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有趣的奶奶作文
我家有个有趣的奶奶(一)
我的奶奶虽然已经73岁了,但是还总像三四十岁一样充满活力。她有着一头棕色的卷发不胖不瘦,穿得干净利索。她的兴趣爱好广泛,喜欢跳舞,弹古筝。她弹的那首浏阳河非常好听,她还参加了老年表演队经常出去演出。由于解放前,家境比较贫困,只上了小学,文化程度不高,所以经常惹笑话。
有一次,我让奶奶给我默写英语。一到“乌龟”这词奶奶一急说成了“鸟龟”。我疑惑不解地问:“世界上新来的动物还是已经灭绝了?”奶奶“奥”恍然大悟说:“原来是乌龟呀!”念着念着又看见了“炸薯条”这词,奶奶一慌说:“炸酱面,好久没吃了,今天我给你们做!”我一听又问她:“书是改版了还是印错了?”她一听连忙看了看书,笑着说:“哦,是炸薯条。”
还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奶奶正悠闲地看着真人版《三国演义》。奶奶见我回来了,就问我:“红楼梦是曹操写的吧?”我一听哈哈大笑起来,其实我知道她是想说曹雪芹写的,可是电视上说了句“曹操”她就给弄混了,我告诉奶奶您又搞错了,奶奶知道自己又张冠李戴了,不禁笑得前仰后合。
我的奶奶就是这样的有趣,经常搞出笑话,唉什么时候您搞清楚了,问明白了在说话呢?
我家有个有趣的奶奶(二)
我的奶奶已经60多岁了,满头银发,饱经沧桑的脸上布满了刀刻似的皱纹,一双眼睛总是那么亲切,那么慈祥。
我是奶奶唯一的孙女,她最疼爱我了。在奶奶的悉心照料下,我快乐地成长着。奶奶有许多有趣的事情,现在就为大家介绍介绍吧!
有一天,天刚蒙蒙亮,我正躺在床上舒服地睡着,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把我吵醒了。我睁开蒙眬眼睛,看见奶奶俯着身子不知在找什么。我不解地问:“奶奶,您找什么呀?”奶奶抬起头回答:“阿妹,我在找硬币,你再睡会儿吧!”“硬币?找什么硬币呀!天太冷了,您赶紧睡吧!”我关心地说。
“不,我一定要把这枚硬币找到再睡觉。”奶奶说。无奈,我偷偷拿出一枚硬币,往奶奶脚边轻轻滚过去。这时,奶奶看见硬币,赶紧捡起它,兴奋地对我说:“皇天不负苦心人,我终于找到了。”说完,她又躺回床上睡觉了。
还有一次,我和奶奶到商店买电饭锅,老板提高了价钱,奶奶却不讲价,大方地买回家。我问奶奶:“您连一枚硬币都找了半天,为何买东西不讲价呢?”奶奶说:“买东西不讲价,丢了东西赶紧找,这就是我,难道你不知道吗?”我只好乖乖地闭紧嘴巴。
我的奶奶就是这样,你不觉得很有趣吗?
我家有个有趣的奶奶(三)
我的奶奶个子不高,有点瘦,从来都是笑呵呵的,干什么都特有趣。
那年过年了,我们大家一起吃饭。妈妈帮奶奶收拾碗筷,一只碗没拿好,只听“啪”的一声,碗掉在地上碎了。“碎碎(岁岁)平安,碎碎(岁岁)平安。”奶奶念叨着。“奶奶!”我指着地上的碎片说,“这是‘碎’,摔碎的‘碎’,不是‘岁’,几岁的‘岁’啊!”“哎呀,你不懂。”奶奶看着我,挤眉弄眼地说,“有些传言不能信,可是有的传了好几千年了,渐渐人们就都信了,‘碎碎(岁岁)平安’就是其中之一哦!”我找来了扫把,正准备把碎片扫走。“嗨!别扫,别扫,大正月扫地,会把财气、财运、福气扫走了的,去,干你的去。”奶奶把我推到屋里,她小心翼翼地把大碎片捡起来放进一个大口袋里。
奶奶特别喜欢看电视剧。别看她年岁大了,可看电视和孩子的喜爱差不多,像《西游记》、《海绵宝宝》等孩子们爱看的剧目,也是她的最爱。有一天中午,我的肚子在叫,眼前的电视里也没有什么好节目,我就想吃饭。当我准备去叫她老人家回来给我做饭时,一想,爷爷还没有回来,不想个招怎行?我便跑到街上去喊:“奶奶,演上《打狗棍》了,你看了不?”奶奶果然中招,站起身,对几个和她一块儿拉家常的人们说:“你们聊吧!”说罢,急急忙忙地往回走。我一马当先冲进屋,用遥控器找了一个正在演广告的台:“呀,奶奶,真不巧啊,演上广告了。”说着,我假装看看表,“奶奶,马上就十二点了,你要不先给我做饭好不好?”奶奶不慌不忙地说:“你爷爷马上回来,再等一会儿,咱顺便等等广告。”完了,奶奶对等广告这种事最有耐心了。这不,她接着说,“人家花钱做广告,没人看,不等于白花钱了吗?咱等一会儿吧!”“啊,奶奶,咱们换换台好不好?等会儿再换回来?”我只想到这一招了。我努力寻找着,呀,《哆啦A梦》——大救星!“奶奶看这个吧?”她点了点头,“这个好看,咱就看这个!”妈呀!差点儿露馅——唉!
奶奶有趣的事可多啦,等有空儿我好好跟大家拉一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