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演讲稿45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来自六年级的杨晓妍。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友学》。
"友善"是人际交往中必须具备的道德规范,如果人们都能以"与人为善"的态度去处理日常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我们的生活都会充满阳光。
如果你想让自己的身边都充满欢乐,你就要用一颗友善的心去对待他人。那么,在平时生活中,和别人打交道时,应该学会说:"对不起"。你可别小看这三个字,它的作用可大了,在处理同学关
系时有着出奇的效果。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里,难免会发生一些磕磕碰碰的小事,每当出现这种情况,有的同学会"怒发冲冠",甚至大打出手;而有的同学则会友善待人,一声"对不起",表达自己的
歉意,请求对方原谅,于是双方握手言和,重新成为好朋友。有了过失和误会,衷心的向对方说"对不起",实现了一个人开阔的胸怀和彬彬有礼的风度,用自己"友善"的心感染他人,远比唇枪舌战更有效。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让生活中不和谐的音符通通消失。让我们用团结互助友爱,奏出美妙动听的交响乐!让我们的校园充满和谐,让我们每一个同学,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