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只差一步的作文
一个小女孩走在回家的路上,她扎着两条羊角辫,身上穿着一条紫色的连衣裙,连衣裙上零零碎碎地点缀着黄色的小碎花。无意间,她发现,路旁的垃圾箱前随处可见人们随手丢弃的垃圾。小女孩心想,哎呀,现在大家的环保意识怎么这么差啊,如果每个人都随地乱扔随地乱扔垃圾,世界就会变成一个垃圾堆的啊,何况里垃圾堆仅一步之谣啊……。再说老师也经常教育我们要多为环保事业多做贡献啊,我不如自己花上一点时间来把垃圾清理一下。想着想着,便用手拾起垃圾丢进垃圾桶。就在这时,一个人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说:“你在干什么呢?”小女孩转过头一看,原来是同班同学小强,小女孩便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小强想了想,对着小女孩的耳朵说了几句悄悄话,小女孩会意地点了点头,便继续捡起了垃圾。过了一会儿,小女孩终于把最后一点垃圾丢进了垃圾桶,小强也把一张纸贴在了垃圾桶上,那张纸上写着“环保——只差一步”。
这个故事虽然只是来自一组看似简单的漫画,却引起了我的深思:曾几何时地球哺育了我们,而我们带给地球的却是无限的悲伤;曾几何时人们为所谓的现代化建设,把花城糟蹋得面目全非。你瞧,离珠江没多远建起的那些设备简陋的工厂,为了赚钱,没建任何配套环保设施就大规模地投入生产,把那些未经任何处理的废水排进珠江。久而久之,珠江变成了浑浊的墨绿色;曾几何时,人们为了方便随地乱扔垃圾,把地球搞得面目全非;曾几何时,人们为了体面,到处送贺卡,这浪费了自己的金钱暂且不说,着更使森林资源巨减;曾几何时……
美国航天员詹姆斯·欧文曾在航天日记中写道:“我们的地球是那样的美丽而伟大,有是那样的微小和脆弱……我的想法是速返地球,告诉所有的人们,只有我们的地球是温暖的有生命的。好好地照料我们的地球,珍惜我们的地球,加倍爱护环境、爱护生命、爱护生活。”我也不知有多少人也在这样呼吁,可是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仍在让地球母亲哭泣。近几年河流污染,江河断流,森林被乱砍滥伐,土地沙漠化日益严重……地球在哭泣啊,可是又有多少人在意呢?
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的源泉,丰富的水资源给万物带来生机,使生态保持平衡。从外太空观察地球原是一个美丽的淡蓝色水球,71%的地球面积为水所覆盖,然而今天,人们认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水已开始成为稀有资源,水资源保护已成为全球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地球表面的2/3覆盖,但其中97。5%余下的2。5%,又有87%难以利用的两极冰盖、冰川、冰雪。人类可利用的淡水只占全球水总量的0。26%水大部分是地下水。实际上,人类可以从江河湖泊中取用的淡水只占水总量的0。014%球这个大水缸里可用的淡水只有一汤匙,而这一汤匙水又遭到严重污染。要知道水是构成世界的重要物质,它与人类的生存和社会的发展息息相关海水承载巨轮,河水灌溉农田,雨水滋润万物。水是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水就没有生命。同学们,请你面对日渐贫乏的水资源,面对大自然的控诉,做一次郑重的思考!难道我们和我们的后代将永远生活在这样肮脏可怕的环境里吗?难道您真的愿意让地球在我们手里走到尽头吗?答案,我想是否定的,既然是否定的行动起来吧!那么我们必须要行动起来,动动我们的手,拧紧水龙头,动动我们的脑,让生活用水更节约。我相信多走的这一步,来的将会是这个美丽的蓝色的星球辉煌的未来,50亿地球人共同的家园。了这个家园里的亿万花朵一样的孩子,为了自己,我们都拥有一个幸福的明天,你记住:走一步,惜水资源吧!护你身边的环境!
在一些城乡结合部,堆堆高高的垃圾山,天堆放着,样的景观相信大家都见过,它不仅影响到城市景观,时污染了大气、水、土壤。些垃圾时时刻刻威胁着居民的健康,们不单单是公害,是巨大的资源浪费。也许大家不知道,有多少衣衫褴褛的男女老少,是因为这些垃圾而发了财,无疑问,圾中蕴藏的资源是我们难以想象。在电视上看到这么一则消息:电脑,过一系列的加工,可以提炼出黄金来。垃圾?电脑?垃圾中居然有黄金?这真叫人匪夷所思啊!着足以证明垃圾中有许多蕴藏着巨大财富,这些总值上亿的废弃物用之为宝,弃之为害啊。
专家还指出,可回收垃圾,也就是再生资源,在各大城市郊外堆积如山,总重量达70多亿吨,站用耕地5亿多平方米。如果人们好好利用这些“破烂”,“破烂”就不一定是破烂,换个方式或许就是“破烂藏金”万亿啊。想想如果走这,那么现在的结果和原先讲的将是天壤之别啊!那么结果和原现在将是天壤之别啊!
每逢过年过节,同学一定会选择送贺卡吧!其实贺卡并不是什么好东西,它即浪费了大量森林资源,又浪费了自己的金钱。
在下课的商店里,挨埃挤挤都是人,原来国庆、中秋快到了,大家又忙着给自己的老师及朋友送贺卡了。他们有的在细心的挑选,有的在为心仪的贺卡付钱,还有的正为一张贺卡吵架……
大家哪会知道,这些贺卡是哪来的呢,要知道纸可是树做的。如果我们都这么浪费的话有多少森林资源要流失啊。不防我们一起来做一道数学题吧!我们学校有6个年级,每个年级平均8个班,每个班平均50人,一棵树可以造纸400张,问若每人买一张,要几棵树?看到这道题,你一定会说太简单了,不就是6棵数吗!6棵树,这个数还小吗?你要明白节日不止一个,买贺卡的也不止我们啊!这样下去森林资源大量流失。人类将面临怎样的灾难啊?
前些日子,我的笔友决定用网络交流,他不再给我写信,但常常给我发邮件、电子贺卡。我很高兴,因为这即使我们节约了金钱,也加快了交流速度,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节约了纸张。这不是很好吗,通过网络,即表达了自己的心意,又节约了森林资源,何乐而不为呢?
别让酸雨淋湿了我们的心灵,别让烟雾遮蔽了我们的双眼,别让我们看不见蓝天,别叫那美丽的热带雨林,让位给一栋栋冷漠的洋灰钢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美好家园。让我们多走一步,或许着一步就可以换来一份环境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