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翔翱苍天;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题记
军训虽说只有短短的八天,但这八天似乎如同一年,因为在这八天里我们感受到冬天那刺骨的寒风,也体味到那秋雨的凉意,也挑战了夏日里火红火红的太阳,也迎接了春日的清晨训练时的教官像老师一样严格要求我们的每一个动作,只有细心的教导没有严厉的指责。 军训中,我们觉得最苦最累的便是定正步了。虽然动作简单,但时间长了会酸疼的不行,感觉自己的身体自己不能控制了一样。其次就是站军姿了,从到军营的第一天直到最后一天,军姿是天天要练的,而且经常一站就是半个小时,太阳当顶,我们抬头挺胸、两眼目视前方,像棵笔直的树一样20分钟站立不动,在教官的法眼注视下,想动一下都很难。于是在这过程中,一点点的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教会了我们坚持。
军训期间,我还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你听,一首首军歌是那样的动听,那样的嘹亮;你看,那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一二一”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的赏心悦目,那样的振奋人心。还记得那天晚上对歌,教官带领着我们一遍又一遍的喊着拉歌的口号“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让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像啥样”“二连来一个”??每一个人都扯着嗓子喊着口号,唱军歌的时候更是如此,我们整齐而又洪亮的声音回响在训练场上。这便是团结的力量,他让我在训练中坚持了下来,更让我懂得了集体的荣誉感。我们是一个集体,集体中的没一个成员都是不可缺少的,只有互相配合相互照顾我们的方队从整体上是齐的。即便是一个做的不好,他也无法代替这个集体。无论是今后的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之中,我们都应该发扬集体主义精神,认真负责的做好每一件事情。
在这八天里,我收获了很多当然不乏朋友。认识了寝室的七个人还有其他一些同学,每一个人都很好,这让我感觉十分温暖,或许这才是我真正高中生活的一个小小的开端吧。 军训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结束了,虽仅仅八天微不足道,但让我体会良多,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军训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们不仅仅学会了关于站立和行走的知识,还让我们学会了自立自强、自尊自爱,懂得团结,树立集体荣誉感,最重要的是在军训中我们懂得了如何做人,做怎么样的人,此所谓“我军训着、所以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