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科技生活_750字作文2
有人说是社会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还有人说是时代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可我要说是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让我们先说说信息通讯吧!很早很早以前,人们的人们的信件要让邮差长途跋涉、历经千辛万苦才能将信送到收信人手中。那时候,如果想要想知道家人或朋友的讯息,简直就是一种漫长的等待。随着科技日新月异发展,普通信件已发展成快递,甚至是电子邮件、声音信件、视频信件。只要我们登上互联网,打开电子邮件,输入信件内容,选好收信人,然后按下“发送”,只需一秒种,信件就通过互联网发送到了收件人的计算机上。看,这就是科技的神奇、这就是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
在过去,我们没有电话、没有手机,传达消息只能靠让别人捎信,看看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电话,人人手里都握着属于自己的手机,只要有什么事,拿起手机或电话轻轻一拨,想说的话,想办的事,就算在天涯海角,也能如愿以偿。拨通电话,对方的声音就立刻钻入我们的耳朵里,这样一来,就算有再多的思念、再多的话也可以和对方说个够啦!
我们现在都已经进入了网络时代,有很多事情不用出门就可以做到。有了网络,我们可以在电脑上听音乐、玩游戏、唱歌等等。我们也可以在网上购物、购票、汇款、和家人聊天,这都已不是稀罕事儿了。
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天天可以享受各种美食,穿戴各种各样华丽的服饰,坐上飞机翱翔在蓝天之上……哪一样不是科学技术的巨大成果?所以我要说:“是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改变了世界!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的好习惯,树立科学精神,勇攀科学高峰,去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