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我做主_600字
紧张的期末考过后,快乐的寒假到了。也许都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吧,可以好好的休息和娱乐,我想对于我们这些每天起早贪黑,风里雨里上学苦读的学生们来说,这应该是一段修养身心,调剂精神的大好时光吧!
与漫长的暑假相比,三周左右的寒假总让我们觉得有点意犹未尽,短短的几天,对于我们来说好象有点不够用啊!虽然时间短,但如果我们早些计划,合理安排的话,同样可以过一个健康,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寒假哦!我想有序的寒假生活才是快乐的,我的寒假我做主!
寒假刚开始,我相信有许多家长都会纷纷给自己的子女去报一些课外辅导班,那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意愿让我们非常感动。家长们都希望我们学生可以利用整个寒假来补习功课,争取比别人更努力,更优秀!
高二虽然说不是离高考最近的一年,但也是很关键的一年。高二生活适当补习是应该的。需要注意的是,寒假补习一定要有针对性,而且要根据水平找到适合的补习班,从而提高学习水平。而且也要针对自己的弱项科目找一些基础班补习基础知识。
对于高中生来说,知识面广是一定的。所以我们应该在寒假里多读一些中外名着,以便扩展我们的阅读量。
但是虽然学业很重要,但高二的生活本来就是很紧张的,所以我们不能对自己过于苛刻。一味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应该注意适当的休息,适当地进行一些体育锻炼。
除了学习之外,我们也应该找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去做。记得在江月路上新开张的易初莲花那里,我看到了很多跟我年龄一样的同学在那里打工,有的甚至还是我认识的。这给了我新的启发。其实像我们这样的学生打工,有未必不是一件坏事啊!这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力和顽强力。而且也可以让我们知道其实大人们赚到的钱也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不应该乱花钱。
寒假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活动就是过春节,中国人的春节离不开走亲访友。我们学生可以跟家长一起去串门,可以加深与亲戚朋友之间的感情,更好地与别人交流与沟通。
寒假期间,我们还应该主动关心国家大事,平时学习忙,看电视,看电视的时间少,假日时应该通过各种媒体,多了解国家大事,培养自己的民族感与责任感。
我想,通过这么多的事,我们的寒假一定会过得愉快而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