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为了自己多年一现的梦想,甘愿长久的寂寞;雄鹰为了自己翱翔蓝天的梦想,毅然接受严峻的考验;彩虹为了自己绚丽多姿的梦想,敢于经受风雨的洗礼;流星为了自己瞬间美好的梦想,宁可付出沉重的代价。那我的梦想是什么咧?
十年前自己的想法还很稚嫩,幻想着有一天能和织女一起织布、和夸夫赛跑、拜孙悟空为师、跟哪吒学艺。然而,有一天,在表姐家看见表姐墙上的照片,那是表姐跳舞得冠军的照片,表姐手里拿着冠军高举着,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里面的表姐很漂亮,很自信。我目不转睛的看着那张照片,心里羡慕不已,盯着那张照片看了好久,暗暗的下定决心,我也要学跳舞,自己一要超过表姐的成就,一定要比表姐强。我回到家,强烈要求自己要去学跳舞,在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劝说下,爸妈答应我去学跳舞,当我第一次穿上高跟鞋,站在舞蹈房,这是一个我完全陌生的舞蹈房,里面音乐在响,同学们都在练基本功。渐渐的,我爱上了这该陌生的舞蹈房,爱上了在舞蹈中享受音乐的快乐,在快乐的音乐中用舞蹈表现出来的感觉,更爱上了那炫丽的舞台。
我,一定要站在英国拉斯维加斯的黑池舞台上跳舞。我,一定要成为中国著名的艺术舞蹈家。这个梦想是我努力奋斗的人生目标。我喜爱舞蹈,我会加倍努力的实现它,每次我都比其它孩子练基本功时间要长,因为我比他们大得多。我平时没有穿过高跟鞋,跳舞时脚尖永远是踮着的,生怕脚跟放下来就会摔倒,为了去适应把脚跟放下来跳舞,每天会不断的练习,慢慢习惯它……不管出现什么问题我都会想尽办法去解决它,因为我始终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着,我坚信,付出总有回报,总有一天我的梦想会变成现实。
当我每解决完一个问题,新的问题就会接二连三的出现。我总是在想,为什么我很努力的学,去听老师每次讲的重点、要点,很努力的去修正自己的错误,为什么问题还是出现在我身上。慢慢的,我想放弃了,越来越懒惰,每次考试成绩都很差。同学们问我怎么了,老师们问我怎么了,爸妈问我怎么了,我却不想对他们说我想放弃了。
这种状况令我很不愉快,我茫然无措。当我再次来到表姐家,又一次看见表姐那张奖状,再次看见表姐那自信的笑容,我的心在放弃与坚持中徘徊。表姐问我学得怎么样了,我却低下头说:“我想放弃了,不想学跳舞,跳舞太辛苦了……”表姐直接给了我一巴掌,站起来严厉地批评了我。“像你这种人根本不配学舞蹈,等于是浪费时间,浪费金钱,更是舞蹈界的耻辱,学跳舞是要传递一种精神,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我问你你当初为什么会去学跳舞?”我带着哭腔指着表姐得奖的那些照片低语道:“因为我想要和你一样,在舞台上自信的跳舞,因为我要比你强,因为我要比你更优秀。”表姐冷笑了一声说:“你以为和我一样很简单吗?平时你们只看得见我光辉亮丽的一面,在背后的辛苦你们看得见吗?你经历的那点苦算什么,我没经历过吗?你要比我强,你要经我优秀,好,很好,这是可以说出来就能实现的吗?不是说说就可以实现,是要付出行动。”我哽咽着说:“我也试过不断的修正自己的错误,可是问题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我有什么办法。”“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表姐边帮我擦眼泪边说:“你不是说过你要站在黑池的舞台上,成为中国著名的艺术舞蹈家吗?.....”
我回到了以前的我,那个为梦想不断修正自己错误的我。没有懒惰、只有不断的练习和改正。最终,我站在那个我爱的舞台上获奖了。这是我为梦想踏出的第一步,以后的路还很长。“有梦就去追”不管它多么遥远,多么困难,只要相信自己就是奇迹。坚持自己的梦想,相信我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与其用泪水悔过今天,不如用汗水拼搏明天。”把梦想当作目标,从现在起带着梦想出发,带着梦想启航,带着梦想飞跃,让梦想找到属于它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