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柔的海风吹着我的脸颊,我面朝大海,吹暖花开。想努力掩饰住自己内心的狂喜,可是脸上的酒窝却依然展露出来。但是!只想说几句,我已经被这奇幻般的景色陶醉在其中了,可能永远也无法自拔,将会永远的在梦中停留在这个瞬间。
我们乘着有北京开往大连的列车。沿途中,经历了不少的艰难险阻。水灾把我们的去向堵塞了,一耽误就是10多个小时。但是这些都没有让我们的步伐停留,因为大连是个魅力十足的境地。也许是我们的执着吧!这才奋不顾身一挺而过,这点突发情况奈何不了我们。我们与时间赛跑,但是总归我们都也是赢家,终于乘坐了14个小时的车抵达了终点站,这一趟不容易……
刚下车就闻见了一股浓浓的海蛎子味,我们就跟中了邪一样,把所有的疲劳脱下。沿着气味的方向走了过去,走了好一会,忽然耳畔听见了一阵阵:“沙沙”的声音。我又向前走了几步,往前一看,眼前的庞大一幕把我惊住了。原来此时我已经在大海的怀抱之中了,此时此刻的我才恍然大悟。我已经无语了,不要再等了。我一股脑的冲向了大海,一阵大浪把我拍在了沙滩上。别人见了我,微微一笑。顿时,我尴尬了,表情比苦瓜还斑驳,我真想挖个沙坑让别人把我埋在沙中。可是既然来了这里,不尽情的玩一次可不就惜了吗?哪里有不玩的道理。我继续我的,他们进行他们的,我们互不干涉。
我用双手激打着浪花,这一朵朵的浪花抛溅起来连在一起似五线谱内的音符。一排连着一排,似乎更像一簇簇盛开的鲜花,环绕在身旁,犹如校园里的文艺小青年们,他们个个勃勃生机、展露的是脸上的甜蜜笑容。在这里,没有什么与他们能相比……
走在沙滩上也令人心旷神怡,拂拂的海风吹着嫩嫩的脸蛋。一切的浮躁都逝去了,留下来的是新奇的、是新的开始,你将进入到一种无喧嚣的境界,睁大眼睛看着远方的轮船,你的心里总有回家的欲望,真是想迫切的坐上轮船回到远方的家,陪着家人大吃一顿。蹲下来,用双手捡起一颗颗贝壳,用丝线穿成一串串项链,挂在脖子上也显得精神了万分。躺在软绵绵的沙子上,看着蔚蓝的天空,展开臂膀拥抱蓝天。然后对着天赞一句:“我们是幸福的孩子”。辽阔的大海,真是魅力无穷,宽容就是这大海的胸襟,就是这大海的气魄,就是大海的灵魂。她接纳了世间的更多的风风雨雨,她荡涤了一切想侵蚀她的尘埃污垢,始终用一面平镜对着每天都有千变万化的天空。
我们前进的脚步不断地向前进行着,在海上看渔夫们打渔也是有幸的。我们租借了2条简陋不堪的小木筏。虽小但也显露出了他优越的价值,平时我们吃的鲍鱼、海参、龙虾等都是这一条条陋小的木船冒着大风大浪的危险从死亡线上为我们做出的卓越贡献。刚开始坐在船上平稳的有些惊慌,可是过了段时间后,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温柔的海风却发起脾气来了。看这怒火,辣的触人。连续的狂涛也把我们吓了一身的冷汗,这该死的风、这该死的浪,让我们如此的手舞足蹈。其实,这狂风巨浪不就像是我们的生活吗?人生常常也会有些不如意,其实那一切的挫败,就像海上的大风,要接受它,容纳它,吞没他。能宽容一切,一切就改变了,一切就平静了,一切就过去了。所以说,没有风雨怎能才见得了彩虹。考验的我们不只是这些,重要的是无论结果如何,也不论中间的沉重打击,一定要做到最好,比的不是他人,永远都是自己。
方才时的种种逆境,你看我们最终的结果不是都一笑而过了吗?现在想起,我还不得不为那奇幻的景色而惊异,是在我没有一点准备,一丝预料的时刻。大海便把他那无与伦比的光华全部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了。
当我们在照镜子时,你对它笑,他也会对你笑。你把苦瓜脸摆在他的面前,他也会像你一样愁眉苦脸。我呼唤,我感叹。也不知何时我还能回到大海的怀抱之中,也许吧!在将来不就,再一次来到大海的时候,总会有另一种不同的人生感悟和考验在等待着我们,我们需要做的事就是面对任何逆境都要认真思索每一步,每一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