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最大的浪费莫过于浪费时间了。” 爱迪生常对助手说。“人生太短暂了,要多想办法,用极少的时间办更多的事情。”
一天,爱迪生在实验室里工作,他递给助手一个没上灯口的灯泡:“你量量灯泡的容量。”过了好半天,他问:“容量多少? ”他转头看见助手拿着软尺在测量灯泡的周长、斜度,并拿了测得的数字计算。他说:“怎么费那么多的时间呢?”爱迪生拿起空灯泡,斟满了水,交给助手,说:“里面的水倒在量杯里,马上告诉我它的容量。”助手立刻读出了数字。爱迪生 说:“这是多么容易的测量方法啊,它又准确,又节省时间,你怎么想不到呢?还去算,那岂不是白白地浪费时间吗?”爱迪生喃喃地说:“人生太短暂了,太短暂了,要节省时间,多做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