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400字
母爱是人生关口千难万难的决择。母亲卖掉三间正在住的大瓦房,如此地毅然决然,有着农村家庭妇女少有的果决。母亲不是没有顾虑,可是一想到孩子的前程,即使自己从此无处可去也在所不惜。
母爱是贫困的日子里,倔强韧性的心。怎样穷,怎样苦,也要拼了命地省吃俭用,告诉自己不向外人张一次口。那次迫不得已,为了他的两块钱学费,向别人无奈地伸手,之后母亲哭了很长的时间。
母爱是生下了他还在月子里,没人帮助,一个人照顾孩子,上厕所的时候,一脚踩翻掉在旱厕里,母亲哭着提着凉水,一遍遍地冲洗着自己虚弱的身体,从此就落下了严重的病根儿。
母爱是那两条累得没有知觉的腿。一双出水痘的儿女躺在上面,母亲怕打扰他们的睡眠,母亲就那样一动不动,心急如焚地看着两个孩子,整整一夜。
母爱是那颗永远不想麻烦儿女的心。总说自己有吃的,有穿的,有用的,什么都不缺,而他处处都要用钱,照顾好自己就行了。母亲从来不需要一丝一毫的回报。
母爱是那条路,笔直地通向远方。他就放心地踩在上面,大踏步地向前走吧,不用有任何的担心,因为早已有双手细细地为他拾去沿途拌脚的石块儿。
母爱是那条河,甘甜,清冽,不会让他有一丝的饥渴。
母爱是那道遮风挡雨的墙,永远站在他身后,让他踏实,让他放心。
母爱是那壶陈年的酒,悠远,绵长,醉口,更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