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六年级作文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姥姥、姥爷一起去钓鱼。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的运气很不好,我们一条鱼都没钓着,我的心里有些失望,闷闷不乐。
吃过午饭,妈妈建议我们去爬鱼塘旁边的一座山。因为姥姥的年纪大了,腿不太好,我就给姥姥找来了一根特别长的树枝,让姥姥当拐棍用。
爬山的路上,我发现路旁有许多槐树,槐树上结满了散发着清香的槐花,那些白色的槐花一串串的倒挂在树枝上,远远看去有的像一群正在窃窃私语的白色蝴蝶;有的含苞待放,像一把把小小的镰刀;还有的刚刚发出嫩芽,像一个个小白兔的耳朵......姥姥说可以摘回去一些蒸着吃。
因为爸爸的个子最高,所以我们请爸爸来摘,我、姥姥和妈妈负责把槐花从枝条上撸下来。这些槐花是野生的,都长在悬崖边,当爸爸用“拐棍”去够的时候,因为担心爸爸的安全,我和妈妈就一起紧紧地抓住他的皮带。我们三个的动作一个拽着一个,就像故事里的拔萝卜。
槐树枝上有很多的刺,把爸爸的手臂上划出了许多的小伤口。但爸爸轻伤不下火线,结果我们摘到了满满一大塑料袋的槐花,足够我们美餐一顿了!
姥姥说,今天有两个大功臣,一个是爸爸,还有一个就是我找的那个所谓的“拐棍”。
这可真是意外的收获!
二:意外的收获
记得四五岁的时候,我和家人去摘草莓,因此我还得到一份意外的收获,这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一天,我正呆在老家信阳,我的小姨突然提议:“去摘草莓吧!”大家一致认同,所以立即就出发了。在车上,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满心欢喜。爸爸突然考我:“草莓长在哪儿?”
“那还用说嘛,肯定是长在树上啦!”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噢,是吗?那怎么摘呢?爸爸似乎有点刨根问底的意思。
“当然是爬呀!我立刻做出攀爬的姿势。不料,全家哄堂大笑,连哥哥姐姐也哈哈大笑。我既气愤、又纳闷:不是吗?
到了草莓基地,我大吃一惊、目瞪口呆。天哪!草莓竟然长在地上,难怪他们笑我呢!
走进大棚,我眼前一亮,立刻喜欢上了那红红的草莓。我迫不及待地要了个小盆子,开始采摘。远远望去,草莓像是在一片绿莹莹的锦缎上铺着的红宝石,颜色是那么般配。红彤彤的草莓,使我垂涎欲滴,口水似乎流了一米多长,双眼直冒金星,总想一次吃个痛快,可惜没洗!草莓的外形很像鸡心,可是要比鸡心大得多,我心里又有了个美妙的想法:有烤鸡心的,怎么不来个烤草莓呢?草莓的茎杆非常细,根本支撑不了草莓这个大块儿头,所以大块头总是懒懒地躺在地上。摘草莓也要有讲究,千万不要摘不成熟或是个子很大、样子奇怪的草莓,这是我姐姐传授给我的“宝典秘籍”。
带着一大盒的草莓满载而归,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这次,我不仅摘到了草莓,还知道了草莓长在地上。这真是一次意外的收获。
三:意外的收获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很多的意外,那些意想不到的事,意想不到的人会为你带来悲伤,快乐,亦或是收获。
但是,只有付出才有收获这句话是错不了的。
“下午有空,再和他们练一下。”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道,
“嗯?再说吧,今天下午有数学爱心,作业也很多,改天吧!”我烦躁地应道。作业永远是那么的繁忙,时间像是干海绵,怎么都挤不出水来,我哪还有空管什么发明比赛。
时间飞快,晃一晃就到了比赛的那天。也是那天,我才知道什么是军临城下。
舞台上的追光灯是那么的刺眼,追的我无处可逃,台下的观众是那么的寂静,黑压压的一片让我喘不过气来。我望了望身旁的队友,他们也以同一种眼神望了望我。评委的眼神是那么的犀利,咄咄逼人……
比赛结果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不管怎么样,都没想到我们就那么轻易地被淘汰了。人靠衣装马靠鞍,作品本来就很好,只是因为我们的原因——我们没有花时间在这件事上,我们在这件事上没有用心,我们……我好像明白了当时的眼神代表着什么。其实,我们并不是在比赛后才后悔的,早在我们登上赛台,全场的焦点聚集在我们的身上时,我们就后悔了,就知道时间像是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就知道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其实,你们还是有收获的。”一直静默的老师突然开口道。
“收获?”我们异口同声。
“一个意外的收获。”
“嗯?什么?”
“你们现在后悔了吗?”
哦,我们付出了与胜利失之交臂的机会,意外的收获了一个生活的真理。
只有付出,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