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国庆趣事
来到了地铁8号线这儿,我也不禁感叹,在过去,祖国哪有什么地铁轻轨呀?都是用公共汽车和自行车的,但这几年里,我们的祖国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变得更快捷,更方便,人们的出行方式选择多了,这正是我们给祖国妈妈献上的一份厚礼呀!
乘地铁来到了虹口足球场站,我们发现每家商店上都挂着几面五星红旗。许多五星红旗在风中飘扬,好像在为祖国妈妈唱生日歌,一家家商店都摆出了迎国庆,打折的优惠,街上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每一户人家都以自己的方式来庆祝国庆!
街上的人们来来往往,马路上的车川流不息,鲁迅公园里,人们纷纷和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照相留念,一张张彩色照片都记录了人们的美好瞬间,以前,照相机都是黑白的,正是改革开放30周年,人们生活水平才能得以提高,成功举办了奥运会,残奥会,特奥会,智运会,再过2年上海又将迎来世博会,很好体现了我们的综合国力,我们不仅要提高硬件设施,还要提高我们的自身素质,从小事做起,做好每个人的本职工作。
我想,祖国的生日也是另外一些人的生日——他们就是抗日英雄,他们用汗水,鲜血和征兴中华的信念,来开辟了一个新中华,今天的新中国不能说没有他们的奋斗,他们是为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而流血牺牲的爱国勇士,是真正的英雄!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果实累累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五十九岁的生日,能和祖国同胞们共同分享国庆的喜悦,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在这里,我要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我爱你,中国!
2国庆趣事
10月1日这天,我、舅舅、舅妈和妹妹一起去福州动物园游玩。
我们买好了车票,就坐上了长途大巴前往福州,一路上景色秀丽宜人:挺拔的翠竹像忠诚的武士矗立在路旁;小鸟在天空自由地飞翔,嘴里还不时发出愉快的歌声;天空中的白云形状各异,有的像威武的雄狮;有的像机灵的小猴子;有的像一群绵羊在天空漫步。不知不觉得到午饭时间了,我们下车以后,便去“麦当劳”吃饭了。
吃完午饭,我们来到了福州动物园。“快看,海狮表演开始了!”我大叫起来。我们勉强挤上了一个小山坡上站着观看。只见一头海狮敏捷地用脖子准确地套中驯兽员抛出的圈子,然后爬上舞台,连续拍打自己的前肢,我们见了海狮那可爱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看完了海狮表演,我们就向北区“猴山”前进。我们走了半天,还没有到。“怎么还没有到——啊!”我不耐烦地叫了起来。“快到了。”舅舅说。又走了很长很长的路,我们才到了“猴山”。一只只猴子在树与树之中来回穿梭。特别是长臂猿,两手握住树根,两脚往前荡,长臂猿在空中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圈,行人们见了纷纷为它鼓掌,它似乎喜欢这样,又连续转了好几个圈圈。我们下了“猴山”,前往猛兽竞技场。“吼”一头老虎跳过火圈,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狮子在用尾巴挂着圈圈转来转去;猴子“三剑客”,在骑着各自的自行车来回转圈,羚羊“白雪”和“三剑客”老大“吹雪”在空中走钢丝;狗熊情侣为我们表演了自行车追逐赛,又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看完了竞技场的节目,我们便依依不舍的回家了。
今天,我虽然走得非常累,却很开心。
3国庆趣事
国庆节,我们来到了广西贺州,那儿的姑婆山很出名,据说是负氧离子最多的山,也是中国唯一爬山不喘气的地方。
一路上我们看到许多山,广西的山与广东的山不同,广东的山像馒头,而广西的山向分开的粗手指,一座山与另一座山之间的起伏很大,真可以说是危峰兀立。
姑婆山的景点很多,有奔马瀑布、方家茶园、大草坪等。在这山清水秀的地方还发生了两件趣事,下面就让我为你一一讲解吧!
姑婆山的半山腰有一个猴郡,树上石头上到处是猕猴。游客们把带来的水果和饼干纷纷喂给猴子们。有一只小猴子还懂得营养搭配呢!它左爪抓着饼干,右爪抓着葡萄津津有味地享受着美食。我们也拿出了饼干,想喂猴子,可猴子不敢过来,我们只好把饼干扔在石头上,一只猴子见了马上冲过去抓起饼干,一边歪着脑袋看我们,一边迅速地吃着,好像怕被抢走了,那样子真有趣。
看完猴子,我们来到山顶观赏瀑布,在下山途中,我们来到了大草坪。草坪旁边有一个鹦鹉表演的舞台,舞台周围有不同种类、不同大小的鹦鹉。这些鹦鹉真是见钱眼开,观众中谁举起十元钱,就会有一只鹦鹉飞到你的手上把钱叼走。我很好奇,也举起十元钱,有一只肚子翠绿、翅膀黄色的鹦鹉飞到我的手腕上,脚爪轻轻地抓住我的手臂,停了几秒钟,它就叼着钱飞走了。接着鹦鹉们还表演了几个说话的节目,虽然鹦鹉很贪财,但是它们也很聪明,我真想带一只鹦鹉回家养。
姑婆山不仅景美,这里的动物更加有趣可爱。以后我还要来看望这些聪明可爱的小动物们。
4国庆趣事
在迎来祖国xx岁生日之际,也迎来了我盼望已久的国庆小长假。
在国庆节里我做了很多有趣的事:如陪奶奶买衣服当小参谋;超市购物抽奖中了一个大收纳箱,旁人都很羡慕,我心里更是乐开了花;参加了少儿车模大赛;去水湾1号游泳玩。
当然最让我觉得有意义的是家门口的美食节,美食节上人山人海,美味食物各式各样,不仅让我大开眼界也让我胃口大开,还有各种有趣的活动如:拍卖小玩具,抢答,表演魔术,钓鱼等等,我可是一一都有参与。
那里最吸引我的是一个1写到400的促销活动,只要1写到400没有错误,就能得一个大型的毛绒熊,当然如果错了就得花35元买瓶洗发水,我一看这么简单肯定没问题,就在妈妈的允许下认认真真的写了起来,1、2、3,心里还想着:这么简单这毛绒熊肯定是我的了,可正当写的起劲时100.1,把101写成了1,商家马上说小朋友写错了,刚刚还打着如意算盘的我,心情一下子变得闷闷不乐,后悔自己没有想清楚再写,只能让妈妈掏钱买下了洗发水,妈妈说居然已经写了那就继续写完吧!当我写到400时,已经有5个地方错了,这期间有好多人也来写,可是成功的几乎为0。虽然看起来很简单的事,可做起来却不容易,商家也是利用人的弱点赚取了利润,不由得佩服他们的招数。
这个国庆节没有出远门旅游,就在家门口一样让我过的很充实,很有意义,很有趣!
5国庆趣事
今年的国庆节,我做了很多有趣的事,但是,唯独有一件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你们想知道是什么事吗?那就让我说给你听吧。
十月的第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姑姑家,姑姑家在一个小集镇上,她家是卖早点的,一大早,当我们到姑姑家时,发现在早摊点前已是被人围得水泄不通,生意非常好。我们看姑姑这么忙赶紧上前帮忙。我和妈妈约定进行一场比赛,看谁收拾的碗盘多,谁就胜利。
比赛开始了,只见妈妈猛地一伸手拾起一个顾客吃完饭后放下的碗,我也毫不示弱,用飞快的脚步和敏捷的双手也收拾了旁边另一个顾客吃完饭后放下的碗,现在是一比一打成平局。但是,我不服气一定要决个胜负,我们又开始进入第二场比赛,这时,吃饭的人越来越少了,桌上的碗盘也减少了,我想出了一个赢妈妈的新方案:只盯着顾客最多的一桌,等他们一吃完,我迅速跑过去把那些碗盘都收走。于是,我说干就干,盯着一张顾客较多的桌子,不一会,这张桌子上的二三个顾客就吃完了,我立即跑过去就将三个碗,两个盘收起,在收拾的过程中,我感觉这三个碗有点沉,我一看,原来,那几位顾客还没吃完就丢下碗走了。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也觉得很浪费,并告诉我说:“你以后别学他们,他们的行为很不好。”妈妈同时对我说,第二场比赛是我赢了。
这次比赛我不断赢了妈妈,而且,我还懂得一个道理:浪费是可耻的行为。
6国庆看礼花
昨天,晚饭后我,阿姨和珠珠妹妹一起去是纪公园看国庆礼花表演,听说上半场是中国礼花,下半场是日本礼花,让我说这两个国家的礼花是不相上下,都各有各的特点,下面就让我来介绍给你听听它们的不同之处吧!
刚走进世纪公园,一下子感觉这里的人好多!有外国游人,有指挥交通的警察,还有来来往往的小孩。我们找了空位坐了下来,拆开棒棒糖一边享受一边等待节目的开始。一会儿主持人说:“让我们倒计时5,4,3,2,1!”我还不知怎么回事,只听“砰、砰、砰、砰”几声。原来节目开始了,只见一条像龙一样的烟火直奔天空,然后又变成了一颗颗“星星”,顽皮地眨着眼睛,礼花越来越美,夜空中的烟花齐放,把天空映衬的万紫千红。有的似金蛇狂舞;有的百花锦簇,有的像飞流直下的瀑布,照亮了整个夜空,使观赏的人们即兴奋又震撼,上半场结束了。
在短暂的休息后,日本的礼花开始了,远处那流星似的火花直冲天空。散落下来的烟花像似一束束怒放的菊花,而近处散落下来的烟花像似一个个大红灯笼,越来越多的人们聚集在一起,被这景色吸引了,震耳的礼炮声和人们的欢呼声响成一片,也给这节日增添了一份色彩。
九点多,礼炮声渐渐消失了,人们的欢笑声也渐渐散去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世纪公园,走在回家的路上,那别出心裁的礼花和人们的欢笑声,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