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在刺眼的阳光中,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
军训是辛苦的,但辛苦的美丽,辛苦的动人,辛苦的让人难以忘怀。虽然已经快到九月,空气中仍弥漫着热浪,高高挂起的艳阳带来更大的挑战。在军训时,我们和教官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站姿从弓腰驼背变成昂首挺胸;动作从懒散轻浮变成快速有力;步伐从凌乱无章变成整齐一致。操场上青春的身影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短短的三天军训,教会我们的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式训练,更多的,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
军训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
军训教会了我们对别人的关爱,同学间由互不相识到互相关心,一个人的不适会引起几十双眼睛的关注和询问,大家在艰苦的训练中感受到了团结和友谊。
军训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梅花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如果人没有经历挫折磨难就不会拥有坚强的意志。能经历磨练才证明坚韧,能经得起挑战才说明勇敢,能跨过挫折才展示成功。
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短暂的三天就悄然流逝。艰苦而又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告诉我:面对高峰,我们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到山崖,我们要自己去连结绳索。我们的命运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去把握。
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