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考试失利的作文精选(三)】
天气灰蒙蒙的,不时传来几阵雷声,不一会儿,就下起了暴雨。我的心情如这般天气一样——闷热而焦躁。回想考试前,我如此用功复习,可最后还只是落了个最后几名。想到这儿,眼泪夺眶而出,泪珠一滴一滴落在地上,和灰尘混在了一起。
我一步步地走向父亲,我望见,父亲的脸都气绿了,眼里充满着愤怒,恍惚中,我竟察觉出,父亲地眼神里还有一丝失望和忧伤。父亲怒气冲冲地朝我吼道:“你说,我每次告诉你勤能补拙,笨鸟先飞,我给你付出这么多心血,而你却这么不争气,才考了怎么点分儿!我叫你背个书,你死活不愿意,真是一个懒货!难怪考这么点分……”父亲的话如子弹一样,打在我的心头,悔恨的泪水又一次流了出来,泪水打湿了衣襟,慢慢地,悄然无息地流进了心里……我在心里暗暗下着决心:“初一一定要把成绩提起来!”父亲骂累了,不再理我,留我一个人默默哭泣。过了一会儿,母亲回来了,她默默地望着我,没有说话,我偷偷地瞟了她一眼,她的眼里有泪珠在闪烁,我想,她一定伤透了心。她向我走来,轻言细语地对我说了许多话,我清楚地记得,她含着泪说了一句:“你知道吗?我恨不得现在大哭一场!”我的心凉透了。晚上,大家都没有说话,想着自己的心思上床睡觉了,半夜里,我似乎听见父母亲交谈的声音,夜很冷,我的心更冷……
夜里,我回忆着白天发生的事,心痛不已。第二天,雨停了,我想在着:雨过天晴会有彩虹,那我的彩虹会出现吗?现在,我明白了:胜利的果实,是靠自己用双手奋斗出来的。我已经总结了自身的缺点——效率差,别人刷牙要三分钟,我却要五分钟;别人二十分钟写一面字帖,我却要半个小时……现如今,我正在努力改掉这些坏习惯,而且一更高的方向努力,为初中三年,先迈出坚实的一步。
这次失败的考试,就像一面镜子,照出我的不足,也看出父母对我的希望。今后,只要想起这次考试,这次失败,我则会更卖力地学习,这将是我未来的动力,向着未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