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作文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一个家庭的和睦离不开良好的家风家训,我的家风家训有两条,一是诚实,二是严于律己。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立人之本。无论对人还是对事都要把诚信放到第一位。再教育孩子方面,诚心显得犹为重要,孩子小的时候不懂事,无法通过讲道理使他明白这时的父母必须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为去教训孩子,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随着孩子的成长,一点点的去灌输这个道理,而不是只要孩子犯错,就采取怒骂斥责,这样对孩子的心理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孩子教育也就难谈成功。
除了诚实 ,严律己也是我的家训。只有自我求严格了,才会有上进心,有了上进心责任心也就随之儿来。严律于己要从小事做起,对孩子来说,做到高质量的完成作业就算其中一方面。玩是孩子的天性,玩归玩,学的时候认真学,对每个学习任务都主动去完成,这就是孩子的自我严格要求的表现了吧!再教育孩子方面,家长要坚持正确的观念,不能因为孩子的哭闹就心软放弃,这样就会造成了孩子的任性。不光如此,对孩子以后的认识也会有偏差。因此,严于律己不光对孩子重要,对每个人都显得犹为重要。
良好的家训是形成良好家风的前提,每种家风都有它的特点,但都有一个相通的地方,那即是为了整个家庭的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