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我哭着和您说,我想家。您骂了我。
刚才我哭着和您说,我很好。您温柔的告诉我家里一切都好。
刚才我哭着和您说,我要回家了。您说您牵挂我。
妈妈,我现在好想问您:”为什么要经历青春,那纠结在一起的痛把我的脑袋弄得好疼。为什么要让我经历那么多青春里面的疼痛。“始终,我不敢问,我害怕您会哭。
妈妈,我现在还在哭,我在图书馆五楼的望了好久的夜空,我想您,我想拥入您的怀抱。全世界最温暖的怀抱。
妈妈,我没事,您和爸爸和弟弟是我坚强的动力,您们是我前进的方向。
可是,妈妈,我最想和你倾诉,我最近的心情。
可是,妈妈,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学会了和你报喜不报忧。
可是,妈妈,您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女人。
您听到我的呼唤了么?我在离你很远的夜空下喊您呢,妈妈。
我想您一定感受到了我撕心裂肺嘚想念,您一定感受到了我用力前进的动力。母女连心。所以,我不能哭泣,这样您心里会难受,您曾经和我说,我眼睛最好看,不准我用泪水让它变丑。您让我别哭的理由都那么文艺,我现在的文艺大多也是遗传您吧。
思绪全部是在家,眼前事一桢一桢在您身边的影像。我不自觉的打开日志,您是看过我的日记的,您知道我难过时会写东西,所以,我洋洋洒洒的就写了那么长的开头。您又要闲我啰嗦了。最懂您的除了爸爸就是女儿了。
我最喜欢您的笑容, 您的笑容,如珍珠一般。
小时候,我还不懂事,我总是在您的耳边叽叽喳喳的问您:”妈妈,您为什么要生下我,我不漂亮,你为什么不把我生的好看一点。“你只是笑笑,没有回答我的问题。那时候我一点也不喜欢您脸上的笑容,您没有回到我的问题,您没有给我一个女孩子都想要的身材。我无知的抱怨您。那怪那时候年纪还小。小学的时候被同学嘲笑长的胖,回到家里面您和我说在您的心里我是最美丽的女孩。也是从那时候我开始,我变的自信,我开始努力学习,我的成绩能够让您和爸爸脸上都有欣慰的笑容。
您最喜欢我小学的同学去我家了,到现在每一年家里面过年杀猪的时候,您都不忘提起提醒我要记得叫您的同学来家里面吃饭。小升初我的成绩考的不理想,为此我还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您和爸爸商量讨论怎么让我开心,您们带我去城里面,买我想要的东西,漂亮的衣服,漂亮的发卡,您让爸爸想办法给我安排最好的班主任,您每一天都陪在我身边,我也和你说了很多话,我说道了中学我不会让您失望了。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正式的考试,也是我让您们失望的第一场考试。
家离中学很近,但是您和爸爸还是把我送去住校,您不是不放心我回家,而是想锻炼我的自立能力。看着我能够照料自己的日常生活,您说不出口的开心。您时不时的会叫我回家吃饭,您做了好吃的给我,您早早的就到宿舍门口等我,生怕我先吃了,吃不上您给我做的好吃的。您教我学习做饭,您说和我长大的伙伴都会做,您说,小女孩要会做家务。所以,现在我多么开心能够做一手好菜,能够自己很好的照顾自己还能帮您做家务。初三的时候,我和您说我交了三个知心朋友,我们整天在一起上课,下课,打闹。您只是看到我的脸上的笑容,您很开心的和我说:”看到您笑的这样合不拢嘴,真好。“所以,后来,每一次和您说起倩,畅,雪的时候,您的脸上都是带着幸福的笑容。
我想去哈尔滨,我一直不敢告诉您,我在中考前,全家人在客厅里给我加油鼓励,我才有勇气说,我说我会好好努力的,我以后想去哈尔滨上大学。我清楚的记得,爸爸的脸色变了,而您却笑着和我说,有梦想总是好的,好好努力。我也是来到大学才知道,为什么那晚爸爸脸上没有笑容。是因为爱。
中考后,我的成绩差一中一分,这一次没有让您们失望,就算念不了最好的高中,您们都很满意。所以,您们问我要不要去一中买读,还是要去五中做第一名。终于,我来到五中做上了我的第一名。我也像初中一样和您们承诺要好好学习。
从乡下到城里的改变在时间里慢慢的看的出,我熟悉的了解着城市,我经不起诱惑,您们不在身边,您们看不到我的 一举一动,我那时幼稚的行为真的是让我从天堂坠落到了地狱,我像一个失去了所有的光芒的天使,我慢慢的失去自己。我开始和异校的人恋爱,我开始买醉在灯红酒绿的夜里,我开始认识学校外面的人,我沉沦,不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家长会,我看到您的脸上失望的表情,我很愧疚。高二的时候我告诉您我遇到了一个男孩,他让我有好好学习,您只是说了一句,一切都在高考,希望我好好努力。
高中我走的并不容易,我把三年来高中写下的日记都拿给您看,不管是恋爱还是友情还是生活中琐碎的事情。您看完后您对我只考上二本已经没有了失望了。高考后迎来了我的19岁生日,您问我要不要过,我说不过,为生日那晚,我只要求再和您睡一晚。自从有了弟弟,我就没有和您睡了,那晚是我好久之后睡在您的身边,那晚我却失眠了。您和我说了好多话,很多的主题是关于青春的。
对于填报志愿,我们一直都有争执,就算在语文老师家爸爸还是坚持不给我出省,尤其是我的哈尔滨,在好朋友都填了外省的志愿的时候,我还是妥协了。因为您和我说爸爸和您有多么爱我,不舍得我去离家那么远的地方 。我答应了您们。在省内。
我想象一个人来拖着行李箱来上大学。就连我怎么样到我的城市都是经过家里面很激烈的讨论后决定的。最终,您和爸爸和表兄和姨娘开车送我来到了楚雄。
来到楚雄的时候,是黄昏,我和您说这里的黄昏很美。 那晚很累,您还来不及和我说很多话为就睡着了,其实你要说的话都在我来前的最后一晚说完了。我想更多的是您也看到了这样一座陌生的城市有了更多的担心,想把你以前说过的话还没有说过的新想说的话和我说。您们和我报到,报到之后给我整理东西,您们把我安放在安全的地方,您们要回家了。那天您离开楚雄和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照顾好自己,不要想家。“
我看您们的车子开往我视线之外。我没有追赶,不管在哪里,我都知道您们会一直牵挂我,想我年念我。
大学一年级,我什么都不懂,我懵懵懂懂的什么都和您们说,好的坏的。您们也总是一次一次为我担心。
大学二年级,我遇到了一个学长之后,我才明白,什么才是最好的 放心。
我正在经历的事情,不管多门困难我都在努力的完成。为和您说我的成长,我和您说我的梦想的时候,我听到电话那头您的温暖的鼓励的声音,我感受到了您的温暖,您的支持。
我是您最爱的人。您也是我最爱的,我想要的就是您照顾好自己,好多人都说,在农村您最闲,可是我心疼您每一天起早贪黑的做生意,您的身体一直不好,每一次看到您身上的刀疤,我的心就颤抖一次。
妈妈。温度下降了,您要记得穿棉衣了,您最怕冷。但是我还是要叮嘱您多穿点,就像您怕我冷到是一样的。
妈妈。钱或多或少都没关系,您要记得多休息。
妈妈。我和弟弟都慢慢的懂事,我们会在我们自己的青春里努力的绽放光彩,我们会活的很精彩。
我还在喜欢张先生,您知道的。
我还在向往哈尔滨,您知道的。
我还在继续写作,您知道的。
我不是一个人,我不孤独。妈妈,您放心。
我有很多人爱,我很快乐。妈妈,您也为我开心。
《摇篮曲》您唱过给我听的,在耳边响起了。”安睡,小宝贝,蔚蓝的夜空多美,愿您一生都平安“。
我将回来。
此去经年。
也许明日。
带着我这些年远离您们的日子里收获的成长,回到您和爸爸为我搭建的港湾。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