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聚会舟曲加油初二作文
“呜呜.....”一声哭泣声打破了舞会原有的美丽与安逸。这样美好的舞会,为什么还有哭声?听着很伤心,蛮让人觉得心寒?我心里有着种种疑问,朝哭声望去,只见是一位年轻的女士面带哀伤的坐在地上,好像是一位刚刚生过孩子的孕妇,整体还略有肥大。大家都停下了,席地而坐,纷纷问道:“怎么了,有什么伤心事?”“是不是太累了?”在大家的好心下,这位女士用手抹抹眼泪,抬起头,带着哭腔说道:“我是四川人,前些日子不知怎么了,我正在家里和刚出生的宝宝安静的睡着,突然房子突然晃动起来,我很害怕,马上抱起孩子朝外面跑,可我....我....我没有跑出去,短短几秒,我的房子就倒塌了,水泥,钢筋,都纷纷朝我的方向砸,我怕把我的孩子砸伤,便轻轻唱着《摇篮曲》,并弯着腰,用我的脊背来面对水泥等不祥事物,用来保护我的孩子。但天很黑,我怕孩子冷,便把厚衣服都用来包裹我的宝宝,然而上天对我不好,一根大梁倒下了,,眼看就要砸住我的孩子,我便马上用我的背挡住。但我知道我的时日因此不长了,我又怕我的宝宝日后被救认为他没有亲人,没有人爱他,于是我拿出手机在手机上留下一句话:“亲爱的宝宝,如果你还活着,记住妈妈爱你!”我看了看我的宝宝,他已经安静的睡去,小脸上还是很幸福,我把手机放进他的包裹里,死神便来到我身旁,我抓住死神的翅膀,回头看了看我的小宝宝,便来到了这里,等待进入下一个轮回。咳,也不知道我的小宝宝怎么样了?还有我的家人,他们还好么?”这位母亲在也说不出话来,她抽噎着,脑子里都是在想她的宝宝,都是她宝宝的影子!是呀,马上就要进入下一个轮回,就要喝下那碗孟婆汤,咳,那可怜的人啊!
“别担心,你的宝宝很好!”一位还穿着睡衣的男人说道:“因为我们大家都是他的亲人,我们都会爱她的。我是土生土长的青海人,但也是在大地的晃动下来到了这里,我上有老母,下有妻儿,可是在这里我没有找到他们,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咳!其实在这些死魂中没有他们我很高兴,但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坚强,别不小心再让死神将他们带走。娘,都是孩儿不孝,这么早就离开了您,娘,你一定好好活着,等来世,儿定会再做您的儿,您还做我的娘!娘,娘,娘....我的老婆,你若要改嫁,我不拦你,但请你照顾好我们的孩子,多看看帮帮我们的娘,您要让我们的孩子开心快乐健康的成长。我不是一个好的父亲,因为我不能看着我的孩子,不能将他好好做人,这是我的遗憾。可我知道汶川大地震时,亲眼目睹了全国,甚至全世界的爱,所以我相信我的家人即使没有我,也会在爱的环境下继续生活的!”说完,这位孝顺的儿子,榜样丈夫和好样的父亲又开始想他的家,坐在地上,默默地想着开始美好的家。
“今天是七月初七,是中国的情人节,原本我已经制作了世上独一无二的贺卡还有订购了一束玫瑰花,准备今天送给我的女朋友,还答应他今晚带她看星星,看鹊桥,看牛郎织女,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可这泥石流冲毁了一切,一切!可儿,你还好么?你现在安全么?是不是在一个人孤单的看星星?可儿,我走了,我们已经阴阳两隔,你还会记得我么?会记得那个什么都不怕的男孩么?那个为你织上一副手套的男孩么?可儿,我爱你,你记住,我爱你,我爱你!哈哈,我们不是现代版的牛郎织女么?生死做银河将我们分离,但我们没有天上的牛郎织女幸运,我们不能再见面了....嗯,我不会喝那碗孟婆汤的,我会带着我们的爱,我们永不言弃,海枯石烂的誓言投胎去找你。可儿,我爱你。天会有些凉了,多添件衣裳.....”
............................
原来这里是死魂的聚会场,每一位死魂都带着哭腔,带着悲痛,带着原本的幸福,带着对生者的祝福,带着希望,讲述着自己的故事。而我,是生魄,我是带着白色的纸花,黄色的菊花,五彩的千纸鹤,带着生者对逝者的哀思来到这里,向他们表达深深的爱!
大爱无边!
所有的生者,记住:
剩下二十一克的灵魂,是我最后爱你的方式!
生者坚强,逝者安息。风雨同舟,威武不曲!加油舟曲,我带着微笑,带着爱为你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