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说,科技是治好病人的良药;工人说,科技是现代进步的齿轮;老师说,科技是教育创新的依靠;我说,科技是永无止尽的海洋。在这个充满科技的世界,我们需要学的更多,学得更好,才能够跟上科技的脚步。
光,给我们带来了亮,给我们带来了热。人们总是向往充满光明和温暖的地方,因为光,还代表着希望。但是,我们除了知道光是亮的、热的,还对光有什么了解呢?
我看过一本书,名叫《光的传播》。
那本书上,有很多关于光的知识,而且是我们书本上所学不到的。我们知道,光的速度是很快的,而且有各种各样的形式,但也只是粗略地了解了一下,并没有深入研究。原来,光光是由光子组成,它只有动质量,没有静质量,也就是说,他每时每刻在运动,是运动让它具有能量和动量,具有像钢球一样的粒子性,又有像声波一样的的波动性,即波粒二象性。他没有什么形态,只是一种能量。要知道,有了光,才有了电,才会有我们现在丰富多彩的科技生活。可想而知,光对我们多么重要,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因素。《光的传播》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光的许多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我们不应该只看一些文学类的书,要知道,科技,是我们美好生活的来源,只有学好它,才会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更美好。
伽利略曾经说过:“科学的真理不应该在古代圣人的蒙着灰尘的书上去找,而应该在实验中和以实验为基础的理论中去找。真正的哲学是写在那本经常在我们眼前打开着的最伟大的书里面的,这本书就是宇宙,就是自然界本身,人们必须去读它。”科学不能光去读那些古老的书,还应该有创新精神,自己做实验,才会发现一些别人没有发现的东西。
广阔的宇宙,等待着探索者的足迹;无的海洋,希冀着科学家的探秘。相对论,是我们生活的指引;磁引力,造就了悬浮车的奇迹。让我们尽情吮吸知识的甘霖,用新的力量,创造一个科技的时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