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一,我拍一,小鸟落在大门西,你拍二,我拍二……两个小女孩,一对好朋友,她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
那年,这片土地上新生了二个小生命。
她们出生在两个淳朴善良的家庭,她们看拥有这片土地所具有的品质――淳朴、善良、可爱。
随着时间的流逝,她们已不是当初的孩童,她们长大了,她们有了各自的心思,有了新朋友,她们变得生疏了。十年后,她们各奔东西,虽然时常联系,但却各自一方,生活在不同的城市。
一天,她们中的一个收到了另一个的短信:“我要回家,林晓,你回吗?”简短的几个字,却在女孩的心头掀起一场风雨。原来这些年,她还记得她,她还想和她在一起,和她回到那片属于她们的土地,她们的家。女孩哭着回复了一个“回”字。
那天晚上,女孩就上了火车,火车上的她有少许的不安,她不知道如何去面对她那分别十年之久的老友,不知如何面对那离别了十年故土。经过一天一夜的旅程,她到家了。她给她打了电话。
她们出现在家乡村外的山丘上,看着天边那没入地平线的太阳,欣赏着太阳留下的余辉。“林晓,回家的感觉真好啊!”她说:“回家的感觉很好,不过见到你我更好!”本以为自己的话引起胡杨的共鸣,可是胡杨却出人意料的说:“我见到这久违的故乡,我可爱的土地才是真正的感觉到了好呢!”
天大地大,可是哪里都不是家啊!唯有这片土地是属于她们的。
后来,村人就听说,林家和胡家的两个大学生要回村里来搞建设了。有人说她们傻,放弃大城市的生活,又回到这个穷地方。可谁都不知道,在林晓和胡杨的心里,这里才她们的家,她们生命的终点站。
飘落的叶总会归根,在外的游子,总要回家。因为他们懂得,只有故乡的那片土地属于他们。
我爱我的家乡
九年二班 杨秀莹
春天,万物复苏。小草从土里冒出来,探头探脑的张望着。河边的柳树也迫不及待的长出嫩绿的芽,在微风中轻抚着柳枝,好像在和他一起玩耍。时不时发出“哈哈”的笑声。这时,从南边飞来一群大雁,也加入他们当中。一会儿,小草,青蛙、刺猬,蝴蝶,蜻蜓……都加入进来,有的唱歌,有的伴舞,他们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的画卷。
这美丽的画卷的创造者,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是她让生物的生命充满色彩,是她提供了我们生存的条件,是她默默无私的供养着我们。我们的祖国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就是这九百六十万的土地养育了我们。
我生活在美丽的鹤城,这里是丹顶鹤的故乡,这里环境优美,因为这里的人民爱着这片土地,所以可爱的丹顶鹤才会长期驻扎在这里。这里有温情的春天,炎热的夏天,丰收的秋天和白雪皑皑的冬天。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受着这美丽主景色。
俗话说的好“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美丽的鹤城养育出了团结拼搏,无私奉献、敬业爱国的人,我会为鹤城美好的明天努力学习。
我深爱这片富饶的土地,是她养育了我。
它,就在这里。
我深爱着的土地
九年一班 刘家乐
它无声无息,但却陪我走过风风雨雨的十几年,这就是我深家着的土地。
――题记
曾几何时,我用我的脸贴在它的皮肤上,灼热的阳光将它温暖,它便再次的温暖了我。每当我伤心时,就会找它诉说,它便是我心灵的栖息地。回想起小时候每天来来往往走在那条熟悉的小道上,欢快的歌声总是让它不再孤单。我知道那是因为有我的陪伴。
它的范围很大,也很广,但是总有人是那么的不在乎它,高重的货车从它身上碾过,但它却从不哭泣。身上裂了也不会说。在我很小的时候听爷爷讲起在他的小时候,冬天去捡碳块,手被烫了也还是要捡,用它温暖屋子,一家人就这样融洽的在一起。再后来到了爸爸这一代,这一代人都特别潮流了,渐渐有了新鲜的东西,像洋式的手表,超重的大哥大仿佛是爸爸的向往。是这片土地养育了父辈们。
如今爷爷已经去逝了,但在我心中,爷爷从未消失,爷爷在田间耕种的身影,爸爸带我在原野上嬉戏玩耍的记忆依旧那样的清晰。
这片土地有爷爷对我爱,爸爸对我的期望。我爱着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
回首望白雪皑皑
九年二班 李迎迎
我的家乡在东北松花江畔,春天里满目的大豆高粱,冬天这里是一望无际的白雪。我在这土地上生活了十六年,每年都一样的单调,我渴望到他处去看一看。
这一次,我渴望的事情终于实现了。我要到上海去玩,去看上海的繁华,却看上海多姿多彩的生活。
我去的时候是冬天。当我坐上火车时,我还很激动,可是当火车开动时,我的心有些微微的痛,望着四周的白雪一点点消失,然后变成高楼大厦,我却怎么也快乐不起来。本打算要在上海玩上半个月,可是没到一周我就想家了。在这一周我参观了很多地方,但是都觉得不如那片土地。
上海是繁华的,可是,当我坐上回家的火车时,却没有一丝的不舍,更没有了当初的那强烈的渴望。
车窗外,高楼远去了,白雪渐渐的进入我的视野。我有种想要哭的感觉,那种久违的亲切感袭上心头。我现在明白,就算家乡再怎么落后,那也是生养自己的土地。
当我下了火车后重新站大这片土地上时,我想大喊:“我回来了!我不再离开!
我走在路上,看两边的白雪,这是家独有的特色,这是天空送给我家乡的礼物。
回首望,白雪皑皑,我心落定。这片土地,将永远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