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动物优秀范文篇3:我的小狗
我有一只小狗,这只小狗非常好看。它的脸很奇特,右半边是黑色的,左半边是白色的,真像黑白夹心巧克力。小鼻子下面长着一张红色的嘴,嘴上面还有几个小黑点,很像几个黑豆豆。它的身子都是白色的,像一个毛线团,尾巴上面带着一块黑色,非常好看。四肢非常短小,就像四个又细又短的小柱子。
这只小狗是别人送的,它刚来的时候,不吃不喝,肯定是想它妈妈了。过了几天,它开始吃了。每次我都给它喂奶粉吃,它只吃几口就不吃了。有一次,妈妈冲了一点豆浆,没想到,它一下子就喝的一干二净。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欢欢。每次我给它喂饭的时候只要喊一声,它就马上窜出来跑到我身边。
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欢欢”在干什么。我把厕所门一打开,它就赶快把头抬起来看一下,它好像在说“主人,我饿了”。它就在我的脚边转来转去,好像在说:快一点,我等不及了。
欢欢非常讲卫生,它刚来的第一天,不停的叫,我们没理它。后来,发现它的窝里湿了好多,才知道它的叫是因为是撒尿。又一次,我们又听到它叫了,而且叫声越来越大,妈妈说:它这回该不是要拉屎了吧?我们一起来到厕所,把它放出来,它在厕所里转来转去,最后,在一个角落里拉了一点屎,我拿纸把它拉的屎慢慢擦干净。我心想:这只小狗真爱干净,大小便的时候,还用信号通知我们。妈妈本来不喜欢这只小狗,但看它讲卫生,就喜欢它了。
我非常喜欢这只小狗,我爱它,它也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