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作文1300字
一串晶莹的泪珠从王老师的脸上滚下来,在厚厚的一沓试卷上溅起了一层蒙蒙的水花……
清楚的记得,那是在一个凉风习习的下午,由于我们这个班成绩较差,其他班的课程都上了很多,我们班却连班主任都没有。眼看班级一天不如一天,在关键的时刻,王老师挑起了这副重担,走进了我们的心田。王老师不仅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也是我们的政治思想辅导员。他常启发我们要自尊,自重,自爱,去做生活的强者。还常说: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再奋斗;落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再追求;别人瞧不起自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瞧不起自己。为了把我们的成绩搞好,经常点起蜡烛帮我们补课。有时,我就想,老师不就是这蜡烛,永远只知道牺牲自己,照亮别人。晚上补课还不算什么,让我们烦恼的是他患有严重的关节炎,每逢阴雨天腿疼得厉害。尽管这样,太还是早出完归,风雨无阻。每次讲解他都是耐心细致,孜孜不倦地讲解。直到我们懂了为止。可到头来,回报她的是什么期中考数学仅10人及格,其他科目也是一塌糊涂。一腔热血付诸东流,满怀希望化作泡影。怎不叫他痛苦呢?
好久,好久,老师才缓缓抬起头来。他的眼睛红肿——显然是伤心哭肿的。用颤抖的双手慢慢地捧起了那滴满泪水的试 ,此时,同学们一个个都把头垂得很低,不敢去正视老师的眼睛。唉!老师幽幽地叹息了一声,又将手上的试卷轻轻放下。接着,他带着沙哑的声音说:这次考试很不理想。大家默不作声。还说:今天是我给你们上的最后一课。什么,最后一课,这才使我从懊悔中恍过神来。明天就由别的老师来上了,今后可要努力学习呀!这声音虽然很小,但我们大家听起来却无疑是晴天霹雳。几十道惊愕的目光一齐投向王老师,他痛苦地将脸转到一边。我们意识到这话是真的。教师里便响起了一片啜泣声。突然,班上有名的调皮鬼一休嘟着嘴哇的一声大哭起来:王老师,您不要走,都怪我,是我不好,上课贪玩,捣乱,尽惹您生气,您罚我吧!只要您不走,怎么罚都行。他声泪俱下。可见,老师对我们的关怀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唉!望着他这样,老师又长长地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用手示意他坐下,不,这不怪你,这只能怪我。老师的声音很低沉,这是我教学二十年来最痛的一次失败,我深感惭愧,我辜负了家长的期望,辜负了学校的信任,没有带好学生,我对不起你们。说完老师的头低了下去。
下课铃声响了,老师的背影消失在门外,可教室里依然是那样的静,同学们呆坐着,一动不动,大家的脸如阴云,心似铅块一样沉重。
夕阳西下,秋风伴着细雨带来了冬的寒意。夜晚,王老师满怀惆怅地走进了学校,悄悄地打开了办公室的门。突然,一束淡淡的白光映入眼帘,在那沓试卷上端放着一块洁白如雪的手绢。他久久的凝视着,他清楚,这手绢代表了同学们的心。他用手小心翼翼地捧到自己的胸前,捧到自己的脸上。
窗外,我们正踮着脚往里敲,不知是谁不小心踩到了花盆,响声惊动了老师。王老师打开门,才发现窗外站着我们这些不争气的学生。怎么,你们都没有回家们在等您呢!知道您会来的。我们一下子涌进去,把老师团团围住,异口同声地喊着:留下吧!留下吧,老师……一张张天真的面孔,一双双期待的眼睛,一句句真挚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老师的心。王老师脸上露出了笑容,终于点了点头,说: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吃一堑,长一智,勤能补拙,只要你们好好找一下失败的原因,吸取教训,迎头赶上。老师的目光充满了希望,充满了鼓励,更充满了信任。
激动的泪水,从同学们的脸上,从老师的脸上流下……
直到今天,我耳边经常响起您说的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吃一堑,长一智,勤能补拙,只要你们好好找一下失败的原因,吸取教训,迎头赶上。这句话,在我今后的人生中有重大作用。
老师,今天是教师节,在这里我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是您的光芒,照亮了我,您将永远是照亮我人生道路的红烛,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