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的作文
我有一位知识渊博,对学生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她那双明亮的大眼睛里透露着淳朴、温情,她为教育事业尽心尽力,时时刻刻关爱着我们。她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王元菊老师。
记得我刚转来这个班的时候,非常胆小,对王老师十分陌生,老师上课提问题时,我几乎没举过手,只是低着头一边默默的思考,一边担心老师会不会叫到我。“张雅楠”老师恰好点到我的名字,那时我吓得心怦怦直跳,生怕自己回答错误,闹出笑话。但是“军令如山”我不得不慢慢的站了起来,吞吞吐吐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声音小得像蚊子哼似的。但老师没有批评我,反而还亲切的对我说:“回答得完全正确,如果声音再响亮些,就更好了。”老师的鼓励像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从那以后,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只要我知道的,我都能积极的举手回答,而且声音响亮,老师和同学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从她的眼里我懂得了什么叫鼓励。
王老师不但在学习上鼓励我们,而且能包容我们的错误。记得有一次,周文江同学没交作业,但老师在改我们的作业时就发现了。上课时,老师并没有当众点他的名,而是在下课时把他叫进办公室,给他讲了许多道理,他看着老师温情的目光,听着老师那谆谆的教诲。从那以后,周文江同学再也没犯过同样的错误。
老师,您是辛苦的园丁,为我们“修枝剪叶”,为了让我们开得更灿烂、更鲜艳,您费尽了心思。老师,请您相信,我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
她,留着长头发,一张灿烂的笑脸,一身朴素的打扮,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侯老师从四年级开始教我们英语。
四年级开学那天,见到侯老师的第一眼感觉就是幽默。侯老师非常可爱,随着与老师交往次数逐渐增加,越来越发现老师是那么平易近人,那么亲切,那么有责任心。
侯老师教我们理解英文,教我们读单词,教我们写好英语作文,教我们为人处事,可以纠正我们的行为习惯和错误思想,不惜花费一节又一节课的时间……侯老师为我们准备了一桌又一桌丰盛的精神粮食,让我们吸取了充分的营养,又为我们指出了通往知识大门的方向,是侯老师让我们懂得了人间的“真、善、美”!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是啊,眼睛确实是心灵的窗口,就像侯老师的一样。当我上课说话时,老师那严厉的目光就会像箭一般射过来,吓得我立刻住口;当我在为自己考了高分而沾沾自喜时,老师的目光就会告诉我不能骄傲,要继续努力;当我遇到挫折而伤心时,老师鼓励的目光就好像一束阳光照进我那已经黑暗的心田,让我感到光明,感到温暖。老师的眼睛就是我自信的源泉!
这就是我所喜欢的侯老师,善良、幽默、博学、多才。当我取得成绩时,能与我分享快乐;当我遇到困惑时,能给我指点迷津。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既是我的良师,更是可以畅所欲言的好朋友!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她像妈妈一样严格要求我们,疼爱我们。
老师留着一头长发,她心地善良,和蔼可亲。有一次,我写的字歪歪扭扭的,非常难看。张老师把我留了下来,让我重新写。一直让我把字写工整、规范为止,老师才让我回家。我当时很不是滋味,心想:不就是几个字吗?写好写坏不都是一样吗?干吗这么一遍又一遍地写,硬是把字写规范,真是浪费时间。回到家,我把挨留的原因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字是门面,从写字上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老师严格要求是对的,是对你负责,你写一手好字是自己的,谁也盗不去。”听了妈妈的一席话,我明白了老师的用意,使我更加敬佩老师了。从那以后,我就象个一年级的小学生,天天坚持练字,无论写什么作业都坚持把字写工整,写规范。过了一段时间,我的字比以前漂亮了,规范了,还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这都是张老师严格要求的结果啊!
老师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们,在生活上关心我们。我们班有46名同学,老师为使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她利用休息时间走访了每个家庭,对每个孩子的家庭状况都了如指掌,以便及时给予我们关爱。老师还会察言观色呢!每当有同学病了,不用同学说,她总是主动问同学怎么了,用药了吗,如果病情严重的,她还会亲自带同学去就医,使同学的病得以及时治疗。一次我在玩耍时,不慎将手划破了,老师知道了,便急忙带我去校卫生室进行处理。血止住了,并贴上了创可贴,当时我特别激动,我真为有这样一位要求严格、关心体贴我们的老师而自豪。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
老师是我们生命除了父母最重要的人,他指引我们方向,给我们“盔甲”,教我们成才。你的成长路上对你影响最大的一位老师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