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合作读后感作文
《学会合作》这是一篇课文,我读了这篇课文后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我懂得的道理是不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要团结一致,我们只有团结才能取得辉煌的成绩。
这篇课文通过一个故事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这个实验是这样的:一个小瓶口里,放着七个穿着线的彩球,线的一端露出瓶口。这只瓶子代表一幢楼房,彩球代表着屋子里的人。房间突然起火了,只有在规定的时间内逃出来的人才有可能生存,他请学生们各拉一条线,听到哨声便以最快的速度将球从瓶口提出……哨声响了,七个孩子一个接一个,依次从瓶子里取出自己的彩球,最后总共仅仅只用了3秒钟!当时在场的人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通过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成功的合作并不仅要有统一的目标,要尽力做好分内的事情,而且还要心中想着集体,有自我牺牲的精神。
这篇课文通过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我以后要记住这个道理。
(二)
学了《学会合作》这篇课文以后,我深深地醒悟了。原来,和别人合作是一种可贵的精神。从此,我的想法便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读着读着,我突然想到,动物和人类之间,也可以互恩互助,人们都说:“狗是人们最忠实的朋友”于是,人们便对他有了极大的信任。
有一个牧羊人,家里养着一条非常忠实的猎狗。每天,牧羊人都和他相依为命,并且喂它许多好吃的东西。猎狗因此十分感激。
有一天,牧羊人带着猎狗外出放羊,由于过度疲劳,牧羊人很快靠在树根上睡着了。忽然,从远处的丛林中传来一阵“莎莎”声,狗眯起眼睛,看到有之狼正慢慢逼近与羊群。狗为了报答主人要死了狼。
这个小故事不也说明了农夫和狼互相合作保住了一群羊吗?
其实动物之间,也不应该有生存竞争。海葵和海藻就是一对典型的例子。
海葵虾的两只大獒各自夹着一只红海葵,整天东游西逛,一旦遇到危险,海葵虾就立刻举起他的合作人——红海葵便用有毒的触角来对付敌人。这样,海葵虾就可以到处览食,不必为安全担心,而洪海葵只要手机海葵下吃剩的食物就足以填饱肚子。
动物尚且如此,何必我们人类呐?
人们常说:“小合作就有小成就,大合作就有大成就,不合作就很难有成就。”这是非常宝贵的人生道理,我们应该牢牢记住。
相当年,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合作,再在诸葛亮的帮助下,完成了统一天下的大业。虽然最终没能光复汉朝,可他们在桃园三节义德事却成为千古佳话
而在战国时期,六国联合攻打秦国,可因人心不齐,被秦国各个击破。
由此可见,成功的合作不仅要有统一的目标,要尽力做好份内的事,而且要心中想着集体,心中想着别人,有自我牺牲的精神。
同学们,先代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同时也是一个更加需要合作的社会。作为一个现代人,只有学会和别人合作,才能取得更的的成功。
(三)
《学会合作》是一篇演讲稿,而我看来是一篇哲理论文。合作,就是配合,就是帮助。里面说的好,大合作有大成就,小合作有小成就,顾名思义,只要合作,不管你成功不成功,都会感觉到心里很不亏欠,要是成功了,那更好,从小到大,慢慢慢慢的变大。
要是这样,必定会有人反驳于我:“凭什么合作才能做出成就啊,我一个人单干不行吗,吃饭也要合作吗!”对于这种我看他是很无聊、无赖、无理的,顾名思义,要是一个健康人吃饭必定能吃得轻轻松松,津津有味,但是,那些较“特殊”的人呢?例如一些残疾人呢?难道你要他自己用没有手臂的衫袖去拿筷子,那羹勺吗?真是扯淡!
合作不仅能促进效率,也能教人与救人。
在一场火灾里,只有一个小门口,难道一起拥挤出去吗?那火还不烧到屁股眼了?只有一批接一批,有节奏,迅速的冲出去,那才一伤不着。在大合唱时,你就咳嗽一声那全部玩完了,既让他人骂不了你,也不能不责备你!
所有所有,都很难很难离开很重要重要的合作,合作合作,就是合伙起来一起做“作业”,要是“作业”完成不了,那我们就要为你“默哀”了。
合作如此多娇,尽引无数缘人竟“折腰”!要是能发现合作,与成功就是一步之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