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_400字
“山固然高,也不如母爱高;海固然深,也不如母子情深。”看了这篇报道,我的内心给震颤得久久不能平静。
这是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当母亲只需1秒钟向外挪动1米就可以毫发无损厉害火场时,是一种能够战胜本能、战胜恐惧的力量――母爱,促使她冲进火海,冲进了火势最凶猛的着火点,一直冲到儿子身边,将儿子护在怀里,拼命抱着儿子往外跑,还不听地呼唤着“明明,你回答妈妈呀”。令人心痛的是从院内着火点到她倒下的最后几十米留下了血红的足印,每两个足印之间几乎有3米远,那时人体跨越一步所能达到是极限。在母亲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家里支付不起医药费,母亲说“俺不治,给明明治。”母亲最后用颤抖的声音叮咛:“儿子,好好活下去,妈妈爱你!””读到这儿,我不忍心再读下去,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再一次深切地感受到母爱的伟大。
“母爱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母爱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母爱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母爱是路,领你走向黎明``````”这不是诗篇,而胜是诗篇,这不是赞歌,而胜是赞歌。有多少位名家文人对母爱的赞美。是呀!一位平凡普通的母亲给了儿子第二次生命,我又一次感受到人间母爱的无私、崇高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