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端午节作文
我的家乡是河南开封,开封是七朝古都,是个有着古色古香韵味,又不乏现代气息的城市。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也称端阳节、五月节、午日节、艾节等。是我国二千多年的旧习俗。每年的这一天,我的家里都很热闹。
一大早,奶奶就在门旁边的墙上挂上了艾叶。我也起了个大早,帮妈妈、奶奶一起包粽子。妈妈告诉我包粽子是为了纪念一位伟大的诗人、政治家、思想家屈原。屈原于五月初五自投泊罗江,死后为蛟龙所困,世人哀之,每到此日,老百姓投五色丝粽于水中,以驱蛟龙,寄托哀思,这个习俗传至今天。
说着说着粽子包好了,该上锅煮了。炸菜角,麻叶可是妈妈的拿手一绝,我家的菜角个小、皮薄、由其是里面的馅料,有鸡蛋、香菇、虾仁、豆腐、粉条、韭菜,好吃着呢!麻叶是有黑芝麻的,炸的很薄,吃在嘴里非常的脆。
忙完家里的事情,我和爸爸、妈妈、奶奶一家四口还去了开封很有名的清明上河园。公园里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公园里有一个卖香囊的,他的香囊清香四溢,形状不同,结成一串,形形色色,玲珑夺目,香囊不但有辟邪驱瘟之意,而且有襟头点缀之风,爸爸也给我买了一个,挂在脖子上非常的漂亮。
公园里表演很多,有唱戏的、有耍大刀的、踩高跷的,更有意思的是王员外招婿,只见一个漂亮的宋代美人手持绣球在楼上走来走去,一个不注意把绣球抛向了她的意中人,真是有趣极了。
游完公园,美好的一天即将结束。我喜欢端午节,快乐热闹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