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好老师小学作文
王老师为我们讲课,有些同学上课不认真,没有认真听课,我们学到了的知识他们没有学到,王老师总是不厌其烦的再为那些不认真的同学补课。别的老师在午睡,可她却在炎热的教室里为同学们补课。她为了我们的成绩,付出了那么多,真是一个负责任的好老师。
我们的好老师不但在课余的时候为我们补课,生病了还仍然来学校坚持为我们上课呢。有一次,上课铃声已经打响了,可王老师还没来,我们拿出语文书装备复习。这时,一个中年妇女站做了门口。没错,这就是我们的王老师,她穿着一件厚厚的大衣,往日笑容满面的脸,也变得暗淡无光,‘上课’。老师的声音比往常微弱了许多。我们知道老师病了,平常的捣蛋鬼也变得认真了许多。老师对生病的事只字未提。她的板书依然那么清秀,字迹依然那么漂亮。老师,您已经感冒了,可依然来学校为我们上课,我真得竖起大拇指来夸夸您。
我的老师,我的好老师,您为了我们放弃了休息,放弃了自己治病的好时机。我真该夸夸您。
2我的好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啊,老师们就像春蚕。就像蜡烛一样,用尽自己的全心全意来服务这个社会,服务着众多学子。在此“为学杯”征文大赛中,就让我用键盘来写出对老师的无限感激之情。
今天的我,已经是一个坐在毕业班的小学六年级学生了,还有几天小学就要毕业了,想起了六年来陪伴着我的老师、同学以及那亲近着同学们的王杏利校长心中是那么的不舍,而那位老师,我也记忆犹新,他就是我六年级时的班主任——焦建勋。
他那大大的鼻子上挂着一双眼镜,方方的脸看起来不大不小,虽说他的脾气不太好但是对于同学们却比自己的亲生儿女还要好得多。
每天上课,他总是竭尽全力的给我们讲课,并且讲课的声音也很大,让我们班级里每一个同学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还记得他在讲“卧看牛郎织女星”时,他为了怕我们认识不到牛郎星和织女星在银河中的位置,就用那一支粉笔在黑板上划出了个“银河”,然后我们班级的每一个同学都知道这篇课文的意思了。
但是他在同学犯错误的时候也会细心的去教诲他,并且告诉他们以后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
虽然在过几天我就要对焦老师说再见了,但在我的心头却会永永远远的记下在小学六年生涯中陪伴过我得每一位老师。
3我的好老师
老师像园丁,老师像母亲。这话说的一点也没错,我的老师就是一位对学生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的老师。她也是我这五年来印象最为深刻的老师。
吴老师,我小学五年级的班主任,是一位亲切,仔细,有责任心的人。她对待学生尽心尽力,把每一个学生都当作自己的亲人看待;对待工作,充满热情,充满激情。
记得有好几次我都忘记带作业,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里,问我:“杨诗涵,你最近怎么了?不是忘带这个,就是忘带那个,上学期你也没犯过错误呀!这个学期是怎么啦?”我向老师说明了我之所以忘带东西的原因,老师听后又说:“以后写完啦作业就赶快放到书包里,写一项放一项,这样就不会忘带了。”我向老师乖巧的点了点头,老师欣慰的笑啦。
还有一次,我们老师把一沓数学纸放在讲桌上,我们一部分同学未经老师允许就拿了,老师当着全班的面批评了我们,她还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让我呢羞愧不已,同时,我感觉我的老师是既慈祥又严厉的。
我永远感谢我的小学老师吴老师,是她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是她用心灵清泉,孕育我们情操的美果。她为我们付出的实在太多。我永远也忘不了她,我的好老师。
4我的好老师
我们的班主任全老师,是位年轻的语文老师。她的个子不高,有些胖,梳着整齐的长头发,密密麻麻的。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脸上总是挂着慈祥的笑容。我非常喜欢她,今天是全老师教我们的最后一天了,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这让我想起了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在上个学期,也就是四年级的上半学期,我们班实行了班委轮换制度,体育好的我马上成为了体育委,可是很不巧,我要参加田径队,每次带队做操;放学都干不了。有一次,我又看到班长代替我领队,控制不住心里的激动,泪水夺眶而出。
全老师见了,连忙跑来,关切地问:“怎么了?”我还是不停的抹着眼泪,结结巴巴的说:“我是……体育委,却让班长带队,我……还当什么体育委?!”这时,我发现全老师在微笑,她拉着我的手,说:“没错,体育委的主要工作就是带队,可也不能哭呀!”我心里暖暖的,便说:“要不换一个体育委吧!我不想当不好的体育委。”全老师又笑了:“谁说你不好了?体育委是一个荣誉,哪能轻易放弃?老师很喜欢你,别再哭了。”
这使我感到温暖,感到幸福,感到了老师对我的爱。谁又能否定全老师不是个好老师呢?!
再见了,全老师!我永远爱你这个好老师!
5我的好老师
我上一年级的老师,他姓李,现在大概五十多岁了。他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就已经退休了,虽然他只教了我一年,但是比得上教了我五年的老师。
我刚上一年级,听说老师多很厉害,上课总是不敢说话。有一次,老师提问住我,我原来会的,可是一紧张,什么都忘啦。老师又问了一遍问题。我“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老师有点不知所措了。于是,领着我出去了。他他给了我一块糖,我立刻不哭了。拿起糖就吃了起来,我抬头望了望老师,老师对我笑了笑领着我回到了教室。
记得还有一次,老师正在讲新课,我忽然感到肚子痛。老师走过来问我﹕“你怎吗啦”我不说话,只是一个劲的哭这时外面又下起了倾盆大雨雷声吓的我哭得更厉害啦。老师二话没说,背起我就向医院走去,老师还把他的外套披在了我身上。到医院时,老师全身都湿透了。医生说我没有大事,只是吃坏了肚子。老师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这件事过后,我不再害怕老师了,而觉得老师是对我最好的人。
老师,您的爱像太阳一样温暖;像春风一样和煦;像清泉一样甘甜。我真挚的感谢您传授以我知识。没当海水退潮的时候,会把五彩的贝壳留给沙滩;而我毕业的时候会最真诚的祝福献给您。
6我的好老师
林老师人和蔼,批评学生也和蔼。可是不知怎么的,用和气的语言批评、教育学生竟比另一些老师大喊大骂的好。记得有一次,村里出了名的“坏小子”,飞辉和高群因为一件小事而打起架来,虽然年纪不大,可脾气可不小。班里的同学劝也没用。这时林老师来了,把他们俩叫到办公室,同学们都认为他们俩惨了,可是现实并非这样。林老师不但没骂他们,而且还请他们坐下谈话。林老师给他们讲了许许多多的做人道理,还教育他们应该和睦相处,不应该为了件小事发脾气。经过和老师的一番谈话后,他俩都变了,彻底扫除了“坏小子”的称号。
林老师不但和蔼,而且时时刻刻关心我们的学习。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学拼音,由于我的年纪比别人小,所以老是跟不上,每次您给我们听写拼音,我总是写不好。可是,老师并不责怪我,而是耐心地指导我,还多次提醒我回家要多读多看。当第一单元测试时,我的成绩竟是全年级第一名,这是谁都想不到的。老师啊,老师,这一切都是用您的汗水换来的呀!要是没有您,也就没有我现在的进步啊!
每天上课的时候,林老师的眼睛都充满了血丝,大家都知道林老师每晚都备课到深夜,陪她的只有月亮和星星。啊,老师,您就是那月亮,我们就是那小星星。每天在老师温暖的怀抱茁壮成长。您为了祖国灿烂的明天,付出了自己的一切。
7我的好老师
在我的六年小学生活中,有许多好老师,她们教会了我们知识与人生道理,其中蒋老师是我最好的老师。
蒋老师是我们学校的教导主任,在我们四年级的时候开始教我们语文。蒋老师扎着一只马尾辫,大大的额头充满了智慧,高高的鼻梁,嘴角总是露出一丝微笑,看起来十分和善。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同学在课前没有好好预习,导致一篇选读课文,本来只要一节课,结果上了三节课都没上完,一个问题问下去,不知怎的,整节课死气沉沉的,一眼望去,只有几双经常回答问题的同学的手在高高举着,其他同学不知是不敢举手还是什么其他原因,蒋老师非常耐心地教我们上这篇课文,最后被逼无奈,只好立下了一条规矩,“每节课必须发言三次,否则就留下来”。在蒋老师的“逼迫”下,我们都大胆地举手回答问题。蒋老师告诉我们,只要积极举手,就算回答错了也没关系。我心想:要是我们每个同学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蒋老师就不会生气,以后我要多举手回答问题。
无论我们犯了多大的错误,蒋老师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包容、原谅我们,而我们却又一次又一次地惹您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