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今年六岁,身一体胖嘟嘟的,非常有肉一感。大大的杏仁眼水盈盈的好像会说话,长长的睫一毛一一眨一眨,便能激起人心中层层涟漪,好不可一爱一。但是,我这小表妹啊,在一娘一胎里便异常闹腾,取个名字叫顾以安,为的就是让她安静会儿。可谁料,她不但不安静,反而更闹腾了。不信?不信你听我慢慢道来。
“嘭嘭嘭”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刚进入梦乡一一床一一的我。我忍住怒火,大声喊道:“谁啊?大晚上的敲什么门!”“柯钰,把门开开!”正在厨房里忙活的老一妈一停下手里的事情,朝着我喊道。纵使小宇宙马上要爆炸,也不得不从暖和的被窝里爬出来去开门。
“柯钰姐姐。”一声软糯的一奶一音传进我的耳朵。小表妹扑闪着大眼睛,白净的小圆脸上挂着乖一巧的微笑,单边的梨涡若隐若现,瞬间熄灭了我堪比核爆炸的怒火。嘿,我还 没做什么表示,我老一妈一大人便急忙甩下手头的活,奔到门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抱起表妹,“吧唧”一声,亲在小表妹胖乎乎的圆脸上,问道:“以安,你姐姐也真是的,让你一个人站在外面,那么冷。你一妈一一妈一呢?”小表妹指了指楼下,说:“一妈一一妈一叫阿姨散步。”老一妈一听了,放下表妹,轻轻拍了拍她的小脑袋,柔声道:“那你好好跟你姐姐玩,阿姨先走啦。”论史上速度最快的人,不是曹一操一,而是我一妈一。一会功夫就不见人了,留着这个“乖乖女”给我带,我无奈的看了看表妹,叹了口气,带着她进家了。
“柯钰姐姐,我要看动画片。”刚一进家门,小表妹便开始嘟囔道,“我想看小魔仙。”我打开电脑,给她调好后,急匆匆的丢下一句:“安静看电视,别乱碰。”说完,便钻进被窝里,继续睡去了。“喵!”一声尖锐的猫叫把我从梦中拉回,惊得我一愣一愣的。“嘭、啪”一阵阵东西掉落的声音,把我从愣神中惊醒了。我暗叫不好。果然,我这表妹不可信。我刚一开门,球球一下子窜到了我的脚边,“喵喵”的哭诉着,那凄厉的腔调,仿佛经历了一场惨无人道的“大屠一杀”,哭诉完还 向我摇了摇那原本一毛一茸茸,现在只剩几根一毛一的可怜尾巴,颇有一种我不替它做主,它就死赖不走的气势。而身为主人的我却无能为力,只好转移战场。
可想而知,客厅的情况有多么糟糕。我刚走到客厅门口,看见里面一片狼藉,双一腿不由的开始发软。地板上到处都散乱着玩具,更重要的是,我的作业本竟然也在其中!今早才刚刚清洁好的地板又一次被表妹画上了“世界地图”,一条条污痕遍布,堪比台风过境。茶机上的塑料杯此时正安详的躺在地上,忽略这个,或许不算糟糕。可是那满地刺眼的玻璃渣倒是真心令我心碎。这可是我前些天刚买的玻璃杯啊!就算忽略这个,那茶机上翻倒的水杯,滴落的水滴一滴,一滴的打在地毯上的笔记本电脑上,简直就是打在我的心上啊。这可是我花几年压岁钱买来的!就算再除去这个,那个二外公给我爸爸亲自挑选的瓷器,那个上面插着好几朵百合的瓷器,此刻正在地板上打滚。我把它扶起来的时候,上面那一条淡淡的裂痕简直就是触目惊心。天啊!小祖宗诶!你其他弄坏了都可以,可是你把老爸心一爱一的瓷器弄坏,你让你姐姐我咋办啊!我在心里哀嚎着,狠狠的瞪了一眼表妹,转头开始打扫起来。“柯钰姐姐,这个……这个……我……我….我只是想……调到下一集,然后,不小心把电脑弄到地上,然后......然后我又一不小心,碰到茶机上的水杯,结果水杯全倒了。然后,我……我找球球玩,可是球球不听话,老是乱窜,结果……”她看着我那凶狠的眼神,声音渐渐弱了下去,“结果……结果就这样了……姐姐……”后来,我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眼神也可以吓死人。小表妹看我哀怨的目光,嘴巴一撇,眼睛一眨,便“呜呜”的哭起来了,原本眼里盈盈水光开始发起了洪水。一颗颗晶莹的泪珠在她脸上如瀑布般落下。杏仁眼里,水雾雾的。眼角被她不停地一搓一着,越一搓一越红,似乎这一切都是我干的最后嫁祸到她身上那样委屈。天啊,我快疯了,但现在,只能把燎原的大火浇灭,转身开始安慰她。这样子我一妈一见着了,指不定哪天红眼眶的就是我了。好生安慰后,她才停止了大哭,鼻子一一抽一一搭一一抽一一搭的,终于沉冤得雪般的释然,露出微笑,屁颠屁颠的跑去看电视了。
收拾完客厅,捶捶已经不像是自己的腿,舒展下僵硬的腰肢,看着收拾干净的屋子,竟有点哭笑不得。表妹啊表妹,你是打算累死你姐吗?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像你的名字一样安安静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