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开学第一天作文优秀
难忘的开学第一天作文(优秀)
九月一日到了也便意味着新学期已经到来了。在这漫长的暑假里我做了很多有趣抑或是有意义的事情。一想到又可以见到令我尊敬的老师以及和我朝夕相处的小伙伴,我内心就觉得特别幸福。回想暑假里我所经历的一切,我觉得现在的我变得更加懂事了。我懂得了为何要好好学习更懂得了爸爸妈妈对我们的辛苦付出。
难忘的开学第一天作文(优秀)
今天我仍旧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学校认真地做好值日,值完日以后我就拿出语文书放声朗读起来。接着耳边响起熟悉的《运动员进行曲》,在老师的指挥下我才和同学们快速排好队,来到操场上参加集体晨会。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蓝天的映衬下冉冉升起,大队辅导员向我们宣布一个好消息,今年学校又调来一位新校长,姓刘,大家欢迎刘校长做国旗下讲话。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刘校长快步走上台去。我踮起脚尖,伸长脖子,想早点儿看看新校长什么样?看到了,眼前的刘校长大约三十来岁,皮肤白白的,穿着朴素大方。只见刘校长接过辅导员手中的话筒,微笑着说:“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啊!声音清脆悦耳,我凝神细听。
“……看到同学们如花的脸庞,感到格外的高兴……”多么亲切的话语,虽然音响效果不太好,还有漫天的稻飞虱在乱飞,但我还是不由自主地被刘校长吸引,听得更认真了:“……最后,我送给同学们一份礼物——三颗心,爱心,恒心,信心……有了爱心,洁白的墙壁上就不会留下你我的脏脚印,干净的走廊上就不会有你我撒下的饭粒……最后,愿你们用爱心去生活,用恒心去学习,用信心去点燃希望的灯火!”台下再次想起雷鸣般的掌声。今天是我们的新学期入学的第一天,虽然对暑假充满着依恋可是对新兴事物充满好奇的我对于新学期的到来同样充满着期待。虽然今天的到来意味着暑假的结束,我依旧很高兴地迎接着新学期一切新鲜事物的到来。
我们先是来到了操场上等待着开学第一天开学典礼的到来。我们站好队伍目光随着国旗的缓缓上升而移动,微微动着嘴唇跟着耳边传来的国歌一起吟唱着。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长开始发言,校长高声宣布开学典礼仪式正式开始。
校长上台讲完话后,我们就到了教室,同学们正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假期里去玩得地方,我也正在我的同桌谈论着假期的趣事。
正在同学们谈得起劲的时候,柳老师走进了教室,教室里顿时一片安静。柳老师走上讲台,对我们说:“我们的班级也许会有些调整,也许我不会再和你们在一起学习了,现在我先点一下名字。”同学们都到齐了,老师先让我们在教室等候,说完她就出去了。一会儿有一位我不认识的老师走进我们的教室对我们说:“我现在开始点名字,点到名字的同学就到走廊上站队。”老师点了十几个同学,于是这十几个同学就随着老师去了别的班级。接着又来了一位老师,又开始点名字,这时点到了我的好朋友林泽坤的名字,我心想:但愿也会有我的名字,否则我就不能和他一个班级了。结果名字点完了,没有我,我的心里有点难过。紧接着又来了一位老师,这下点到了我的名字,我们十几个同学就跟随着这位老师到了六年级四班。我看了看周围,好多陌生的面孔,不过,令我开心的是这个班还有我的一个朋友明昊宇。
让我感到遗憾的是我亲爱的柳老师不能教我了,还有我的许多好朋友也不和我在一个班级了,不过,我会很快的适应,尽快和陌生的同学熟悉的。伴着闹钟的响起,新学期的第一天就这样到来了。对于这样一天对于我来说是难忘而又充满期待的。
在闹钟的催促下我快速地起了床,随后我便怀着愉悦的的心情背着新书包穿着新衣服往学校赶去了。可是生活中总会有那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我走一会儿以后,头顶轰轰的雷声却突然响了起来,天空的夕阳瞬间被乌云遮蔽密布在空中。雨滴哗啦啦的打在我的新衣服上,新书包上,活力与精神俱佳的我瞬间被淋成了一只可怜的落汤鸡。开学的第一天肯定不能迟到,于是我头也不回地朝学校赶去。
好不容易匆匆忙忙赶到教室,抬头一看,同学们依然满面春风、神采飞扬的坐在位子上,等待着上课铃声的响起。我也赶忙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上课铃声随后响了起来,首先进来的是代我们数学课的赵老师。只见她轻盈的步伐走进教室,同学们也立即安静了下来。赵老师清了清嗓子,说道:“同学们,今天是你们升班后的第一节数学课,下面请你们在作业本的第一页写下你们自己本学期的奋斗目标。”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就都在苦思冥想地酝酿起来,然后郑重其事地写下自己在新学期的愿望。
第三节课是科学课,在这节课前还意外地发生了一些小遗憾呢!因为我不知道今天有科学课,所以妈妈没有给我带科学书。我想:既然没带科学书,那就看一会儿阅读书吧!于是,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我心爱的《查理与巧克力工厂》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正读到精彩之处,科学老师却板着脸走了过来。她严厉地对我说:“科学课不许看阅读书,快把书交给我!”我流着泪,极不情愿地磨磨蹭蹭地把书交给了老师。我好心疼啊!那可是爸爸刚给我从网上买的新书啊。
我暗下决心,以后课上我一定会好好表现,争取给老师留下好印象,把书再要回来!
这就是开学第一天,有喜悦,也有遗憾,还有我久久不能平静的心情。
啊,难忘的开学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