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冬天作文500字三:济南的冬天
有的人喜欢万物复苏的春天;有的人喜欢绿树成荫的夏天;有的人喜欢瓜果飘香的秋天,但我却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尤其是济南的冬天。
踏着晨雾,走在济南的大明湖畔,朦胧之间眼前展现的是一幅幅如诗似画的奇景。那一棵棵青松的针叶上,凝结着一层层白霜,就像一树树洁白的秋菊,湖畔的垂柳银丝飘荡,幽静的小路边的灌木丛像是一株株白珊瑚一样晶莹剔透令人留恋往返。再看看大明湖就像是在空中的凌霄宝殿一样,让我们触不可及。
我最喜欢的是下雪的冬天。每当大雪纷飞的时候,我就会和妈妈一起来到离家最近的百花公园去欣赏雪景。那雪花就像是一个个小精灵一样在我身边飘来飘去,不一会的功夫我的身上就全白了。再看看那一棵棵的松树上,压满了白雪,这时候我不禁想起来那首古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我们做人也要有这样的气节。再抬头向前看,我们像是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
济南的冬天,这里的泉水的都不会结冰的,水面上的绿萍还冒着点热气,好像告诉你冬天也没有那么寒冷。这就是济南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