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东湖作文
天上有仙境,地上有苏杭。苏杭之所以美丽,是因为那里山青水秀。杭州的西湖天下闻名,河边的杨柳婀娜多姿,十里荷花香满西子湖伴,让人流连忘返,古老的中岳庙因西湖而名扬天下,西湖也因中岳庙而闻名中外,湖与庙形成了互相依托的圣境。
嘉峪关市是一座以雄关命名的城市,因雄关而闻名,雄关也因城市美而新生。要说城市美,不能不说东湖之美。
湖的周围,草地与绿树相映生辉。当春风吹绿大地的时候,站在湖边放眼望去,真是风景如画。柳树抽出嫩绿的新芽,轻柔的柳丝在微风中轻轻拂动。五颜六色的鲜花争芳斗艳,散发出阵阵清香。大面积的三叶草开着黄白相间的小花,为湖增添多少诗情画意。古老的风车、现代化的运动设施、中外风格的各种雕塑、标志性建筑雄关气象塔成为湖的又一亮点。登临气象塔,远眺祁连山,蓝天白云下的祁连山神圣而庄严,令人肃然起敬,顶礼膜拜。国际铁人三项赛竞赛基地及永久雕塑,使湖成为中外知名的景点。周围设计新颖的四0四生活区、公务员住宅区也为湖增辉添彩。湖因房子而美,房子因湖光而更美。
美丽的东湖二
一大早,爸爸就把我叫起来,说是东湖公园变漂亮啦!我心里即是纳闷又是高兴,想去看个究竟。我来到东湖门口,眼前的景色依旧是那样。我一头雾水,这时,爸爸为我指点迷津。他带我向前走 一直到尽头,我一乍看 心想:东湖真美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三栋小木屋,我进去一看,空无一人。
我走在鹅软石小径上,平缓的小道旁,鲜花绽放,土地上到处是郁郁葱葱的小草,还不时有几只淘气的麻雀来凑热闹。孩子们在挺拔的树苗旁玩耍,愉快极了。老人们也在锻炼身体:他们有的在练太极拳,还有的则扭着扭着地跳扇子舞。还有吹唢呐的。在公园的中心,有一个大湖,我想应该就是东湖啦吧!
柳丝时而轻拂你的脸颊,时而在轻轻地掠过头上、肩上,再配上轻微地摇橹声和远处动听地琴声,那是多么让人陶醉呀!东湖的湖边,满是映山红,娴静、素雅。忽然,一阵悦耳的声音渐渐传来,原来是石头在唱歌啊!
仔细一看,原来是石头里有磁带啊!还有自动洒水器。各种形状的垃圾桶。还有海鸥形。螺旋形。的灯…………。看到这,我不禁想,祖国真伟大!这时,已经到了吃早饭的时候啦!我依依不舍的回了家,脑海里仍若隐若现的浮出那美丽的画面。
美丽的东湖三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嘉峪关的叔叔家玩。有一天下午,叔叔带着我和妹妹去嘉峪关的东湖游玩。
到东湖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钟了。刚进东湖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只头顶皮球而且非常可爱的海豚。听叔叔讲,那只海豚是人工铸造而成,高度达到99米。听了叔叔的讲述,再看看那只海豚,我对海豚的喜爱之情便油然而生!
绕过海豚,咱们来到一座人工修建的瀑布前。那瀑布像一条透明的玉带,凌空飘落,尤如翩翩起舞的少女的乳白色衣裙,因风作态,变幻无穷。站在瀑布前,让人感觉非常凉爽!
穿过瀑布,咱们来到了周游东湖游车乘坐点,我和妹妹坐上了游览东湖的专用小火车,火车慢慢的开在那绕湖而建的水泥路上,让人可以看到东湖周围的各色景色。
看着看着,我忽然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了,远处的灯光像一颗颗黄宝石在黑夜中闪烁。月光洒在一片荷塘中,墨绿色的是荷叶,红中泛白的是荷花,黑幽幽的是岸。河塘里看不见水,荷叶太多了,密密的,厚厚的,简直就像一条路,一条点缀着花的路,但却是坎坷不平的。荷叶是躺着睡的, 而荷花却是站着睡的,苗条的身材,垂着刘海,还有那被烈日照过的红红的脸,宛如睡美人。正当我沉醉在这美景当中时,一声“姐姐’’把我惊醒,转过头一看,妹妹正冲我笑呢!
啊!我爱这美丽的东湖!
美丽的东湖四
每当夜幕降临,咱们平湖市民都会纷纷向东湖涌去。小朋友们围着东湖放风筝,老人们围着东湖锻炼身体。为什么东湖这么吸引人呢?那就是—美。
东湖的水清澈见底,当你走在东湖边上,水里的小鱼会探出头来欢迎你。东湖的四周景色迷人。东湖的西面是一个广场,广场的两边是一个个凉亭,有许多老人在凉亭里聊天、跳舞。广场的中心有一个喷泉,随着音乐的不同,水花像手拉手的小朋友在跳集体舞,还有的水花像跳高运动员……好看极了!东湖的南面是咱们平湖的象征,它是咱们平湖古代劳动人民智慧和结晶。东湖的东面是迷人的两大公园——案山晓翠、北原牧唱,案山晓翠里有一个风铃广场,一阵风吹过,风铃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奏成一曲美妙的音乐。公园里种着许多的花儿,五彩缤纷的,金灿灿的迎春花,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那美丽的身影倒映在湖中,像美少女在照镜子。公园里还有周末电影,每个星期的周末露天电影就开始了,小朋友们搬着小凳子早早地坐在幕布前观看电影。东湖的北面是著名的桥-吕公桥,桥上装点着各式各样的彩灯,夜晚,五颜六色的彩灯时而明时而暗,隐隐约约的,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
东湖一年四季景色不同,季季都有好风景,我真为平湖有一个这么美的地方而感到骄傲!真为我是一个平湖人感到骄傲!
美丽的东湖五
我爱家乡的巾山,我爱家乡的古长城,但我更爱家乡的东湖! 东湖的美,美在湖水。清清的湖水像一面镜子,倒映着蓝天和白云;倒映着小草;倒映着湖水中的亭楼阁。一阵微风吹过,波光粼粼的湖面像散了一层碎银,一闪一闪的,真是美不胜收啊!
湖水中的凉亭巧夺天宫,它们的造型各不相同,有的有六个角;有的有四个角;;有的只有一层;有的有三层,所有的角都翘起,似乎凌空飞起,亭子里雕刻着的动物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湖面上的小桥造型美观,形状各异,桥上的游客来来往往,他们迎着凉爽的风儿,走在小桥上,一边观赏着碧波荡荡的湖水,一边呼吸着湖上清新的空气,真令人心旷神怡!
湖堤上的花草树木真美啊!密密层层的大叔苍翠挺拔,茂密的树叶绿得逼你的眼,花儿盛开,一簇簇、一团团缀满了枝头,黄的、红的、白的、紫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湖中还有一座假山,假山上的石头纵横交错,各种山石形状各异。假山上的石洞大的、小的,数不胜数,真是咱们捉迷藏的好地方。 东湖是咱们家乡的骄傲,我爱美丽的东湖!
美丽的东湖六
今天, 洪老师带咱们去东湖秋游。 经过了一座拱桥,里面就是东湖了,一进门就看到一片茂盛的竹林,对面有许多奇形怪状的假山,有趣极了!上面还有一棵松树,树上结满了松果。咱们又经过一座桥,洪老师把咱们带到走廊上说:“你们坐在这里一边吃零食,一边欣赏周围的风景。”
这时,我看见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那一道道波光犹如一颗颗明亮的星星在闪动,发出璀璨的光芒,望着这种景色,我好像被带进了星的世界,无数颗星星把我团团围住,那一双双顽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像是跟我捉迷藏。湖边的一棵棵柳树摇着绿色的找辫子,好像对着明镜般的湖水梳妆打扮呢!湖里的鱼儿在悠闲地游着,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有的挨挨挤挤,好像在窃窃私语。 接着老师说带咱们去看孔雀,在那里我看见有几只孔雀和一群白白的鸭子,都说孔雀比美丽它就会开出美丽的翅膀,有的同学不住地挥着红领巾,有的同学把自己的零食扔给它吃,想尽办法让它开屏,奇怪的是孔雀不但不开屏,反而逃走了。
同学们非常好奇,就问老师:“孔雀为什么不开屏呢?”老师说:“有可能天气太冷了呢!” 这就是美丽的东湖,它有说不完的地方,如果你没有去的话,一定要去哦!
美丽的东湖七
你们去过东湖吗?如果没去过,就和和一起去吧!
东湖是咱们临海最美风景之一,也是旅游的好地方,当你一走进东湖大门就会赞不绝口,因为你一眼就可以看见一个风景优美的院子,就像故宫里的院子一样楼中有楼,院子里天天有人拉二胡、唱戏、跳舞、做操……一条条长廊从入口一直通向东湖的另一头。穿过石子路,有一座叫九曲桥的石板桥一直通到湖中心的亭楼,它的影子就像一条巨龙在水面上游动。站在桥上往下观望,只见一条条小鱼儿从水里控出头来,好像和游客打抬呼……
夜幕降临,东湖成了灯的海洋。凉亭、小桥、长廊……都亮了起来,这样的情景真让人赞叹不已。
看,东湖是不是非常漂亮?
美丽的东湖八
我去过许多美丽的地方,但在我心中最美的地方还是东湖。东湖的美,美在水中。湖水清澈见底,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一阵微风吹来拂过,湖面荡漾起层层波纹,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金黄色的光。
水里有许多鱼儿:红的、黄的、黑的、花的......在水里中自由地嬉戏。有的游到船边,昂起头,鼓着眼睛,吹着泡泡,望着游人;好像在说:“欢迎来到东湖游玩!”东湖的美,美在天上。湛蓝的天空不是飘着几朵千变万化的白云。白云下有各式各样的风筝翩翩起舞;有小熊的、有鱼的、还有老鹰的等等。它们摆出各种姿势,好像在让东湖选秀呢。这就是美丽的东湖,他是泰安的骄傲!有时间去看看吧,泰安东湖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