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经历的作文范文
人的一生会经历过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种树,第一次上学,第一次学步,第一次感动……第一次不仅来自于有形的实物,更多地来自于无形的精神.
站在岁月的门坎上,畅游在回忆的大海之中,视觉不禁停留在时间的沙滩上,有很多事,虽然记不起来,但却话成了千万个贝壳---一个紧凑一个躺在沙滩上,我不禁被一个不起眼的扇贝给吸"引住了,而它本身代表着一件特别的事.
读三年级的时候,老师说我的作文获得了二等奖,并给我发了一个证书高兴之余,我迫不及待地给家里打电话”报喜”,希望他们和我一起分享这快乐,这是我第一次获奖第一次真好.
‘爷爷,你知道吗?我的作文获奖了!”‘嗯,我知道了”从爷爷的话里我没有听出想象中的开心,接下来听的话几乎让我哭出来了,爷爷伤心的对我说:’’比愘(我的宠物)今天走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几乎快崩溃了一放学,我便以刘翔的速度飞奔回家,这是我学步后第一次跑这么快看来第一次并不全都让人愉快..
回到家,我听到许多人都在议论比愘的事情‘比愘为了不让才三个月的崽着凉,用它自己的身体挡住风寒,自己却…”,‘不要讲了”我立即打断了他们的话,于此同时眼泪也溢了出来这是我懂事后第一次流泪第一次的代表性真有意义.
我把证书抛在一旁,不顾不上阻挡地把比愘抱起,把它葬在了睡莲池旁,垂柳树下,但愿它能想周围的景色一样富有生机,一样让人难忘,留恋……
这件事对于别人可能微不足道,可我却永生难忘,是永远抹不去的回忆也希望这千万个第一次都能化作千万个贝壳,永远的躺在我记忆的沙滩,永远不被遗留!
紧张的,同时又不少了希望;激动的,同时又少不了快乐;轻松的,同时又少不了沉重……这感觉有着不好受的味道,这味道具备了人生的经历。
酸
榴莲,本知道那种酸酸的感觉不怎样,可还是要吃。为了品尝,为了解馋,为了悟出生活的道理……还是什么。这是一种触动,也许是这样。那为何偏要着酸呢?可能从开始这些都是那所谓的感觉在作祟。再或许是在建立知识、常识的基矗“对所有的人来说,思想和行为都源于一个出处,这个出处就感觉。爱比克泰德的说法就是给种种做法的最好解释吧!
甜
开卷有益,读书的好处多多。我国古人云:“饥读之可以当肉,寒读之可以当裘,孤寂而读之可以当友朋,幽忧而读之可以当金石琴瑟也”,“养心莫善寡欲,至乐无如读书”。莎翁有语:“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了书籍,就象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了书籍,就象鸟儿没有了翅膀”,“书是甜的”因为读书是我们最大的乐趣,读自己喜欢读的书,在阅读中怡情、养性、增长知识。给了我们自由阅读的空间,我们有能力施展广阔的蓝天。感觉告诉自己: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呀。
苦
有句歌词,记得是: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对的,让人接受了不能改变的,记住了不该记住的,忘记了不该忘记的。这都是一种罪孽。但是感觉说过,没有痛苦,就没有人生。学习也是一样的,学海无涯苦作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大家都是知道的。如果不苦,哪里来的头悬梁,锥刺股。哪有爱因斯坦,哪有达?芬奇,哪有屠格涅夫……一切的一切……离不开感觉,离不开苦。
辣
姜还是老的辣,菜还是辣的好。辣辣的,似乎能让脆弱的心灵火热起来,让血液沸腾起来。辣是唯一让人兴奋的食物,在辣的过程中,享受着汗水的洗礼,多么的满足,满足得是那么的畅快。感觉也是在辣的着一瞬间为之爆发,爆发出快感,激烈,热情……不怕辣,辣不怕,怕不辣。
感觉是我们的盔,才智是盔上上羽毛,羽毛是一种装饰,头盔却能保护脑袋。这是爱?扬格说的。其实良好的感觉和高雅的风度之间的关系,就好比因与果的关系——甜是炮弹,苦是难言,辣是辛酸,而酸是发酵后的体验!在来得突然的时刻,惟独了一种舒心——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