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天的军训生活让我知道了军人生活是多么艰苦。我懂得了看似简单的东西原来做起来这么麻烦,这么难。就好像叠被子,套被套。
在军校的三天中我做过最麻烦的就是叠被子了。第一天我们午休的时候基本上就是在叠被子套被套。我们先把最简单的床单铺好,接下来就是做最麻烦的,套被套了。以前妈妈经常在家里套被套。我庆幸以前妈妈套被套的时候我也在旁边帮忙拉被角。王晓侦的床就在我的床旁边。她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把被套套好了。因为妈妈以前套被套总是有一个人在旁边拉着,我回想起了这个细节。心想:难怪我套了那么久都没有套整齐。对,我要找她帮忙。我先把被子叠在一起再把被套拉开把被子放进去。然后再把被子的一个角跟被套叠在一起,再让王晓侦把一个角拉起来。不知为什么她的手好象有魔法,自从她帮我把着被角,着被子就很容易套上,三下五除二我就把被子套好了。
套被套是军训生活中最麻烦的事,而拉练则是其中最有趣的活动。
本来我们打算去离军校很近的西溪湿地拉练但是天公不作美,偏偏就下起了雨。但到了下午雨停了。军校里决定让我们围学校拉练。听到要拉练同学们大多都垂头丧气,而有的则精神抖擞。很快我们就出发了。两天都没有离开军校了。我感到军校门外的空气十分清新景色十分美丽。时间过得真快啊。我们都走了一大半了。突然前面的路队停了下来,这时我们五连停的地方刚好是臭水沟,而且我所处的位置正好是离臭水沟最近的地方。不知是不是我最近踩到了沟屎,运气这么差我想那水管可能爆了,水全都涌了出来而我的脚下却是一滩臭水。最倒霉的是我穿的球鞋是破的。这污水都涌进了我的球鞋里。等晚上我洗脚的时候,我的脚已经被泡白了。
这三天的军训让我感到很苦很累。但是到我们准备回学校的时候我又想留在这里。虽然我呆在这里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是我却很喜欢这里,我好舍不得离开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