。
我的朋友,你还好吗?
我的朋友,我不知道,曾经的一切,你还记得吗?
还记得四年前,我们认识的时候。那时,我们都还年幼无知;那个时候,我们都还是懵懂的小孩子;那时,我们都还不懂得友谊的真谛;那时,我们都还小。
还记得两年前,那时,我经受了诸多的挫难,已经对自己的人生丧失了信心,就在我极度无助的时候,我遇到了你,你对着我笑,你给予了我那阳光般的微笑,那一笑,真的好美,那一笑,犹如一缕阳光,把我从困境中引领出来;那一笑,我一生难忘。
如今,我毕业了;如今,我离开了母校。几分留恋,几分不舍。这么多年,谢谢你的支持;这么多年,谢谢你的关心;这么多年,谢谢你的帮助;这么多年,谢谢你的鼓励。谢谢你。我的朋友,每当刮风下雨的时候,心里想到的,总是你。每当听说你伤心的时候,我为什么却是如此的心痛。这又是为什么,是友谊。
我的朋友,蝉声迎来了那暖风,迎来了那炎热的夏季。夏季,是分别的时候,离开的那天,我没有看到你,我真的好伤心,为什么会看不到你,我的朋友,这是为什么。我离开的竟是那样的匆忙,匆忙的竟来不及道别。我的朋友,永别了,这一生一世,认识你这个朋友,是我的荣幸。
我的朋友,今后的人生道路还很漫长;我的朋友,今后的人生道路多坎坷,终究是要一个人走过的;我的朋友,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要悲伤,也不要迷茫,始终记得,你的身后,有很多的朋友在支持你,始终记得,你不是一个人孤身奋战,始终记得,我会一直挺你。你要勇敢的面对,要坚强的走过,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相信吧,成功就在你的脚下。
朋友,请珍重。
3青春——美好的回忆
春风,带走了无知与幼嫩;夏日,迎来了坚韧与执着;秋季,丰收了成熟与丰满;寒冬,褪去了慒懂与脆弱,只有心中那段回忆不会被带走与褪去。
“有没有那么一天,太阳星星万物都听我的指挥……”
曾以为梦可以实现,可现在总来的那么骨感,不知道自己的第几次感慨这傲骨的现实了,总觉得青春该是别样的美好,在谌蓝的天空下,舒软的草坪上,有那么一群知己在漫淡未来,畅聊人生、倾诉心事。
有没有可能在换回昨天,让我再次体味一下曾被挥霍过昨天的味道……
曾以为时间可以倒退,可以任由自己摆布玩弄,哪想,时间可以这样一去不复返,最快最慢的是时间,不可以循环利用。时间让我们心中的青春一尘不染,让我们的记忆如此深刻,越不想想,越是会浮现。青春,让我赞叹一下你,曾让我记得那些美好的回忆?未懂你的流逝让我再也回不去,让我再也抓不住,未知你前进的脚步不曾停歇,未明你只能直走不会转弯。
时间,是你让青春一直年轻志,我赞讼你!是你让我记住了青春。
有没有一段歌曲可以流芳百世,用不会被隐埋……!
曾以为一首一首的歌会唱到老,一群一群的人会陪到老,一张一张的奖状会贴满房……这一切一切的最后只会分道扬鏣,这是青春的一种一种幻想,青春,那一点一滴的回忆让人挥之不去,让人铭记于心。曾描绘青春是光明的,不曾知道会有灰暗;曾素写青春只有成功与喜悦,不曾明白会有喜悦,不曾明白会有失败与黯淡;曾感谢青春里的得到与赞扬,不曾懂得还有失去与批评……青春——我感谢你,感谢你让我拥有了那么多。
青春——那段美好的回忆让我等得自己只有经过风雨,才有彩虹。
青春——背靠背系数天上的繁星,让明月来见证自己的足迹。
青春——仰头望向月亮,倾诉自己心中的喜悦与不快。
只有青春,才会让你知道这其中的滋味。
青春——这段美好的回忆,永藏心中。
4青春的回忆——小学的点点滴滴
跑着跑着,就散了,回忆全淡了;喝着喝着就醉了,星星也累了;想着想着,就烦了;回头发现,你不见了,突然,我乱了。
——题记
初中生活像一枚慢慢长大的果实,挂在高高的枝头上,一低头,就望见曾经。 -记得刚上初中的那几周,不知怎的,总是莫名其妙的想起那些小学的往事,那些难忘的瞬间……
那还是我第一次踏进小学的大门,一股陌生紧张质感油然而生,校园花坛里那两棵小树正迎风飘摇,操场上的那棵伫立了百年的银杏树,果实正在飘香,就这样,懵懂的我握着细细的书包带,穿着与隔壁班的同学一样的运动鞋,踏进了小学的大门。
在这里,我结识了我的同学们、朋友们,就这样,我们彼此相扶,走过了六年的风风雨雨。大千世界,滚滚红尘。也许,单单一个“缘分”是无法诠释的。在浩瀚的人生旅途中,于各自的生命轨迹中延展出一段从跌的色彩,实在是幸运。
记得在四年级的时候,我曾帮助一位老人照看花园,后来让他把表扬信写到了学校,大队辅导员在升旗仪式上当中读了出来。
当一张张稚气单纯的笑脸把不含任何杂质的敬佩目光投向我,我的脸红得像旁边花坛里的杜鹃。像老人送给我们的苹果。
其实,这仅仅是我小学时的“冰山一角”。许多记忆犹新的情节都像手中的纸飞机,一次次快乐的冲向成长的天空譬如我和同学之间的打打闹闹;对班级公物的漫不经心;放学了和同学们去江边摸个虾捉个蟹什么的,甚至还偷偷地把它们带到学校,结果弄得教室里“螃蟹满地爬”。
在小学,我们班换了不下6位班主任,结果弄得我们班很不适应。不知怎的,竟然有些无奈与抵抗。我们班历经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实在不少……但最终以欢乐告终。
但是,这样的日子很难再找不到了,因为我们上了中学。中学虽然也有欢声笑语,但却很难冲进童年的纯净岁月。小学的我们很顽皮也和快乐,但现在我们上了初中,我们变成熟了许多,也懂得了自己的责任。 -对着天空,许下一个诺言,许下一个愿望,为了这个愿望,让我们努力奋斗。不知多年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样,但我相信,我们会一样的精彩!会一样永永远远的是同学,是朋友,是兄弟希望多年以后,我们会活得比现在更精彩! -
5青春——回忆青春
谁不曾有青春,谁不曾有梦想,岁月却像整容刀,刀刀催人老,我们不是接受不了这个现实,而是不敢面对现实,那些曾今属于我们美好的年华,慢慢的开始远离我们,成熟却向我们靠近。
打开人生字典,翻阅青春二字,看着儿时的照片,泪湿眼底,心里有种久久不能释然的感觉,回忆是一件可耻又有趣的事情,曾经带给我们欢乐,带给我们的愤青精神,仔细沉淀着过去,让我们知道这些年究竟干了些什么,让我们想起了儿时是多么的快乐。现在的我们已经不在拥有青春时期的面孔,开始多了一些焦灼,看不到我们曾经那种无拘无束的欢乐,成熟的号角向我们吹起,青春已经逝去。
暮然回首,转眼间,青春与我们分手,青春所有的一切与我们戛然而止。真是时光流逝,岁月如梭,一切一切太快了。静静的回忆青春那些曾经带给我们的美好时光。
青春逝去,甩掉那些曾经属于我们的年华。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