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飞的小鸟作文
“咣当!”一只翅膀尤其小的、还没长毛的小麻雀掉到了树下,它当场晕了过去。邻居看见这只小鸟,走过来,说:“嘿!上面的!你的小家伙掉下来啦!”上面传来麻雀妈妈的声音:“这只小麻雀先天性残疾,你看它翅膀多么小,肯定飞不了。养着它等于多养一个累赘,长大了它又不能飞,就会被麻雀们侮辱。与其让它孤独地死去,还不如让它自己晒死饿死渴死呢。”拟人的笔法开头,引出描写的对象。
忽然,一声小孩的欢呼把所有的麻雀都惊到树上去了。那个小孩朝着那只小翅膀麻雀蹦蹦跳跳地跑来,所有的麻雀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这只小麻雀体型很大,它不是被小男孩踩死就是被小孩捡到,这只小麻雀就是另有死法了。这个小男孩发现了小麻雀,欢呼一声,把小麻雀捡了起来,对在他身后的妈妈说:“妈妈,这只小麻雀在外面只有死的料,我能不能收养这只小麻雀?”妈妈说:“好啊,我们可以救这只小麻雀一条命呢!”于是他们就把小麻雀捡走了。等
他们走远了,所有的麻雀都飞到地上,纷纷议论:“哎呀,这下完了,一条小生命就要被折磨死了。这个小孩多小啊,他肯定会把小麻雀当成玩具玩来玩去,幸好不是正常的麻雀,要不然我们就少了一份子。”但是,小麻雀并没有被弄死哦。它被关在一个刚好能装一只半大兔子的笼子,笼子里放了两个小碗,一个装馒头渣和虫子,一个装水。细心的这家人还用干草在笼子里铺了一层“地毯”,以防小麻雀冻着。但是,他们还是怕晚上太冷,把小麻雀冻感冒,晚上趁小麻雀睡觉的时候给它像人类盖被子一样盖上一块布。渐渐地,小麻雀长出了小小的绒羽和坚硬的飞羽。
虽然它在小男孩的家庭呆了好久了,但是还是很怕他们。一天,小男孩的妈妈说:“该让小麻雀学飞了。”他们先是把小麻雀往天空上抛,希望它能飞行。但是每一次都是小麻雀在天空上徒劳地扑扇翅膀,然后像一块石头掉了下来。小男孩的爸爸说:“小麻雀可能是还没有唤醒本能,你把它带到楼顶上扔下去吧!就算它摔死了也不遗憾,因为我以前也收养过小麻雀,但是它们长得像你的小麻雀一样的时候,都能飞行一段距离了。如果你的麻雀根本没有本能的话,那它就算得到了最好的飞行培训,也还是不能飞行,只能做陆禽。做陆禽的飞行鸟是不能活多久的。”小男孩说:“只有这样了。”于是他就爬到顶层,把小麻雀往下扔。这栋楼有21层高啊!如果小麻雀不采取措施,它铁定要死。忽然,小麻雀看见离自己很近的一株家养勒杜鹃。这一株勒杜鹃把一枝树枝伸到外面。它赶紧咬住树枝。没想到树枝一弯,把它弹到对面去了。
对面养了一棵小树,它只好又用嘴叼住树枝,但是树枝又把它弹走了,没有弹到对面,它笔直地向下落。“提到了嗓子眼”写出了麻雀们的紧张的心理;细致的叙写了小男孩喂养小麻雀的过程以及训练小麻雀的飞行技能。建议分层叙述大家都认为它不会飞,结果在一时刻,它的求生的本能使它学会了飞翔,尽管飞行的技巧并不好,但它从此打破了别人的预言和偏见,成为一个可以自由飞翔的小鸟了。
不会飞的小小鸟
在一个精致的鸟笼里,住着一只叫黄蜡嘴的鸟,它长着一个长而宽又有点向下弯曲的黄色的嘴巴。它的颜色与麻雀有点相似,但体形却比麻雀大,尾巴也要长一点,它每天都叫个不停,欢快,却又隐隐约约听到一丝悲伤。
黄蜡嘴刚出生不久,就被迫离开妈妈,跟着一个叔叔来到这个家,住进这个鸟笼。那时,它还不会飞,还不知道飞翔的感觉究竟有多快乐。
这一家人对黄蜡嘴很好,让它住最美丽、豪华的鸟笼,吃最昂贵的鸟食;出太阳时,他们一家会把黄蜡嘴放在阳台上晒太阳:刮风下雨了,又把它放回家里,把它当珍宝一般捧者。原来的黄蜡嘴身体虚弱,羽毛松散,样子怪可怜的,如今的它长壮了,羽毛也有了光泽,显得美丽了。
黄蜡嘴虽然快乐,但有时也会悲伤,它常常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在蔚蓝的天空中展翅飞翔,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它会在狂风暴雨中学会坚强,自己择地筑巢,自己寻觅食物,不再依靠他人,再苦再累也不怕,这样的生活才叫做生活,这样的生活才够充实,令它向往。
……
写着写着,我突然愣住了,我计划写的是那只不会飞的小小鸟啊,可现在看来,连我自己也弄不明白:我写的究竟是那只不会飞的小小鸟,还是现实生活中的我们。
不会飞的水栖鸟---企鹅
企鹅的名字,你定然不会陌生。只要看过电视片《动物世界》中它们“列队出操”的憨态,你定然不会志记。济宁那闻名遐迩的“北极冷饮店”亦把企鹅作为标志。其实,北极并非企鹅的故乡,冰雪覆盖的南极大陆才是企鹅真正的故乡。
南极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听说,南极洲冬季最低气温曾达摄氏零下88.3度,而北极气温不过摄氏零下67度。由于奋处南北两个半球,我们中国的冬季正是南极洲的夏天,儿十亿只企鹅在南极晶莹的冰雷世界中欢度它们的夏曰。
在南极大地上生活着40多种企鹅,它们因个体的大小和喙、噗的色形而异。企鹅们大都是一身“绅士”装束:小小的脑袋,长而稍弯的角质喙,短颈,身躯肥大,黑色的覆羽衬上腹部霄白的绒羽,极似穿上了一件高雅的燕尾服。这些“绅士”们又各有各的“族徽、就拿帝企鶴来说吧,它们平均身高达1。2米,嘴边、颈部和胸前长着黄色的羽毛。由于这种黄色深为帝王们所喜爱,它们因此而得名。
企猶虽属鸟类,却只能飞起一寸高。它们的双翼不知从何时起已经退化成极小的两个肉片,只能在行走时用以保持身体平衡,而不能把企鹅笨重的身躯带上蓝天。企鹅翅膀退化的原因,许多生物学家认为与南极强大的风力有关,但至今没有发现足以证明此看法的化石。
企雜们虽没有翱翔蓝天的雄姿,但在陆地上行走的姿态却颇滑稽可爱。这些“绅士们”总爱挺起圆圆的“将军肚”,来显示派头。那蹒跚的步履似一个个刚学步的小孩儿,让人忍俊不禁。
企鹅既有“鹅”之名,自然离不开水。它们可是南极水中健将呢!它们的羽毛成重迭密接的鳞片状,密不可透水,皮下肥厚的脂肪层犹如一件防寒服。所以它们在刺骨的冰水中游弋,自然是乐乐陶陶。南极洲附近的海域内,磷虾、鱼类、甲壳类极为丰富,企鹅们个个吃得膘肥体壮,每天的大部分时间,企鶴都生活在水里,除了捕食外,还要进行必要的洗糊。只有休息和孵育小企鹤的时候,它们才回到陆地上来。
企鹅家族讲究的是“男女平等”,就连生儿育女这样的大事也毫不例外。就说体形较小的冠企鹅吧。它们每次产卵一至两枚,企鹅妈妈产后先孵化半个月,剩余时间,便要由恩爱的企^查担负起孵卵责任。它用喙把卵放在自己的带蹼的脚背上,然后蹲下去,用温暧的腹部把卵紧紧盖住,细心地辩育。经过20多天饥饿和寒冷的煎熬,企鹅爸爸终于使小企鹅破壳而出。而此时巳精疲力尽的爸爸把孩子交给吃得白胖胖的归来的企鹅妈妈喂养,自己就急切地跳进大海,美美地吃上一顿,开始享受做爸爸的喜悦。
在南极大陆上,企鹅是探险队员的好朋友。它们从不为“不速之客”的到来而懊恼,有时还会列队欢迎,小眼睛里闪着友好而好奇的光。我国考察队首次到南极探险时,曾用冰箱带固一只小企鹅,遗憾的是,因为沿途风浪的颠簸,小企鹅未能抵达上海,就死掉了。
今天,中国的长城站、中山站己在南极大陆上鼉立起来,企鹅们又多了黄皮肤黑眼睛的人类朋友。或许下次考察队考察探险归来,这些不会飞的水栖鸟就会伴随他们远涉重洋来到我们面前呢!
我是一只不会飞的小鸟
我是一只不会飞的小鸟,我睁着眼睛,望着那广阔的蓝天,我有些发懵。
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也不明白,我究竟能做些什么。
只有无奈地望着云天,生硬地扑着翅膀,却怎么也飞不起来。
我试图强迫自己,从高高的枝丫上跳下。
可是,我有些害怕。
妈妈见到我这样,就认真地教我飞翔。
可是,无论怎么样,我生硬的翅膀,却无法像妈妈一样运转灵活。
我认为我天生是个笨蛋,注定是一只不会飞的小鸟。
在天空中翱翔的老鹰告诉我,鸟应该学会坚强。
我听了老鹰了话,对此深信不疑。
我发疯似的联系,虽然一次次地被摔落。
终于,有一次我飞起来了,虽然只是短暂的几分钟。
但是我成功了,我又继续我的联系。
我终于能在蓝天自由飞翔!
我成功了!
一只不会飞的小鸟,变成了能在天空中飞翔的小鸟。
很多鸟问我成功的秘籍,我的答案只有八个字——坚持努力,永不放弃。
小鸟不会飞了
一天,董路在公园玩的时候,在一棵大树下发现一只小鸟。小鸟的翅膀都折断了,不能在空中翱翔了,看着可怜的小鸟,董路把小鸟带回家,精心照顾饲养。
这只小鸟是一只神奇的会说话的小鸟。董路回到家很好地对待它,给它很好的鸟食,可是小鸟好像受了惊,还不停地说:“不要害我,不要害我。”可是小明觉得这只鸟在家里习惯习惯就好了,就把它关在笼子里。
过了几天,小鸟的伤口好了,可是它就是不吃食,不喝水,还在笼子里蹦来蹦去,而且每天还自言自语地说些什么。
终于有一天,董路觉得它太可怜了,所以就把小鸟带回了它自己家。可是当董路和小鸟回到那里的时候,都吃了一惊。小鸟的家园以前草翠花开,现在变得很荒凉;以前有许多小动物在那片森林里玩耍,现在一个小动物的影子也没有。小鸟不觉“呀”的叫了一声,说:“这是怎么回事?”小明打开笼子,想把小鸟放飞,然而小鸟说:“我长期呆在笼子里,翅膀已经退化了,怎么还能飞呢?”
小明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爱,就是要给它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