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看图作文「」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看图作文「推荐」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1)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森林里的动物们都在快乐地玩耍着。雨露滴落在地上,发出了异常清脆的响声。
“嘟嘟嘟-----”一阵车鸣声打破了森林原有的平静,湿润的泥土上留下了一道道车辄。动物们害怕极了,最近一段时间,老是有人来砍树,森林里的一大片树都快被砍光了。
动物们双眼盯着车门,期待走下来的是植树工人。然而,动物们却再一次失望了。从车上下来的还是它们熟悉的背影,那个可恶的伐木工人。
今天,伐木工人照常从车箱取出了斧头和手套,只是在他身后有多了几个年轻的小伙子。只见伐木工人给他们一人发了一把斧头,并对他们说:“今天的任务非常重,每人至少给我砍50棵树回来,中午之前完成,少一棵罚十元。”听了这话,小伙子们立即开始工作了。“哐当-----哐当”一阵阵刺耳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大森林。伐木工人边吸烟,边砍树。在他的眼里,这些都不是树,而是满眼的金钱!动物们看到他们疯狂的举动,愤怒极了,一只啄木鸟实在受不了了,它飞了过去,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狠狠地在伐木工人酷似木头的脑袋上啄了几下,并大声地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对,这个人的脑袋里确实有虫。但此虫非彼虫,而是一条贪婪虫。就是这条虫,让动物们无家可回;就是这条虫,让地球妈妈遍体鳞伤;就是这条虫,让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遭到破坏。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人们常常被贪婪虫所控制,被金钱所迷惑。随意开采矿物资源,不顾后果地滥用化学药品,乱扔垃圾,排放污水这些现象还少吗?为了多赚些钱就去破坏环境的人还少吗?
现在,大自然已经向我们发起了报复。从洪水到地震,从沙尘暴到酸雨,少数人了解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还有大多数人,却被金钱蒙住了双眼,无法自拔。
为了保护环境,我要对所有的人说:“为了我们的地球母亲,请你们把脑中那只贪婪虫灭掉,让我们的地球母亲成为宇宙中最闪耀的明星!”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2)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的子孙后代。原来,它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贪婪的人们为了金钱的利益,将它折磨得天昏地暗,身上斑痕累累,在几百年里衰老了许多(开头很精彩)。
可不是嘛!你看,周月泉先生的一幅漫画就揭露了伐木工人的无知、贪婪与自私,以及(讽刺了伐木工人)对金钱的欲望。
这幅漫画说明了这样一件事情:阳光明媚的一天,茂密的森林中出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光头李。这个人在全村“臭名远扬”,天天以要饭为生,他很想找一条变富的路(捷径):抢过银行、偷过东西,但回回乘兴而去,败兴而归。这几天,他受一则新闻的启发,打算改行去当伐木工人。这不,光头李今天刚上班,身着蓝色工衣,头戴鸭舌帽,嘴里叼着一根香烟,手拿一把利斧走入森林。他强有力地挥舞着斧子,对着树的下部用力一砍,发出了一声沉而有劲的“咚咚”声,树叶被纷纷震落下来,光头李看着这第一斧在树上留下的痕迹,欣慰地一笑,然后掳起上衣的袖子,又砍了第二下、第三下……接着,他的动作越来越有劲,手起斧落,一棵棵树歪歪斜斜地倒在了地上,像一个生命垂危的老人。可是,光头李万万没有想到,就在他砍到第五棵树时,树上的一只啄木鸟受惊飞下(出)巢,看到了眼前的景象,它飞到光头李的身上,一边啄他木头一样的脑袋,一边发出气愤的叫声“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看了这句话,我疑惑不解,这是指在森林里的某一棵树上有虫子吗?不是的,这是指不懂得爱护树木、不懂得保护环境的脑袋有虫的人。什么虫?是贪婪虫、无知虫和自私虫,这脑袋有虫的人就是光头李!
同学们,这幅漫画揭露的是伐木工人的无知与自私!我们要保护环境,制止这可耻的伐木工人!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3)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地球上的资源也是有限的。如果我们今天对地球上的自然资源进行破坏,那么明天我们一定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嘟、嘟、嘟”,一辆满载树木的大卡车朝着附近的村子开了过来。村子里有一个“不务正业”的光头强。因为好吃懒做,他只能以拣破烂为生,他还有偷盗的行为,村子里所有的人都讨厌他。
因为他们的村子紧靠公路,车来车往热闹非凡。这也给光头强带来了第二“职业”——拦车要过路费!
“站住!”光头强朝迎面开过来的这辆大卡车前一站,开始向司机索要过路费了。“想找死呀!”司机一边骂骂咧咧,一边从车上跳下来。
司机上下打量了光头强一番,高子个个的,年轻有力,何不利用他为自己挣钱?这样想着,司机喜笑颜开地凑到光头强面前,递给光头强一根烟,然后对他说:“老弟,你这活一天最多也就几十元钱,又危险收入又少。我给你一个挣大钱的活,你给我砍树,砍一棵我付你200元,管吃管喝管穿管烟抽,你想不想干?”光头强长这么大,还没摸过百元钞票呢,现在有这么好的挣钱机会,何乐而不为呢。于是他连连点头说;“想!想!想!”
司机先预付了光头强几百元钱,光头强用这些钱买了新衣、新鞋,从头到脚把自己打扮了一番,还买了一盒好烟。
光头强把自己打扮得就像过年一样,嘴里叼着香烟来到森林里,用斧头开始对着一棵大树“咚咚咚”地砍伐起来。在光头强听来,那砍树的声音就是一首美妙的音乐。
忽然一阵“扑棱”声打破了光头强的音乐声,紧接着一只鸟儿落在了光头强的头上。这只鸟既是树木的医生又是树木的大救星——“啄木鸟”。只见它愤怒地停在光头强的头上,一边啄,一边发出生气的鸣叫:“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人的脑袋里真的有虫吗?对!是贪婪虫、无知虫和自私虫……金钱创造了贪婪,磨灭了人们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环境的良知;人类在破坏环境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的伤害自己。希望有更多的啄木鸟啄掉拿牺牲自然资源而肥私的“贪婪虫!”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4)
在一个晨光绚丽、万物初醒的早晨。树林里的鸟儿们起床唱歌了,各种各样的野花妹妹们也随着鸟儿的歌声翩翩起舞。为了净化空气,树爷爷辛苦地上完了夜班。
一只啄木鸟医生又继续为树爷爷们治病了。“树爷爷,你的树枝是那样的郁郁葱葱。每天晚上又那么辛苦地为人类制造新鲜的空气,人类一定很感激你吧?”啄木鸟高兴地说。“唉,这些人类真的是无药可救了。”树爷爷边说边叹了口气。“怎么了,人类没有感激你吗?”啄木鸟惊奇的问。“唉,不是这样的,你太小,还不懂。他们为了赚钱,把我们这些树都砍光了。我的亲朋好友都遭到了人类的砍伐,悲惨不堪啊。”
他的话还没说完,从远处传来一阵阵走路的沙沙声。突然,从远处走来了一个嘴里吸着烟的男人,手里还拿着一把锋利的斧头。一下子就向树爷爷的脚砍去。“我不明白,树爷爷们天天为他们制造新鲜的空气,他们为什么还要这样对待树爷爷呢?”啄木鸟很生气的说。并向那个人的脑袋啄去,“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砍树木的那个人被啄木鸟啄得头破血流。原来,这是一种叫“金钱虫”的在作怪。它一但爬进人类的大脑里,人类就会不理智。由于,它扎根太深,啄木鸟没有办法帮助人类。
那个人被啄木鸟啄的害怕了,直往林外跑去。可是,树爷爷的汁液直往外流,林子里的一切都哭了。它们在为树爷爷伤心,也在为人类感到难过——难道人类的脑子里真的有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