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和老鹰的故事小学生作文
一天,蓝天和白云正在一起玩。小鸟和老鹰确吵架了。老鹰说:“我要吃了你。”小鸟说:“救命啊!”老鹰说:“别叫了,这里没人,你还是乖乖地做我的午餐吧!”
蓝天和白云把一切都看见了,就追了上去。白云和蓝天追啊追,终于追到了。他们连忙说:“别吵了,别吵了,有话好好说嘛。”老鹰说:“它可是我的新午餐。”白云和蓝天有了一个好主意,就说:“我们先帮你找一种你没吃过的东西,你再和小鸟结成一对好朋友,行吗?”老鹰说:“好啊。”小鸟也说:“好啊!”白云说:“你们在这里等我和朋友蓝天一起回来。”
白云和蓝天不一会就回来了。他们果真带来了老鹰没见过的东西。老鹰爱吃极了,它狼吞虎咽得吃了起来。最后,老鹰和小鸟成了好友。老鹰再也不伤害小鸟它们了。
我多么想看见老鹰和小鸟一起玩啊!
2小鸟与老鹰
一天,老鹰叼着一只小兔子飞到山崖上,小鸟叼着小虫也飞到山崖。
老鹰说:“你怎么叼着小虫。”
小鸟说:“我们吃小虫是帮大树治病。”
老鹰说:“够我们厉害吗?”
小鸟说:“你们这种类型百分百是不够我们鸟族厉害的。”
老鹰气愤地说:“我啄死你。”
小鸟说:“来啊、来啊!”可老鹰就是追不到小鸟。小鸟飞到了大树上啄小虫,老鹰追来了,小鸟飞到山崖把老鹰耍得团团转,老鹰说:“我的确不够你厉害。”
小鸟说:“其实我们鸟族一人有一人的本领。”
说完小鸟得意起来,又被老鹰逮个正着,人骄傲就会出错误。
3小鸟和老鹰
春天来了,所有的万物都唤醒了。几只小鸟在天空自由地飞着。它们有的转圈,有的追逐,玩得可开心了。突然,一只老鹰冲向它们,站的树枝上,骄傲的说:“你们都是一群废物,你们都不是人们喜爱的鸟,我才是人们最喜爱的鸟。”然而,下一次老鹰又来时,它又说:“你们……”他的话刚落,一张网撒了下来。小鸟悄悄飞走了,而老鹰却被逮住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小看别人,要做个会取长补短的人。
4老鹰和小鸟
有一些猎人去扑捉小鸟,刚好猎人把一只小鸟从天空上射了下来。老鹰看见了说:“这只小鸟不死也不行呀!”小鸟听见说:“小心你恶人有恶报。”老鹰听了小鸟的话。就立刻把小鸟救了出来。小鸟说:“谢谢你,老鹰姐姐。”然后,老鹰把小鸟妹妹送到动物医院把伤治好。
第二天,小鸟刚出院,就看到老鹰姐姐被人追杀,于是小鸟挖了一个陷阱。小鸟叫老鹰姐姐飞下来,小鸟叫完老鹰姐姐下来了。小鸟对老鹰姐姐说:“我挖了一个大陷阱。”猎人跑过来,跑着跑着掉下了小鸟的大陷阱里。老鹰对小鸟妹妹说:“谢谢你。”小鸟说:“不用谢,你上次救了我呀!这叫好人有好报。”
过了这件事,它们成了好朋友。不在做它们以前的死冤头了。
老鹰说:“以前的事情把它全忘记了。”小鸟说:“好的,好的。”
5老鹰和尖嘴鸟
一天,尖嘴鸟妈妈带着小尖嘴鸟去觅食。当它们正飞过一个老鹰窝上空的时候,小尖嘴鸟拉了一泡屎,正巧掉在了老鹰的头上。老鹰心里想:“谁会往我头上拉大便呢?我得出去查查。”
于是,老鹰对它的孩子说:“你们在窝里好好呆着,我一会儿就回来”。小鹰说:“是!”然后,老鹰就张开它的大翅膀飞走了。老鹰飞着飞着,忽然看到了小尖嘴鸟,它心想:“这附近没有别的鸟,说不定是它干的,我一定要抓住它,可不能让它跑了。”于是,老鹰就冲着小尖嘴鸟飞了过去。小尖嘴鸟的妈妈发现了老鹰,看到它气势汹汹的朝它们飞来,就迎过去问:“为什么欺负我们?”老鹰连话也不答,直径向小尖嘴鸟飞过去。
为了保护小尖嘴鸟,尖嘴鸟妈妈转过头就去和老鹰战斗。它们打得很激烈,连羽毛都飞了出来,但是尖嘴鸟妈妈一直占不了上风。可在一边的小尖嘴鸟着急的想着怎么能帮助妈妈把老鹰打败。小尖嘴鸟想啊想啊,它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的嘴很尖利,这可是打败老鹰的好武器呀!”于是,小尖嘴鸟冲着老鹰飞了过去,照着它的肚子就啄。一下、二下、三下、四下、五下,只见老鹰疼的从半空中跌落下去,掉到了地上,摔了个大跟头不动了。小尖嘴鸟一看,老鹰摔死了,高兴地对妈妈说:“看!我把老鹰打败了,我把老鹰打败了”。尖嘴鸟妈妈对小尖嘴鸟说:“只要我们动脑筋,就能战胜敌人。”它们把已经死去的老鹰搬回了家,它们想,这只老鹰可够我们吃一个冬天的哪!
这个故事说明一个道理:再难的事情,只要我们肯用智慧,就一定能解决。
6戴胜鸟和老鹰
益鸟戴胜和老鹰是天敌。有一天,老鹰碰见了正在孵蛋的戴胜鸟,就非常想吃掉它和蛋宝宝。就故意找戴胜鸟的麻烦,说:“你在这孵蛋,把我的猎物都吓跑了,你安的什么心啊?”
戴胜鸟吃了一惊,温和地说:“我怎么会把你的猎物吓跑呢?我是益鸟,吃的是蠕虫、蜘蛛、蝼蛄等幼虫和昆虫。再说,我在这树上孵蛋,并没有发出什么声音,不可能会吓跑你的猎物的。”
老鹰听了,气冲冲地说:“就算你没把猎物吓跑,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我听人说,你总是到处说我的坏话。”
戴胜鸟委屈地说:“亲爱的老鹰,我想你一定搞错了,我一天到晚忙着捉害虫都来不及呢,又怎么可能去说你坏话呢!”
老鹰不想再争辩了,飞起来,逼近戴胜鸟,大声说:“你不用狡辩了,今天,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放过你。”说着扑向戴胜鸟。为了保护蛋宝宝不被老鹰吃掉,戴胜鸟立刻释放出一种奇臭难闻的液体,把老鹰给赶跑了。
7鹰背上的小鸟
几只小鸟在争论谁能飞得更高,最后他们决定来一次比赛。
老鹰觉得它肯定能飞得最高,就越飞越高,直到不能再往上飞了,这时候其他的鸟都已经回到地上,只有老鹰高高的飞在天上没有回来。
但是它没有想到,在它的背上趴着另一只小鸟,当鹰飞不动的时候,这只小鸟从它的背上飞了起来,飞得比老鹰还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