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演讲稿45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们生活中,生活环境与我们息息相关,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在保护环境上不够重视。
在我们身边,我发现环境越来越恶化。有一次我和妈妈刚走到楼下,看见楼门口不知是谁扔了一袋垃圾,并且撒了一地。我非常伤心,心想如果每个人都丢一袋垃圾,那么我们这个小区会是什么样?世界会是什么后果呢?真是太可怕了,整个世界就会变成垃圾站,越想越可怕,妈妈让我回家拿了根粉笔,在对着楼门的墙上写上,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我急忙把垃圾扫起来,丢进垃圾池里。还有前几天,我在电视上看见一新闻报道:黄浦江里发现了许多死猪,一天就打捞了六七千头死猪。上海市的市民人心惶惶,害怕生活用水被污染。想想看,如果饮用水源被污染,人们会得传染病,后果不堪设想,这些破坏环境的人真应该静静的好好的反省一下,如果都像你们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又是什么样子呢?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要把这句话铭记在心,把这句话当作一颗种子,我会用细心去浇灌它,让它茁壮成长。只要我们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我们周围的环境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