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和狐狸(作文续写)9
在大森林里,动物们都和睦相处,可是,一只小乌鸦和一只小狐狸却因为他们祖先间的“抢肉事件”而闹别扭。聪明的小乌鸦很想为他的祖先洗去坏名声。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乌鸦嘴里叼着一块大肥肉正准备去吃。这时,小狐狸鬼头鬼脑地走过来,对着小乌鸦破口大骂:“我说你个臭乌鸦,你凭什么和我争祖先的事?你的祖先——那只老乌鸦,就是笨,笨得像头驴!”狐狸认为乌鸦会为此争辩,只要他一张口,肉便会立刻落下来,他干脆闭上眼睛,张开大嘴,等待着美味落下来。聪明的小乌鸦可没有上当,他把肉放在树枝上,叼起一块大石头,放进狐狸的嘴里,狐狸以为是肉,想都没想就猛地用牙一咬,嗒!牙全落了,小乌鸦笑着说:“狐狸大哥,你的牙呢?”“我……牙……啦……嗒……”狐狸没了牙,话也说不清了,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狐狸灰溜溜地走了。
聪明的小乌鸦打败了狐狸,为祖先报了一箭之仇!小乌鸦是一个真正的智慧上的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