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菊的作文
秋天来了,秋天的花朵开了,连成一片五彩颜色,美丽极了!
秋姑娘悄悄来到我们的身边,这时,有些花垂着头,弯着腰,一副被老师训斥了的样子。它们一个个耷拉着头,静静的等待着春姑娘早些到来。可有些花却恰恰相反,它们一个个娇艳明丽,正在怒放。如:清香的黄色桂花、五彩的菊花、还有美丽的仙客来以及月季花……它们都是秋天的强者。
不过,在这些花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菊花。菊花的颜色很多:有黄色的、粉色的、还有白色的以及紫色的。各种颜色的菊花美丽得没有一种花能和它比美了。另外菊花的花瓣形状也是各不相同。例如:有长条的花瓣、有又宽又长的花瓣、还有卷缩在一起的花瓣等等。而花瓣的片数也各不相等:有十多片的、有五六片的,还有三四片的……
我认为菊花是最能代表秋天的花,因为在天气渐冷的秋季,很多娇艳的花,经不起冷风的摧残都凋谢了,只有傲骨的菊花却盛世开放,你知道吗?菊花还有“花中君子”的美称呢!
秋天,因为有了菊花的点缀而显得更加美丽了!
秋菊,平凡中的美丽
正午的阳光下,牡丹花伸展着淡粉色的花瓣,如此婀娜多姿;荷花静静的对着水面梳妆,吐出淡雅的芬芳;热情如火的玫瑰在烈日下竞相开放,无比妖艳。它们是美丽的,是高贵的,是引人瞩目的,观赏它们的人,无不赞叹它们的秀丽。可又有谁会去注意那盛开在凛冽秋风中的菊花呢?
望着那绚丽晶莹的秋菊,我的心里便感到无比的温暖。秋菊啊秋菊,或许你姗姗来迟,错过了百花盛开的季节。你亦没有其它花朵的甜美,可你那迎着风吹雨打绽开的笑脸,却更加的妩媚动人。淡黄色的花瓣似长长的面条,如小姑娘蜷曲的卷发,又像细细的藕丝粘在一起,多么娇美。
花坛里,那五颜六色的菊花向我们展示着它那勃勃的生机,真是千姿百态。花的颜色更是多,白的如雪,黄的似金,粉的像霞……
望着这淡雅清高的菊花,不禁让我想起杜甫的“寒花开已尽,菊蕊独迎枝”。是啊,在万花凋谢的秋季,只有你依然坚强的盛开,像一个保卫祖国的士兵。风再大,却吹不到你不畏艰险、坚强不屈的精神,这种精神正是许多人不具备的。
菊花还可以做药,它有清热去火的功效。记得有一次我上了火,服下了菊花泡的茶,没过几天,病就好了。
秋菊,你虽平凡,可你确是美丽的。温室的花朵经不起风雨,只有坚强的花朵才能勇敢的活下去。你是我们中华民族不屈不饶精神的象征啊!秋菊,我爱你,秋菊我赞美你!
美丽的秋菊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鼓楼广场观赏菊花,忽然吹来一阵秋风,冷得我不停地往手心哈气,而五颜六色的菊花却竞香开放,争奇斗艳。“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妈妈不由自主地赞叹起来。是啊,你瞧这些菊花,有的红的富贵,紫的高雅,黄的耀眼,粉的娇气……
金边大丽菊的叶子又青又小,味道又香又浓,火红的花瓣分为两层,上层的花瓣以上往内弯,下层的花瓣从下往内弯,中间还有一个硬硬的小花蕊。妈妈对我说:“红色花瓣的反而是黄色的,你看!”我从妈妈手中花瓣一看,果然此,心想:这种菊花叫“金边大丽菊或许就是因为这个关系吧。”
萝卜丝菊的叶子十分茂密,味道又淡又清,闻起来像加过糖的菊花茶一样。远看花瓣是白色的,近看却是粉中带黄,如同是被夕阳映红的彩云。粉色花瓣的顶端微微卷起,仿佛一条条蛇在守护着“明珠”??花蕊。
紫叶大丽菊的花瓣由外向内一圈圈地卷了起来,像一个旋涡,更像紫绣球。我把鼻子往前一凑闻了闻说:“这种菊花的味道好特别。”妈妈说:“紫叶大丽菊的花瓣紧紧地连在一起,如果你把它的花瓣扒开,就会发现里面全是紫色的粘液。”突然我看见一个黑影闪入花中,再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蜜蜂正在吸着花粉呢!
洋甘菊虽然小得不起眼,却生命力顽强,大街小巷随处都能看见它的身影,那一丛丛,一片片五彩缤纷的洋甘菊每一朵都一片花瓣压在一片花瓣之上,远看如点点繁星,又如金黄的、波丝地毯,点缀了人们的生活。
金边大丽菊色彩独特,形如莲花宝座;萝卜丝菊美不胜收,形如条条彩蛇;紫叶大丽菊汁液饱满,形如紫色绣球;洋甘菊奉献于人,形如点点繁星……秋天的菊花真是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