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起老师叫我们读书的情景,回忆起同学们打打闹闹的时候,回忆起一起回家时的说说笑笑……我不禁有几分心酸。
不久我就要告别美丽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告别一起读书的同学,跨入新的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现在我才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我们现在开始长大了,懂得了原定是怎样合乎花儿的,母亲是怎样哺育孩子的。在您的呵护下我们一天天长大,从一个不懂事的我,变得懂事了。
不久前我们开了校运会拔河时每一个同学都用尽力气地拔,虽然只得了第二名我们也还是很开心因为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的集体活动了,在仰卧起坐、篮球、接力赛……虽然没得第一但我们还是努力了!
在即将告别的母校中又以为我终身难忘的梅老师,在课堂上她幽默风趣、在批评我们时她严肃认真总是凶的像母老虎,她会给我们讲一些课外知识,会用独特的教学方法给我们上课。
记得五年级时她第一天来给我们上课她说:“上课如果我说错了什么你们指出来的话我请你们吃东西,如果说你们不认真听的话要请我吃雪糕哦。”
我们每次考试考不好她总是说:“这么简单的题都做错,我已将你们马上会了,你们真是猴子搬玉米,舀水倒竹篓。”虽然凶但是她会教我们做人的道理,他总是让我们的课堂充满笑声,让我们爱上数学课,老师也会教我们一些考试的方法例如:考试时如有判断题不会全打叉总有对的。
她还说过让我铭记于心的话:“人活得要有志气,不要让同学以后笑话你,要活得比同学好就要好好学习,把肚子里装满墨水以后才有用,话说得难听点你们要是不学习考试不好我照样领工资,我为什么要凶神恶煞,而不是上完课就走人?我是想让你们肚子里多装点墨水以后有出息,你们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呢,你们又不是给我赚钱,你们要记住好好学习,长大不要当国家的造粪机要有所贡献!”
再见了我的母校再见啦敬爱的老师,我曾在着校园里留下了童年的脚印,曾在这有过多少欢笑啊,再见了母校、再见了梅老师我终生不会忘记您,您的教导我铭记于心,将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