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意义的活动作文
今年的11月22日是感恩节,晚上7点,我和妈妈一起参加了我们社区组织的非常有意义的亲子感恩活动。
深圳的11月已是深秋,有些凉意了。天色刚刚的暗下来,我和妈妈早早已经吃过晚饭,一起来到了我们社区的活动室。
好一些的我们社区的小伙伴也和妈妈来到了活动室,活动室里飘荡着温暖轻松的音乐。社工老师们热情的招呼我们坐在了早已安排好的凳子上,我感觉到特别的温馨温暖。
随着社工老师们的安排下,在主持的社工老师的高声问好中,我们的活动愉悦进行了。“感恩”节,以前从不知道有这么一个节日,通过活动,社工老师们给我们细心的讲解了感恩节的来历,五月天号条约到新英格兰,是他们懂得感恩的虔诚态度让全世界都在感动;还有我们中华经典二十四孝的故事也是感动我们的历史和今天;社工老师们绘声绘色的演讲中把我们带到了横向纵向的感恩海洋!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自然的真情流露。“在社工老师的安排下,我们一起捕捉我与家长之间精彩的感动瞬间,然后并且和所有参加活动的伙伴们一起分享。爱要大声说出来,社工老师让我们说说自己生活中个人感动的瞬间,我举手了,脑海里清晰的浮现我们很多很多故事,粉丝妈咪,公益旅行,考试后,小雨伞大关爱……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和大伙儿分享了我们的小雨伞大关爱。
那是一个二年级下学期的刚刚放学时候,天突然的下大雨,我们同学有的冒雨跑着回家去了,有的有家长送来雨伞接着回家了,也有好一部分的同学呆呆地站在学校的大门口,抬头看看烦人的雨,看着校门口,企盼自己的家长能拿雨伞来接自己的。这时,我的妈妈抱着五六把一大抱的雨伞,出现在校门口,先分给了我们邻居楼上楼下的校友。因为那些是他们的家长拖我妈妈给他们带的,我们自己也是有一大一小的两雨桑可妈妈看到还有几个孩子冷冷的站在校门口,就把自己的大雨伞给了他们,我们俩就只剩我手里这,在幼儿园的时候买的小小的雨桑我有些的不乐意,嘟起了嘴,妈妈笑着说:“我们来个互相默契抵挡雨滴行动”。妈妈蹲下让我爬到她宽宽的背上,一路上,雨越来越大,好像故意在跟我们作对似的。我在妈妈的背上撑着小小的斗笠似大小的雨桑撑得低低的,雨伞紧紧贴着我的身体,书包幸好是防水的给妈妈挂在她的胸前。一路上,妈妈快步的走着,还不时乐呵呵的问我淋湿了没……
社工老师问我此时你想跟妈妈说什么,我抑制不住自己,大声的喊道;“妈妈,我爱您!“泪水也随之冲了出来!激动中一起也分享了几个小朋友的感动瞬间!父母的养育恩情,朝朝暮暮,天天如此,我们在他们的盼望着来到,在他们的呵护中成长;”谁言寸草心,永报三春晖“。用心来体会,生活中点滴真情的故事真的是一辈子都讲不完的。
我还在陶醉中,感动中,已经开展了自制贺卡的环节,社工老师们把卡纸和彩笔。剪刀。胶水都准备好了!我们小伙伴们每人一份都动手做起了自己设计卡片。
粉红色对折式的卡纸就像一本书一样,开启后要带给爸爸妈妈我的温情,我很快的在卡纸中间画上一个大大的爱心,然后镂空,用剪出的部分做成了弹簧用胶纸粘贴一个精致的爱心,上面写着一个大大的爱字,用花边装饰着。非常漂亮的立体的爱就像我的心。我在卡片的上面画上了太阳和云朵,我在云朵上写道,“你知道我的心思,你是我的特派员,感恩悠悠来!”大大立体爱心的下面,我把爸爸妈妈和我画进了我的卡片,帅气的爸爸,温柔漂亮的妈妈和可爱的我手牵手,在茵茵的草地上踏青,小草今天也是我的特派员,我在下面用绿色的细笔写道;“阳光是金色的,你们用自己的绿色感恩世界,父母的爱是金色的,我也要赤诚感恩我的世界!”
妈妈收到我的卡片,眼睛里闪烁着对我肯定光芒,激动,高兴,觉得我长大了!
我们的活动在妈妈们的喜悦中结束了,非常感谢社区老师们的悉心安排,在我们的心里却一直延续着,一定要做个好孩子,一定要将这最最有意义的活动时时鞭策自己。阳光是金色的,你们用自己的绿色感恩世界,父母的爱是金色的,我也要赤诚感恩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