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
母亲节的感思(1)
那一夜,没有风,也没有雨,天空静的出奇。一颗美丽的流星从空中划过,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了。
母亲告诉我,那颗流星就是我。那一夜,她哭了,那是初为人母时高兴的泪水,幸福的泪水,母亲对流星许了个美丽的心愿:她要做天下最慈爱的母亲,她要让女儿成为天底下最幸福的人。母亲陪我走过十四个春秋,这期间有艰难,也有困苦,有幸福,也有喜,母亲始终信守着她的诺言。面对挫折与不幸,她用那最最伟大的母爱,牵扯我一起走过。十四年,五千多个日日夜夜。忘不了我生病时,母亲那焦虑的脸;忘不了我遇到“障碍”时,母亲那鼓励的眼神;忘不了我进步时母亲那喜悦的双眸。我的笑容让她愉快,我的忧愁让她挂怀,我的宁静让她沉默,我的匆忙让她不安。我明白我的存在对她是至高无上的。我知道我就生活在她日复一日的操劳和奔波之间,生活在她一行行的泪水和汗水之间,生活在她千丝万缕的悲伤和欢颜之间......母亲始终如一的做着,她要让女儿成为天下最幸福的人。
时间流逝,十四岁了,虽然算不上乖巧,但还算玲俐,这让母亲感到满足。母亲像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心疼,爱护自已的孩子五月十一号是母亲节,当我捧着一束康乃馨站在母亲面前时,母亲的眼角挂满泪水,这次是欣慰的泪水,而母亲,已不拥有青春和美丽,但您依然年轻,您是我最大的骄傲,我为您祈祷,为您祝福,是您的伟大换来了我的不断成熟!
夜,依然是静的出奇,我站在窗前,晚风从我的脸上吹过,感受觉好舒服突然,一颗又大又亮的流星从天空滑过,我双手合闭,对流星许下我的心愿:愿流星把我的祝福带给母亲,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好人好梦,一生平安!
母亲节的惊喜(2)
今天是母亲节,我盘算着送给母亲什么礼物。上次妇女节送的是我亲手做的工艺品,这一次可不行了,得有一点新意;自己的零用钱也不多,想买一只蛋糕也不能够;烧几只菜让妈妈吃,可是我只会烧青菜汤……好,我去街上买一束花,画一张贺卡。
放学回家以后,我拿上自己的零花钱就走到附近的一家花店去买花了。刚进门,我就对老板说:“我要买一束康乃馨送给妈妈。”老板走上前给我选了三种不同颜色的康乃馨:红边白底的,全是深红色的,全是紫色的。我看了又看,觉得红边白底的康乃馨比较好看,就问价钱。老板爽快地说:“这一束一元五角。”我想不贵,立刻掏出钱给了他。然后,我拿了花就急匆匆地回家去了。
来到家里,我找来了一张硬板纸,然后用剪刀剪了一只翅膀的形状,下面留了一个柄,这样可以拿。我又拿来了水彩笔,用红色的笔写了七个大字:妈妈,母亲节快乐!我再拿起黄色笔画了一片繁星,接着用绿色笔画了一片草地,最后画了一颗爱心。
“嘟嘟……”随着一阵响亮的嗽叭声,妈妈骑着电动车回来了。我马上拿起花和贺卡跑下楼去,走到妈妈身前,大声说:“祝妈妈母亲节快乐!”并把手中的花和贺卡放到妈妈的手里。妈妈笑着夸奖我:“小燕真是长大懂事了,真是一个好孩子呀!”
母亲节的感悟(3)
母亲这个名字就这样从古至今被人们一直崇高地赞美着,赞美母亲的语言那么多那么经典。很小的时候就被这些高尚的语言震撼着感动着,从而也被铭刻在心底。是谁更形象地喊出:祖国啊,母亲!说明母亲在人们心中的形象是伟大而神圣的,这些字眼只有在母亲的词汇里蕴含得更多。
“女人的名字是软弱,母亲的名字是坚强。”是谁说出这么深刻的语言,可见母亲虽然是一个女人的代名词,然而母亲这一名词真正意义上的包含与诠译到底是什么?
摇篮里的岁月永远都是那么甜蜜而祥和,母亲的怀抱有享受不尽的温馨和爱意,总也忘不了每一次发烧生病的时候,母亲脸上惊慌焦急的神情,直到脱离危险安静地睡在母亲的怀里,妈妈的脸上才露出微笑,而心有余悸的情绪从此让母亲时刻提防,连晚上都不敢睡个安稳觉。总也忘不了第一次学会走路的时候,妈妈脸上露出的表情半是惊喜半是担忧。
从此就在母亲关注的目光里走啊走啊,走过童年,走过花季直到成年以后,每一次的摔倒,跌得很重很痛很伤,母亲都会带着微笑鼓励的语气,为我拍去身上的尘土,镇静地告诉我:没事,跌倒不要紧,站起来继续往前走。当每一次犯错而颓废的时候,母亲的怀抱永远是宽容和原谅的地方,或许母亲从不要求我为她付出什么,而我每一个成功与细小的成绩,都是母亲脸上最欣慰的笑容,所以此时母亲的名字是温柔。
知道日子是沙子,不敢握紧也不敢放松,每天匆忙的脚步追赶早起的太阳,疲惫的躯体又送走天明时的星辰,一年一年在平淡的故事里活着,一天一天在精彩和平庸里忙碌,透支身内的青春,换取身外的浮华。其实旅途中,除了身体、灵魂与精神,还有课本以外许多做人的学问与道理,教会我怎样去走过,一直以来,人生的课堂内外,妈从来就是我的全职老师。从咿呀学语到蹒跚起步,妈教会我如何学说话,那不是索求:人爱我简单而浅俗的语言,而是如何给予:我爱人大智慧的妙音。怎样于去留取舍的犹豫间,轻附我的耳边:何不退后一步,海阔天空。
或许叶子会飘落,菊花会凋零,而母亲的思念却是永远盛开不败。落得尽的是秋叶黄花菊瓣,落不尽的是母亲的爱意与思念。拾一片落叶采一束菊花轻置案头,母亲,或许我握不住时间如流水如沙子从我指间稍纵而过,但我却握得住你的思念伴我海角天涯,无论多少落寞失意的惆怅,儿子都能在菊花的纹路里感受到鼓励的目光,睡梦里母亲的呼唤便是我明天远航的勇气和力量,菊花瓣里释放出母亲的芳香驱走我所有的颓废,新的一天,我意气风发,神采飞扬。
每一次的久别重逢,日子里充满温馨与慈爱,每一次的握手言别,难以预知下一次何时再见的心情,知道无能的我阻止不了岁月的残酷,上帝的冷漠,是它们决定你我的缘浅缘深,不会因为我的思念留在身边作长久的陪伴,你是一片云,飘散于我的指缝间,无论我怎样握住不舍放弃的拳头,你亦如云如烟,而我却只能说:妈妈,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