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动物优秀范文篇2:长嘴百灵鸟
在一片景色秀丽的森林中,有一只全身披着蓝色和白色的百灵鸟,他为自己娶了一个名字叫:美美。它因为自己有着与别人不同的羽毛而感到骄傲,它还有一个坏习惯就是喜欢抢别人的东西,森林中的小动物们都不喜欢它。
一天聪明的小猴子想了一个好办法,它跑到实验室里做了一个药丸和一瓶解药,它用一个非常漂亮的瓶子把药丸放到里面,再把瓶子放到美美家门口。
美美开门就看到了这个瓶子,再往里一看,呀!有一个“巧克力豆”,它毫不犹豫的把“巧克力豆”吃下去了。刚吃完“巧克力豆”美美的嘴巴就特别痒,“哎呀!痒死我了”,美美痒的直在地下打滚,吧自己美丽的羽毛搞的乱糟糟的。美美不停的用嘴啄着的,它想这样应该会好一点,谁知道这嘴巴越啄越痒,而且还在不断的增长,这下可把美美急坏了。
夜晚,美美的嘴还在痒着,这下美美可忍无可忍了,它拿起小刀,立即将自己的长嘴巴砍了一截,可它感觉一点都不疼,这使它很好奇。美美想这下因该不会在长了吧!可这该死的嘴巴还在长,而且比以前更痒更长。
美美没办法只好去找大名鼎鼎的“点子大王”小猴子帮忙。
美美找到小猴子说:“猴子大哥,你帮帮我吧!帮我治治这嘴巴吧!”小猴说:“帮你可以,当你要答应我从此以后不准在抢别尔的东西,否则你的嘴巴还会变成这样的!”“我一定答应你。”说完小猴子就把解药递给了美美。
从此以后美美再也不敢抢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