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生活的发展伴我行_750字作文3
从最初的黑白电视到现在的彩色电视;从最初的大自行车到现在的电动车甚至汽车........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科技发展也越来越快。
记得爷爷说过:“你们现在的生活多好啊,我们小的时候没有口味各样的冰糕,只有用冰糖冻得冰块;没有像样的衣服可供挑选,只能自己缝缝补补;更没有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工具,只能在大树下写作业........"是啊,虽然我应该庆幸我没有生活在那个悲苦的时代,但我还是很为爷爷他们伤心。那时,花一分钱都已算奢侈,而现在却拿着钱随意挥霍........再看看爸爸妈妈那时的生活,当然,一定会比爷爷他们那时的生活好得多。妈妈说:“我们那时虽然生活是贫苦的,但穷让我们学会了该如何珍惜那一瞬的幸福。”听着妈妈这番话我还真想去体验体验那时的“幸福生活”呢。接着妈妈又拿着那张老照片说道:“看,这是你姥爷在地里干活时照的,那时的我们每天都忙地焦头烂额,我们放了学就得烧柴做饭,弄得一脸黑糊糊的!到了晚上,我们姐妹三个便去村边别人家里看电视,全村老老少少到了一定时间便搬着板凳去占地方。你姥姥就在家里给我们缝衣服。”接着我又问:“妈妈,那你们过年姥姥给多少钱呢?”“五角”,这个数字使我异常的吃惊,因为五角钱在现在买不了什么的。不过妈妈他们竟会为五角钱高兴的不得了!妈妈小时的生活很简单,每天都是粗茶淡饭、柴米油盐,但他们为此却很快乐。爷爷那时的生活和爸爸妈妈的经济生活都各不相同,但他们还是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每天过得都很充实。我虽然没有生活在那时,但我很爱听他们讲那时的生活。那时的中国还很落后,科技发展并不迅速。现在的我们,有了电子游戏、电脑、彩电,不会再无聊了。我们的生活因为有了更好的生活环境而变得很快乐、美好。
科技的发展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