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目标走初三作文
他和他,是两个毫不相干的人.
他,出身贫穷,但心地善良,父母又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做人不会玩花花肠子,只认得别人对他好,他就会对人较好。他从小受到父母的教育,待人友善,就算是偶尔被骗了,也不会生气。
他,是一个出身高贵的富家子弟,从小被人宠着惯着,父母中年得子,自然对他好的不得了,要星星摘星星,要月亮捞月亮,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摔了。他也认为自己出身高贵,心高气傲,不懂得待人之理,对人吆五喝六,认为自己做的,就一定不会错。
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成长着,到了九岁。
在学校,他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对人彬彬有礼,从不与人吵闹,不与人争执,就算是自己的错,只要不是很重要,他就不与他争执。上课从不会跑神,是老师们最放心的学生。一些同学来问问题,他也不拒绝,很耐性的给别人讲解,一遍不行,就两遍,三遍,直到会为止。凭着在同学们心目中的形象,他成为了一个负责人的好班长。
他,只要被提起,就会令老师们皱眉,令同学们叹气。在学校,他就是一个典型的太子爷,是混混,是霸王。同学们没有不恨他的,除了他身边的那群“朋友”,他几乎把可以得罪的人给得罪光了。他在学校里的“丰功伟绩”,他家人是知道的。可除了叹气,还能干什么呢?教训?
他们可舍不得。
就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迎来了十九岁的天空。
他在自己的努力下,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名牌大学,可他的家庭,却远不足以支撑那高昂的学费。领到通知书的那天晚上,父亲破天荒的拿出了一瓶酒。要知道,为了这个家,夫妻可是好久都没有喝酒了。那夜,他陪父亲喝了一杯又一杯,直到两人都醉倒在桌子上。倒下的那一刻,父亲笑出了声。
可没人看到的是,两滴泪珠,已悄然滑落,摔碎在水泥的上。
几天后,拿着手中那经过几天的东拼西凑,却只够交一半学费的“巨款”,他踏上了去异地的火车。在开学后,他便一连接了好几份家教,刻苦的学习加上远远不够的休息,他几乎累到晕倒。可令他咬牙坚持下来的,是临走时母亲的眼神和父亲的面孔。
他,由于整日不学无术,在学校里混日子,理所当然的没有考上大学。是家里人动用关系网,又是说好话,又是送礼,才令他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可到了大学里后,他并没有一丝的悔改之意,拉帮结派,不服从管教,和同学打架,最后甚至于打骂老师。可在父母一次又一次的求情下,他才被留了下来。
他的身边,依旧只有他的那些“好兄弟”。
就这样,他们走到了二十九岁。
他,从学校以全优成绩毕业后,现在一些公司内打工。几年后,便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即使地方小,员工少,可他却不在乎。在一次偶遇中,他认识了她,两人很快熟识了起来,被彼此所吸引。一年后,他们有了自己的家庭。
他,自从毕业后,便不务正业,整日在外鬼混,不知道找工作,只知道没有钱了,就回家要。父母的生意也日渐衰败,最后,还是破产了,他也从一个花花公子,成了一个无业青年。这时,他似乎意识到自己错了。
可是,却有些晚了。
他们,熬到了七十九岁。
他,如今已是一个跨国公司的老总,生意蒸蒸日上,家庭也幸福美满,一儿一女在他的教导下,从下受到良好的教育,待人处事上秉承了他的风格,彬彬有礼,微笑待人。现在,他躺在医院的病房里,看着外面为他着急的儿女和哭泣的妻子,笑了。这笑,是幸福的笑,发自内心的。
他,现在是一个乞丐,身无分文,有一个破碎的家庭,儿子在他的影响下,受他熏陶,延续了他的风格,不务正业。无恶不作。如今他已无力管教。现在,他躺在老屋的床上,看着破旧的房子,笑了。那笑,是苦涩的笑,发自内心的。
他,死在病床上,眼角挂着两地晶莹的泪珠。
他,死在老屋里,脸上划过一颗浑浊的老泪。
自己选择的路,就应该自己走,不要后悔,因为你已没有机会。
自己走的路,不只是自己在走,可能你身前、身旁和身后,有许许多多的人陪着你,一起走。那里面,也许就有你的儿女。
人生的路有千万条,选择一条正确的路,努力朝着目标走下去,你的前途就会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