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绿的美丽作文
提起笔,我心中一阵酸痛。因为我怀念我们的教官,怀念军营里的生活,怀念那里的一切。
神气的军装,向往已久的橄榄绿,终于让我暂时圆了我的军人梦,简直让我兴奋到了极点,但是现实的训练与我所想象的又有一点偏差。平时只看到了军人的神气与英武,但是却忽略了顽强训练的一面。
今天,我可亲身体验到了:军队是一个整体,训练的每一个军人的任何一个动作都是军队形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哪怕是一个立正,一个眼神都要保持一致。军人们用顽强的意志证明了这一点。
我欣赏军人,军人挺直的腰板,耸立的肩膀,忘我的精神和一张充满刚毅的脸。而今,我们从前辈们那里平移着这些优秀的气质与品格,我们所能做的是以一种一丝不苟的态度迎接风雨的洗礼。因为军训是洒照在校园的辉光,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向标,力量的源泉。
军训是苦与累的代名词。忘不了,炎炎烈日下站军姿;忘不了,一遍又一遍的步伐训练;忘不了,酷热下午漫长的行军;忘不了,蚊虫叮咬下一个个的不眠之夜……苦是苦的,累是累的,但我更清晰体会到的却是那苦和累之后的甜蜜。
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我好像真的长大了,不会再因想家而偷偷哭泣,因为我学会了坚强;也不会为了一点小伤小痛而临阵退缩,因为我学会了坚持。感激军训,是它给了我充实的生活,给了我坚韧的情感。军营里有一句话,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已牢牢地记住了,于是学会了把思家情结强压在心头,把苦与累愁与悲抛到九宵云外,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吃苦耐劳。
曾经的记忆,那么的令人回味,就在已逝的昨天,我们把汗水撒在军训场上,一个转身,一次前进……,其中的味道是咸的,是涩的。
几天的军训结束了,生活似乎一下子又回到了原点,偶尔想起军训,感觉像是一场梦,唯一真实的是大家晒黑的皮肤和酸痛的身体。几天来,大家与教官之间彼此有了感情,所以走的时候有些舍不得,甚至有些不想回家。
然而,过去的终究会过去,过去的种种也幻化成为一只只美丽的蝴蝶,不时在我们眼前飞过,想抓住却又消失,留下只有一抹幻丽的记忆与心中那最真的痛。
在几天的军训中。我们体会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站军姿、齐步走、跑步、正步走、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我们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枯燥的动作,用尽全身力气喊叫,却总不能换来教官满意的笑容。不管是流汗还是流泪,我们不能停止步伐,铁一样的纪律无时无刻地约束这我们。在严格的要求下,有我们疲惫的身躯挺立。有我们酸痛的手脚重复的动作。烈日下,细雨中,我们坚强的身躯仍挺立在操场上。本来我以为这四天的军训会很刺激,可我错了,全程下来,我像过了几个世纪。部队的生活是那么枯燥与乏味,而我像个无知的孩子,错误百出,啼笑皆非。可我仔细想想我又觉得很庆幸,因为我又一次在困境中磨练了自己,使自己变得坚强起来。这个跨度似乎是从孩童直接到了青年人应该有的成熟,感觉很自豪。这短短的四天里,哭过,笑过,感动过;疼过,累过,勇敢过。这些日子里想家,所以眼泪是最多的,但想起妈妈的话:给植物浇水会宠坏了它们,它们的后代只会越来越虚弱,所以你应该让它们周围的环境变的艰难一些,根部会向深处生长,自己寻找地底深处的水分。,想起自己的目标,就有了勇气。我知道自己必须经受这一切的洗礼,才能争取成功的资格。其实回头想想,我失去的只不过是几滴泪几滴汗,而我获得的是一张张友善而可爱的脸,一个整洁、严明、自信、独立的自己!我感到无限的快乐和轻松。离开部队的那天,有些失落。可我知道,我人生的路真正开始了,我会勇敢,毫不畏惧。因为我相信: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蓦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的奋斗的泪腺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当你拥有美丽的时候别忘了所需的奋斗。
所以我们不要太多的祈祷舒适和安逸,这样的祈祷少有如愿。我们应当祈祷我们的根能往纵深处伸展,这样任凭冷风吹,大雨淋,我们依然坚韧挺拔。
军训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虽然有教官陪我们一起站,可我们还是坚持不住,头上顶着火热的阳光,我感觉到汗从我的额头滴到了地下。真是苦,这还不算苦的。联系正步的时候,教官让我们控腿,一控就是十分钟,当然有教官陪伴,十分钟不到,我们已经东倒西歪了。可教官却稳稳地站在那,还和我们聊天呢。我不禁佩服他们的毅力和耐力。后几天我们学了擒敌拳,有几个教官给我们表演了跳起来再摔下去的动作,真是太厉害了。我的手都快拍麻了,无限的敬佩涌上心头。
军训十天,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单单是以前的听话就好,而是要不啊纪律放在心上,要有责任感,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其次,在这十天里我感受到军人那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朝着那个标准努力,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习惯。回到学校后我会认真努力地学习,像军人一样吃苦耐劳,我不会忘记这第一次军营生活。
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四天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要大声说:军训,感谢你,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