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伴我成长小学作文
陈老师——可亲的妈妈
陈老师是我的上幼儿园时的老师。她经常给我们讲故事,与我们做游戏。她对我就像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关怀体贴。记得有一年冬天,我觉得有些不舒服,下课时,我一个人坐在小板凳上沉默不语。陈老师看见了,笑咪咪地说:“怎么不去跟小朋友玩?”“我不想去。”我轻声说道:“是不是生病了?”陈老师摸了摸我的额头,”好烫啊。”陈老师连忙把我背起,还把她的皮大衣披在我身上,奔向了离学校最近的医院。路上,风刮得特别大,可我的心却暖烘烘的。
李老师——可爱的姐姐
李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她就像我们的大姐姐。她会经常带我们到展依山游玩,到操场上吹泡泡,到广场上放风筝……在这些快乐的游戏当中,我们喜欢上了作文。记得,她带我们到展依山游玩了之后,我写的秋游展依山,作文写好了之后,您把我的作文拿出来读,还表扬我作文写得有新意,我当时就增加了不少自信心,以后,我更加热爱作文了。李老师,您的爱给了我自信。
胡老师——数学“金钥匙”
要是问我是谁让我爱上了数学,我会大声地说——胡老师。
胡老师对我们要求十分严格,但上课却非常有趣。她上的数学课,讲的数学题,总是让人一听便知。有一次,她叫我们做一道思考题,我思考了好长时间都没有想出来,到了第2天,经过她一讲解,我便明白了。以后我思考问题便会像深一步去思考。她还经常叫我们做奥数,让我们开动脑子。到考试时,我们做题目就得心应手了。
钱老师—— 幽默的“博士”
如果谁有烦恼,听了钱老师的课就会轻松许多。 钱老师是我的常识老师, 说他知识渊博一点儿也不过分,简直就是一本丰富多彩的《百科全书》。钱老师还上了王小丫主持的《开心辞典》节目。在节目中中,钱老师沉着冷静,思维敏捷,为自己赢回了一台手提电脑。钱老师的课十分精彩,总能把我们吸引住。在上《自我保护》这篇课文时,他曾举过这样一个事例:有一个小孩落水了,其他2名孩子看见了,没有及时叫大人,而是到落水的那个孩子家里,留了一张纸条在他家门口,然后又去玩了。大家听了笑得前俯后仰,上气不接下气。钱老师却语重心长地说:“缺少防护意识,失去的可能就是生命。”
昨天,宛如一张宣纸,我们与所有的老师一起在上面绘出了最美的图画。
2老师伴我成长
杨柳依依,满含柔情,清风翠柳,摇曳多姿;多少时光,白驹过隙,花落无声,雨润无痕;只将这丝丝缕缕的情珍藏我心怀。——题记
走进校门,便看见绿草茵茵,恰是绿色地毯展呈现,长长的绿化带环绕着花红叶绿小花园,左右对称的几何图形,垂柳依依,松柏青翠,梧桐高峻,好一个充满绿意的天地,便是我们的校园。我们就在这绿色的世界里学习、生活,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再向前走,一座宏伟的建筑出现在面前,正上方镶嵌着四个雄劲的大字“北郭一中”,这便是我们的教学楼。夕阳西下,余辉使我们的校园变得金灿灿的,最后的一缕阳光留在教学楼的一角,鲜艳的红旗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
这么美丽的学校,这么富有诗意的花园和广场,当然需要辛勤的园丁来照顾。
和老师一起走过的日子里,我感到很温暖,在我需要帮助时,是老师默默握着我的手,给予我无穷的力量,往事依依,清晰可辨。
时间倒流到我在八年级时候的一个星期日的下午,那天阳光明媚,天气甚好。临走时,妈妈叮嘱我那件毛衣,说是这个星期会下雨。我并没有把妈妈的话放在心上,便收拾好东西返回学校,心想:天气这么好,怎么会下雨呢!
可是老天爷偏偏与我作对,昨天还晴空万里,今天却……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好冷啊!
天灰蒙蒙的,还刮着大风,想必这就是暴风雨的前奏吧!看着同学们都穿着厚厚的棉衣,自己单薄的衣服,想起在家里,妈妈肯定让我穿上棉衣了,可是现在,我后悔莫及。想到这儿,我的心不禁凄凉起来。
不知什么时候,天下飘起蒙蒙细雨,我更加伤心了,把衣服裹得更紧些儿。忽然,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回头一看,原来是老师,我很惊讶。“这么冷的天,还穿这么薄的衣服,也不怕冻出病来!”老师的眼睛失去了往常的严厉,充满了慈祥和温暖,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说着,竟然把她的衣服披在我的身上,还没等我开口说谢谢时,老师已经闯入了雨中。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心中多了一份温馨和甜蜜。
在学校的日子里,老师伴我成长,在我感到无助时,老师就是我倾诉的对象,老师让我感到温暖和阳光。
老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他们传授给我们知识,更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
校园生活多姿多彩,老师伴我们一起成长。有人说老师是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还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是啊,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诠释着无私和奉献。
我的校园因为有老师而变得更加美丽,老师是我们的导师,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和源泉!
3老师伴我成长
老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成长的路上如果有一位良师的陪伴,那该是多么大的荣幸。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幸运儿,从我步入小学校门的那一刻起,我就遇见了这样一个伴我成长的好老师——李老师。
每当我遇到困难、陷入低谷时,她总会耐心地帮助我。她像是春天里的风,轻轻地吹拂着孩童的脸庞,使人神怡;她像是夏日里的雨,滋润干渴的我,给我生的力量和希望;她像是秋季里的夕阳,在最后时刻也会贡献出一点火热,温暖大地;她像是隆冬里的火炉,竭尽全力地释放自己的能量,帮助人们度过一个春天般的严冬;她像是一剂不苦口的良药,激励我成长! 刚进入校园的我非常淘气、贪玩,从来不把学习放到心上。记得三年级的一天放学回家,因为心里念念不忘今天晚上电视剧的结局。取而代之的是我不写作业的后果。第二天交作业时,我吱吱唔唔地编了一个理由说:“忘带了。”您早已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叫我罚站。这时我倔强的性格终于弯曲了,泪水也慢慢滑落。下课后,您对我轻轻对我说:“记住,成功是给努力奋斗的人准备的。”
看着如此不知上进的我,李老师您一定也很着急吧。有一次,好像和平时没有太大区别,又是语文课,老师讲的什么,我也忘了,不过李老师叫我起来回答问题,我根本就不知道问的什么,更别说知道什么答案了。
我站起来,默不做声,老师催促我并一再提示,可以说别的同学对
答案都呼之欲出的时候,我依然沉默,老师看实在没办法,只好很是惋惜地让我坐下,李老师好像故意,又象是无意说了一句话:“我以为你会的”。我呆住了,竟然有老师会认为我能做,我应该会回答某一问题。
我陷入了沉思,我只能顺理成章认为自己不会?对老师我竟从来没有感到惭愧?老师那样兢兢业业地教我,我竟然是用交白卷的形式来回报老师?回想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我十分不安,我应该会的呀!老师都这么认为。我自己的自信心跑哪里去了?
当我开始沉下心来学习时,我发现自己并不笨,原先认为不可能会的,竟然没有那么难。后来,我的成绩开始好转,我的一切开始转变。
还记得去年冬天,我因为患上感冒上课不停的咳嗽,打扰了您的讲课,您停下来,关切的走到我身旁,问我妈妈的电话,并让同桌扶我到您办公室喝些热水,等着妈妈来接我。李老师,在您看来这也许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您会认为您只是做了自己份内的事。可是对我来说这是多么大的安慰呀! 就在上个星期,我和几个同学在体育课上打篮球时,不小心砸伤了手指,李老师关切的眼神依然不减分毫。
是的,是老师时时鞭策我,激励我,让我在遇到困难、挫折想要退却时,又坚持下来。感谢您,我的老师,感谢您伴我一路,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