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朋友作文精选
他告诉我,因为他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所以他现在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那里的上学条件很艰苦,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走上两个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达学校。从他工工整整的字迹中看得出,他是个刻苦学习的孩子。中午吃的是自带的番薯和土豆,有时会加点咸菜。下午放学回家,他还要给家里帮忙做些家务农活,喂鸡喂鸭,砍柴割草。
他和我年纪差不多大,听到这,我有些难过。
暑假时,我特地坐火车赶去看他,又经几番换车,走了几小时的山路,终于顺利抵达。大山里的村民都非常热情友好。尤其是文昊,总是挑最好最大的番薯拿给我吃。但是我发现,他变得有些羞怯,不像信上的文字那样外向了,大概是有些不好意思。
我拿出iPad教他玩单机游戏,还给看他下载好的动画片。他的眼神里闪着光,被这个“新奇”的东西给惊讶到了,他变得很兴奋,话也开始多起来,我们“生疏”的关系一下子近了许多。
后来几天,他给我做起了“导游”,带着我四处玩。早起听着鸟叫看日出,白天体验砍柴种田,捉知了斗蛐蛐,晚上看萤火虫漫天飞舞都是我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
我临走前的一晚,他带着我到他最喜欢的一个山坡上看星星,没想到山里可以看见的星星居然这么多。我们躺在草坪上,凉风吹走了燥热,彼此交谈趣事。忽然,他站了起来,缓缓说着:“我常来这儿眺望远方,好像我的目光可以翻过几座大山,看见爸爸妈妈一样。以后,我也会站在这里想念你的。”我站起来,拍拍他的肩膀,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充满了不舍。
虽然我们相隔的距离很远,但是我们的心却紧紧相连着。希望有一天,我这来自远方的朋友,他能走出大山,来看看外面的精彩的世界。
2远方的朋友
远方的朋友,今年我总算把你盼来了。
每年你总是趁我不注意轻轻地来,又悄悄地走。今年,我终于发现你了。
你的来临,真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
我看过你轻盈地似柳絮,我看过你被孩子们所喜爱,我看过你被人们所憎恶。然而,我却执意要你为友。
有人说:“你的降临比洪水还凶猛。”有人说:“你是万物萧条的象征。”也有人说:“你是冷漠的。”我却想说:“有你的日子孩子们笑地更欢,农民们不再担心明年的收成,有你的日子我才不会在这个寒冬孤单。
多少诗人的诗中提到过你,多少戏曲家中说到过你,又有多少歌手唱到过你。岑参就这样把你描绘: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关汉卿的《窦娥冤》中说是:“六月飞雪。”歌手薛之谦唱道;"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你被多少文人墨客所惦记啊!
朋友,今年,我又见到你了。
今年的你还是同从前一样,让我很想去和你玩耍却又怕在你这么纯洁的"毯子"上留下脚印。你,一片,一片,一片的下着,不知疲惫,不理会别人的想法,做真正的自己。你,纯,美,洁。
朋友,久违了。
3远方的朋友
每个人都大概有自己的朋友吧!我也有。我的朋友很多。可是,我只有一个知心朋友。那就是希美了!
记得我5岁的时候,我和希美天天在一起玩。尽管有许多次我们吵架,也有过许多日子的不理对方。但都被我们一个个解决了。就像那一次,我在家中时,希美跑过来,突然,她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吓了我一大跳。于是,我生气的对她说:“干嘛啊!没看到我在找东西吗!”也许是我的声音大了点,吓坏了希美。她呆呆的站在那里,望着我,眼中露出可怕的神情。好像在对我说:“你变了!”。过了一会儿,希美说话了:“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可我当时还正在气头上,怎么能原谅她呢!“哼!你知不知不知道,我为了照这个东西,找了好久啊!现在好不容易记得了,被你那么一下,又忘记了啦!现在,你让我怎么办啊!希美!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你了!”我气冲冲地说着。那天晚上,下着倾盆大雨,当我要睡觉时,门口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妍妍,妍妍!”。我一下子听出,这是希美的声音。我赶忙去开了门。我发现希美淋成了一个“落汤鸡”。我赶紧拿了毛巾去,给她盖上,并着急的问:“没事吧!”可希美却说:“对不起!今天我不该吓你!原谅我吧!”我听到这话,惊呆了!心中很不是滋味。便说:“是我的错,我不该骂你!”之后,我俩相视一笑。便立马很快的和好如初了。
如今,想起这些事,心里就酸溜溜的。现在,想见希美一面都难啊!因为早在我上小学一年级时,他就已经与父母去了美国了!我每每都会想起那天希美上飞机时,我们送她的那幅画面。那日,希美给我了一个盒子,还让我回去以后再看。望着希美远去的背影,曾经我们一起快乐玩耍的场景,全都浮现在我的眼前。我情不自禁的哭了出来!那天,你给我的盒子,我看完之后,在心中想:希美!我们永远是我的闺蜜,永远。我真的没有想到,你会把我们之间的故事都一个个的记录下来。你还说每周看一张,看完后,你就会回来的。现在,我快看完了,你怎么还没有回来啊!希美!我好想你啊!快回来吧!难道你忘了我们的约定了吗!
希美!你永远都是我的好朋友,好姐妹,好闺蜜,永远都是。一生一世,生生世世!
希美!我想你了!怎么不来看看我啊!我真的很想你!我的好朋友,好姐妹,好闺蜜——希美!
4远方的朋友
在我的老家,洛阳,我有一个好朋友叫:张泰源。
他有一个不大不小的眼睛,可爱的小鼻子,爱说话的嘴巴,常常能使我们发笑,他的个子很高,比我还高,但是没我大,却像大哥哥不是很爱哭,但很害羞。
上次我回老家的时候,他正和他妈妈在小区里健身,我便走过去和他问好,他只是不好意思地向我点了点头,我便一路小跑地走过去和他一起打篮球,可是由于球跑的太快,一不小心掉到了水池里,我们只好用长长的柳枝来把球弄过来,我拿了一个长的去弄,结果一无所获,他用我的柳枝来弄,由于身高的原因,他很容易地把球拨到岸上。我们玩了一会儿便玩得没意思了,便去玩滑滑梯,不料,有一个小朋友不让其他小朋友上去,他勇敢地上去和他理论,那个小朋友还是不让,他只好和他石头、剪刀、布猜拳了。第一局张泰源赢了,第二局哪个小朋友赢了,第三局又是张泰源赢了,可是那个小朋友很霸道,只让一部分小朋友上去了,张泰源让把那些小朋友从滑滑梯上抱过去,他再在上面接着,没想到还真的成功了,那个霸道的小朋友只好灰溜溜地离开了。
现在我不在洛阳了,一年几乎只能和他见一面,还有时一面也没有见到,我想他呀,我的好朋友。
5远方的朋友
在三年级时,我认识了一个朋友,叫做牟一涵。她是转校生,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她来到了我们这所小学。她长的并不好看,短头发,翘嘴巴,塌鼻子,小眼睛,矮个子,这些都是她的不足。但是她活泼开朗,吸引了不少同学。
牟一涵是个从不落泪的女孩,不管受到了多大的冤枉,她都不哭。只有一次,让她泪流满面。又一次,我们上体育课,正好是休息时间,大家自由活动。一个男生不小心把牟一涵绊倒了,牟一涵和他大吵起来。这时,我们班的“管事婆”辰来了,她说:“哟,爸爸妈妈离过婚的孩子就是不一样,牛脾气!”说完,还和一群人指手画脚。啊?什么?牟一涵的爸爸妈妈离婚了?这可是我们都不知道的事情。“”你说什么?”牟一涵的声音中充满了愤怒。“说你是野孩子,没人要!哈哈哈哈哈!”辰大笑起来。“你怎么能这么说呢?”牟一涵委屈的落下了泪。本以为牟一涵会继续和辰吵起来,可没想到牟一涵会哭。看到这情景,我们纷纷为牟一涵打抱不平:“有你这么说的吗?我要去告诉仲老师!”辰一看事情搞大了,便说:“本来就是,你们这群笨蛋!”说完,便带着一群人逃之夭夭了。回教室的时候,牟一涵问我:“我的脾气真的很臭吗?”我肯定的回答她;“不是的,你是个敢于面对事实的女孩!”“是吗?”牟一涵笑了出来,又露出了她的大门牙。“你还是这样好看一点!”我捏了捏她的脸颊。“嘻嘻!”牟一涵不好意思的回答。
牟一涵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牟一涵的成绩并不好,可以说是班上的差生。但是,她从不为这些小事而不开心。而且,她还会鼓动大家,一起开心起来。“分数不会决定你的一生!”这句话常常挂在牟一涵的嘴边。她那活泼开朗的精神,令我们所有人都佩服。
现在,牟一涵已经转学了,听的这个消息,大家都很难过。有一天,我回家打开了QQ,发现牟一涵的头像在闪动,我打开看了起来:“亲爱的毛俪蒙,你好。这么多个日日月月,我们共同学习,共同玩耍,离开你们,我还真有点舍不得。有机会,我一定会回来的!”那一刻,我的泪哗的一下子流了出来……
6远方的朋友
阔别了漫长绵延的时光,不知你是否已改变了模样。笑起来弯弯的眼角是否依旧充满朝气?看起来微瘦的身材是否还在阳光下夺目?你那些曾被我笑了一整天的笑话还有听众么?
但愿是这样,我最好的朋友。我发现现在的自己变成了一个爱怀旧的人。我怀念以前和你厮混在一起分享一支耳机的时光,还念放学后和你追逐打闹的玩耍,还念你熟悉的笔迹,还念你同我生气时两天不理我的倔脾气。哦不!你何曾同我生过气?倒是每次的我,因琐碎小事而耿耿于怀。我怀念你道歉时的可怜眼神,我怀念关于你一切的一切,这巨大的暗涌翻滚在我难过的每一天里。
小镇昨天大雨弥漫,踩在坑坑洼洼的雨迹上,心内仿佛有个开关模样的按钮,提醒我,冬天过不去了。如今已是十月,我单薄的外套洒满了潮湿的气息。
那年的冬天,下的最大的那场雨让我们从万恶的学习中解脱了,暮色渐浓的校园里被雨水照亮。我还记得你趁我不注意,在我身后拨水,你却在一旁笑弯了腰。雨水那冰冷的温度,我还记得。只是可惜,今年的冬天没有你。
曾在很多时候,被误会时,被隔离时,被抛弃时,我只能在房间里没出息的捂着脸独自痛苦。任何人都不能理解痛苦里承载了多少分量。他们只会一味的嘲讽与抨击,怜悯与惋惜。我想你若在,肯定又得指着我的鼻子说,痛苦个屁,没出息。我们会不会依旧相视而笑呢?
你那些治愈系的笑话会不会依旧温暖整个寒冷的冬天呢?
是不是所有人都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这句充满哲理的话曾也被我唾弃。我和你因为小事吵了不少的架,我对你说过那些最最伤人的话,我说过你毕业我就解脱了。我以为可以不要见你就好了,每天不用面对我仇恨至深的面孔,可以不要听见你的声音,甚至要拒绝一切关于你的消息。
我本以为那个碧空如洗的离别午后是夹杂这虚伪的气息,直至你的拥抱,你暗淡的眼神,和万籁的寂寞告诉我不是。
我想象这有一日走在没有安排的街上遇见你,那会是多少年的那一天呢?你会不会依旧像假期过后开学的那一天一样,跳的三尺高然后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我你游戏升到那一级,告诉我你新买的外套是那一款,告诉我你无聊的补课期间是怎么度过的,告诉我你是怎样的想我,然后又转而过来嘲笑我又发胖的脸。
还是,那时我们陌生得只剩下眼神交流?你身旁有无数的朋友,但我还是那个你说的最好的么?我恐惧这样的碰面,我怕它是承载我太多回忆的碎片,深深割裂我的皮肤。
昨日梦里又回到我们呆过的那个教室。你我曾是冤家同桌,都是因为你,总讲那些无聊的笑话,害得我被老师骂扰乱课堂。当年我真的孩子脾气,发誓再也不理你却总是屈服你一副可怜巴巴的脸。这一切都刻在我不愿醒来的梦里。这是分别后第一次梦见你,醒之来后脑袋里大片大片空洞的记忆,上学路上一直回想你曾冲我吐舌头说“气死你,气死你”的脸。可是,我再也想不起那张脸了。
或许怀旧真的不是一件好事,从一个景物,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会浮想到记忆里的一切,我想我此后的人生都不会在遇到你这样的朋友了。
时光如静止,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