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考试失利的作文精选(四)】
我,高三了。
高三意味着什么,不用说,每个人心里都有答案了,然而对于失败的我,高三的天空会是什么?
当月考的脚步伴着哀弦驶来时,我对自己说,我能行。
当第一份卷子摆在我面前时,我慌了,不是不会做,确实是因为沉重的压力感。
接着是数学,我想我有把握考好,然而结果往往会背道相驰。
当我触到数学试卷时,我告诉自己,认真答题。虽然,题并不是很难,然而试卷上高额的错误率以及涂沫的“黑疙瘩”,表明了我的失败。
当数学考完后,我便很快知道了答案,于是我的情绪异常的激动,以至于在下一门考试我想逃之夭夭。
一直以来,我的数学成绩就像价值规律般起伏不定。为什么我会如此重视我的数学成绩,这要从我的数学老师说起。
那一年我升高一,成了他的学生。他讲的课效率很高,我很喜欢。可是在岁月的轨道上,我们之间产生了不可逾越的鸿沟。接着我被调班了,我们就成为陌生人,再接着我又成为他的学生。
时间在行驶,生命在流淌,人与人之间也多了份了解。可是他的眼里只有高才生,而我只是他的一个普通学生而已。为了能受到他的重视,能成为他心目中的高才生,我决定努力学好数学。
如今,在数学考试中,我失败了。
失败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我再一次不能进入他的视线了,这不打紧,重要的是我又让妈妈失望了,因为就是这门数学考试,我已经和别人拉开差距了。
我总想对考试一笑置之,但却很难做到。
关于考试失败的看法,我想,它不是一场失败的球赛,不是失恋的男人,不是战场的败仗,不是凋花,不是落叶,不是苦茶,不是烈酒,而却是缺憾的月亮。
或许对于高三,一次失败的考试固然可怕,但对于失败的人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